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課長,雖然很可惜,但是妳的契約必須轉移到另一家企業去了,感謝這幾年妳對本公司的貢獻。”經理制式公事公辦的說道,雙手交叉拱著下巴,眼眸冷淡,在商業的金錢交易之下,允兒終究還是成了犧牲品,讓那老人的算盤如願了。

 

“我明白了,謝謝你們的照顧,我會盡快將手頭上事務移交給接棒的人。”淡淡地說道,即使心有不甘,依舊要壓抑住爆發的怒火,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結果,卻無能為力讓其發生。

 

與徐賢約定半年的時間,卻因為這樣的插曲,歸期無限延宕,而她們的未來也變得無法掌握,真討厭這樣被人放在掌心操弄的感覺。

 

“小允,妳跟小賢說這一件事情了嗎?”眉毛變成八字垂下,Tiffany見到局勢發展成這樣,想想自己也有責任,當初允兒在韓國與自己視訊時,還信誓旦旦保證只要將合作案忙完,就會讓允兒與徐賢重聚,結果全然不是這回事,被上頭擺了一道,Tiffany對允兒有著無限的歉意。

 

“還沒....我不想給她太大負擔,現在的她也是很努力在抗戰著,在這關鍵時刻,我怎忍心又給她壓力....”不惜高價的跨國電話費用,徐賢打來就是傾吐一天以來的心事,不善表達情感的她撒嬌次數的越來越多,深知戀人個性的允兒知道徐賢藉此讓自己的心有所慰藉,忘卻父母迫切的施壓,鄭容和緊密的追求。

 

我知道妳在渴望我的擁抱,我又何嘗不是呢,恨不得直飛奔妳的身旁,為妳擋住前頭的狂風暴雨。

 

“Hing~~真是自以為是的體貼,難道妳以為小賢是那樣殘弱不堪的人嗎?別忘記,她也想要幫妳擔憂解勞的心情,如果什麼都不說,她反而會更不安的,開始胡亂猜測,最後與妳漸行漸遠。”冷冷冒出話來,語調不乏濃濃的諷刺意味,玩著吸管攪拌著杯中的冷飲,Jessica不留情面的話語讓一旁的Tiffany直冒冷汗,雖然很有道理,但是也太直接了,女王用高高在上的姿態,在訓斥著那頭為愛盲目小鹿。

 

“哎呀,Jessi妳真是的,小允,我代Jessi向妳道歉,她比較不懂去作言詞上的修飾....”急忙替自己的女朋友緩頰著,但女王卻不領情,嘟起嘴別過頭去,讓Tiffany不由自主苦笑起來,想要起身哄那任性又高傲的女王,卻礙於允兒的在場,只能在桌底下偷偷捏住那纖細的手腕,好好順撫那Jessica豎立的毛。

 

“不打緊,西卡姊姊說的很有道理,謝謝。”雖然感到刺痛,卻痛的舒爽,Jessica的話就像是一盆冷水,把自己的執拗給澆醒。

 

之前允兒也氣憤著徐賢孤軍奮戰而選擇掩蓋事實,若不是妮可隨時通報軍情,不然真的會拱手將那優雅的公主讓給那一位趁虛而入的鄭容和,所以徐賢學到教訓,適時發洩那湧現的不安,讓戀人去安撫弭平,即使分隔兩地,同樣條件之下,徐賢對於父母的攻擊可以做到滴水不露的防禦,甚至有時候還會反擊對方至啞口無言的地步。

 

反觀自己,不容許自己在她面前展出軟弱的一面,然而被名義上的外公壓到喘不過氣,只有捱打的份,卻倔強認為自己可以處理。

 

“不用客氣,想通就好。”被允兒真摯感激之後,Jessica反而更加得意回應著,鳳心大悅喝著杯中的液體,讓Tiffany不禁扶額嘆氣,還好允兒跟自己很熟,不然這樣有些不懂世事的女王,肯定會被人叮到滿頭包。

