close

若說別離是為了下一次的重聚,只是這一段時間裡,那一股凝聚過多思念又該怎樣傾吐才好。

 

“小賢,我平安到達囉,所以妳也快點去睡吧。”一下飛機,就立刻開啟手機,向徐賢報個平安,聽到對方濃濃鼻音,允兒很明白徐賢掛念自己的心思,因為自己也是一樣的,在漫長的飛行上,閉上眼,想的都是她。

 

“好...小允,我...晚安。”說不出矯情的話語,自從交往之後,我喜歡妳,甚至是我愛妳的情話就越來越難說出口,而允兒總是在徐賢睡得迷迷糊糊,才會說給睡夢中的她聽,所謂的“愛”在口語上說的過度氾濫,反而就變得廉價起來。

 

但偶爾適時讓對方知道也是一種有力的強心劑。

 

“小賢,我愛妳,要想我喔,一定要夢到我喔。”心有靈犀般允兒先開口了,甜甜柔柔藉由電話的聲筒傳到徐賢的耳膜,穿透心臟,嘴角都不自覺上揚,忍不住輕蹭手機,似乎她的氣息就圍繞全身,保護著自己。

 

“嗯,小允,我也愛妳,妳也一定要正常吃睡,好好照顧自己。”立刻回應戀人的告白,深知允兒的個性,怕她為了要早一日回到自己身旁,而廢寢忘食的工作,如果把身體弄壞,也會使自己於心不安,徐賢語氣是命令,也是懇求。

 

即使是交代簡單的小事,也能嗅出對方的對自己濃烈的情感,用言語也無法去描述那份感覺,只能用心去細細品嘗對方給予的,就算分隔兩地,距離半個地球,卻也無法去切斷其中的羈絆。

 

聽徐賢的話語,允兒回到Tiffany給她安排暫住的公寓先把疲憊的身體休養好,然後再帶著激昂的心情去工作,只是一進入美國總公司,允兒才驚覺自己被擺了一道,因為等待的她不是準備好的資料與簽約事宜,會議室來的廠商,就是那女人──她的母親,還有一個看起來嚴肅白髮斑斑的老頭。

 

“這是我那不成材的外孫女?跟人搞同性戀,丟盡我的面子。”不屑一顧說道,老人將姿態擺到最高,對允兒不停冷嘲熱諷。

 

莫名其妙被自稱為自己外公的人劈頭挖苦,她無法想像眼前的人與自己有血緣關係,允兒蹙眉站著默默接受指教,而她的母親則是想要制止,卻一副怯怯懦懦的樣子,尷尬的手停滯於空中,允兒見到此種情形,反而露出嘲弄的笑容,頓時變成不相干的外人,置身事外看一場戲。

 

“這位老先生,如果你已經說完了,那就讓我為你說明我們公司這一次新產品特點。”向老人禮貌鞠躬,不卑不亢開始侃侃而談腦海內的企劃案,公事公辦,絲毫不因為剛剛的小插曲而影響到允兒說明的能力。

 

“哈哈,有趣有趣,真不愧是我的外孫女阿,有我泰山崩於前而不改其色的風範。”聽完被自己訓斥而無動於衷的允兒解說之後,老人大笑,雖是女兒身,卻有那領導者特有的霸氣與威儀,也難怪她敢高調談起與眾不同的戀情,唯有自信有能力保護所愛的人才敢去對抗外界的冷言冷語。

 

反觀自己的兒女們,個個都是中庸之才,沒有什麼大作為,就連期待的第三代也是一副紈褲子弟的樣子,朽木不可雕也,後繼無人的窘境,是老人多年以來的煩惱,又被徐賢的父親找上,說在外那無緣見面的外孫女惹出這樣敗壞門風的事情,讓身為她的母親去制止,卻沒有得到該有的結果,還要讓已經踏入一半棺材的老人親自出馬收拾殘局,不免對後代無能而感概。

 

但初見允兒的就令老人感到驚奇連連,眉宇之間有股英氣,俊俏的臉龐與不畏強權的氣勢,允兒各種表現瞬間就抓住老人的目光,也油然一股想法──

 

把她當作自己的接班者培養著,將來她肯定能將自己的事業發揚光大的。

 

“老先生您過獎,由於我沒有完整的資料可以供您參考,所以恕我先告退,等下次見面時,我會準備妥當的,另外,我現在唯一的親人,就只有她,而她就在地球另一端等著我,所以我高攀不起你高貴的身分。”拐個彎子直接明白拒絕著,不給老人與自己母親任何的情面,但老人卻不受影響,反而盤算要怎樣去讓允兒接受他的安排。

 

老人玩味看著允兒禮貌性退離,嘴角上揚,就連臉上細細的皺紋都顯示出他的愉悅之情,卻讓一旁的女人感到恐懼,她很明白自己父親的想法,為了要將鞏固的自己王國,他會不擇任何手段,就跟當初他刻意安排讓林家陷入財務的困境是一樣的,不容許有人抵抗,都要走在他所安排的軌道之上。

 

【小賢,為何才分開第一天,我就好想好想妳....】趁休息空檔,允兒再也壓抑不住對她的思念,Line一條訊息給徐賢。

 

早就應該知道美國之行是陷阱,卻依舊是自投羅網來面對接下來的刀光劍影,既然就已經選擇,就要堅持到底。

 

【小允,我也是,不過半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的...】過幾分鐘,徐賢罕見立即回覆允兒的訊息,推算那邊的時間,正是應該徐賢要熟睡的時刻才對,允兒勾出又喜又悲的微笑。

 

“小賢,怎麼還不睡覺呢,說要我照顧自己,但是妳自己卻不守信約喔。”戲謔中帶著滿滿的關懷之心,允兒立馬打電話去,對方鈴聲沒響幾下就被接起,可見徐賢十分清醒。

 

“對不起,今天我爸媽跟容和哥找我一起吃飯,我無法拒絕,所以...真的無法入睡。”老實道歉,並且說出今天的感受,聽到對方的聲音,徐賢的心才獲得有效的安定,她知道允兒現在正在上班,怕引起她的困擾,隱忍的不打電話過去。

 

父母果然早就算好,允兒前腳剛離開,他們便帶著鄭容和假裝來個聚餐,以敘天倫之樂方式,不著痕跡替鄭容和與自己拉線,孝順的徐賢卻又不能表現出一丁點不耐煩的樣子,只能頻頻在對話中撒出軟釘子,讓他們知道自己與允兒感情上的堅定,一頓晚餐下來,徐賢並沒有吃多少,光忙著應對就已經讓她感到心力交瘁。

 

梳洗過後,躺在床鋪上,抱著允兒的輕鬆熊輕蹭著,公寓裡她的東西還擺放在各處,充斥著她的氣息,卻在最關鍵的時候,缺少她最有力擁抱。

 

“如果小賢真的睡不著,就打過來吧,我沒關係的,我唱歌給妳聽,要好好睡喔...”允兒溫柔的語調讓徐賢眼眶一紅,辦公室飄出悠悠的歌聲,唱出她的靈魂對徐賢的愛戀,毫不保留藉由她的口流瀉而出。

 

“我都不知道小允唱歌那麼好聽....”哽咽說道,摀著心臟的位置,血液奔騰衝擊著,閉上眼享受從話筒傳來她的天籟之聲。

 

“因為小賢唱歌更好聽,所以我不敢獻醜啊...不過下次就要換妳了,這樣才公平喔。”故作輕鬆說道,學起徐賢一板一眼的語氣,要逗戀人開心。

 

“好,晚安....”咕噥一聲應道,允兒的催眠曲很有效,讓徐賢眼皮直打架,意識漸漸模糊,聲音漸漸沒入對方的柔情之中,消逝在美妙的夢裡。

 

“小賢,晚安,要夢到我喔....”對著電話不禁親吻著,似乎這樣就能藉由這小小的盒子碰觸到對方的溫暖。

 

分隔兩地,為了彼此努力工作,就是要早一點與對方重聚,但允兒名義上的外公卻在簽約的過程中處處刁難,總公司的決策者也很煩惱,被這樣大客戶牽著鼻子走,卻無能為力,其實他開的條件很簡單,要允兒轉到他的公司上班,不惜高價挖角。

 

這造成不少困擾,從來沒有遇過到這樣的情形,若是權衡整體局面,那位老人開出的價錢的確很吸引人,就算允兒去他公司上班,對公司整體營運是沒有太多影響,只是好不容易培育的人才就這樣拱手讓人,也不免有些不捨,加上允兒強烈的拒絕,讓這一樁生意遲遲無法談下。

 

“小允,妳是怎樣想的?”Tiffany小心翼翼詢問著當事者,因為這個合作案,被一個老頭弄到焦頭爛額的,Tiffany不免也感到心煩意亂。

 

“他不能對我怎樣的,放心,只要他自討沒趣,就會退縮的。”淡淡說道,似乎不在放在心上,卻不時把玩著手機,盯著螢幕注意對方給的訊息。

 

“我還是勸妳自己要小心,畢竟上頭的人似乎有意願要促成這次的合作,所以真的會把妳給賣了也說不一定。”語重心長說著,現在的情況不允許允兒能夠輕鬆自若看待,薑是老的辣,這一句話可是要銘記於心啊。

 

“頂多辭職而已,怕什麼。”無所畏懼的說道。

 

“別忘記當初妳有跟公司簽約,要滿五年才可以任意轉換跑道,現在妳才任職差不多兩年多的時間,妳知道離職的話可是要付出一筆龐大的違約金的。”一針見血點出癥結所在,就是因為這一點考量綁著允兒不放,只能遵照公司調動,雖然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就很簡單,卻往往也是因為錢讓世人為它疲於奔命。

 

抽出那一張薄薄的紙張,上頭的數字讓允兒的眉頭扭成一團,愛情與麵包都是要兼顧的,說要給對方一個幸福的未來,金錢的基礎絕對是不可少的,當初自己父親的悲劇,絕對不能重蹈覆轍。

 

望著與徐賢的合照,深深嘆一口氣,只能咬牙苦撐過了,若非必要,絕對不會動用那女人給的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