 

但見到她甜美又自豪的笑容,美麗的月牙眼也不覺彎起漂亮的弧度,寵溺望著可愛的女友。

 

“喂!妳們是故意的嗎?明知道小賢不在我身邊就故意放閃。”氣氛頓時陷入粉色的世界,允兒又是好氣又是好笑,但也多虧有她們,處在沒有徐賢的國度裡,還能感受到一絲的溫暖與歡笑,不至於讓無情的寂寞太快侵蝕著全身。

 

與Jessica與Tiffany告別之後,開著車到兩人曾經住過的宿舍,才搬走幾個月,時過境遷,眼前的人、事、物已截然不同,住在裏頭不熟識的同事出來與允兒頷首禮貌性打招呼,卻一臉狐疑她來此的目的,尷尬笑了一下,坐上駕駛座,開始回想起與她在此短暫的記憶,恍如昨日才發生的,依舊清晰,那天她笨拙主動的告白讓允兒莞爾一笑,尤其是她柔軟的唇瓣,生澀又堅決與自己的疊合一起時,瞬間讓自己身處在天堂,以為是一場美妙的夢境。

 

拿起手機,撥打過去,經過許久之後,對方才緩緩接電話,這時間正是她睡得最熟時候,被打斷睡眠,徐賢卻沒有任何怒意與脾氣,只是輕輕咕噥一聲模糊應著,如小動物般溫順,靜靜聽著允兒即將所說的話語:“小賢,如果我們約定的日子延期了,妳會怪我嗎?”透出一股無力感,允兒哀傷說道,衝鋒陷陣的小鹿也需要主人摸頭撫慰,讓她有動力繼續與外界對抗。

 

“我會...”老實答道,清醒過後的徐賢知道允兒很自責,也很徬徨無助,不然她不可能挑這休息的時間來打擾自己。

 

“對不起...言而無信的我,肯定讓小賢討厭我了。”允兒口齒不清含糊說著,眼淚不爭氣流出,重重滴下,黯淡泛起水霧的鹿眸透過擋風玻璃望著無雲的晴空,高掛的太陽卻無法驅散內心的不甘。

 

“但是我更怪我自己,不能陪在小允身旁,每次都要妳是保護著我,寵著我,我卻不能為妳做什麼...我真的很沒用...”允兒話筒傳遞出的無奈,將徐賢的心撕扯的疼痛,眼眶的淚珠不停打轉,即將傾瀉而出,摟著允兒的輕鬆熊,卻一點都不輕鬆,被漆黑的夜壟罩,沉重的讓自己喘不過氣來。

 

“傻瓜,能保護著妳是我的幸福,能寵著妳是我的甜蜜,別說妳沒用處,只要妳時時刻刻想著我,念著我,將我擺在妳心臟正中間的位置,我就能感覺一股活力充盈整個身體,源源不絕....”悠悠吐出對徐賢的癡戀,她不掩飾真誠的話語,就像淡淡一股紅薯的香味滲透心脾之內,舒爽而不膩,這是屬她的善良體貼,也是她最有力的加油方式。

 

“笨蛋小鹿,幾時會說那樣肉麻兮兮的話,誰教妳的。”破涕而笑,戀人的話語如同黑暗中的光明,將自己照的光亮,暖暖的,如春天的風般吹拂著全身的毛孔,舒服輕輕將自己包裹著。

 

“無師自通,只要有小賢在,自然而然就說出口了。”嘴角裂開,得瑟說道,嘗到自己鹹鹹的淚水,聽著對方治癒的嗓音,又甜又苦的滋味侵蝕著五官,與徐賢開玩笑,苦中作樂時,卻讓允兒有新的想法。

 

如果無可避免,就拿僅有的資源當作是籌碼,與那個老頭攤牌吧,權勢能載舟亦能覆舟,就看人怎樣去靈活運用,若硬碰硬會把自己的弄得一身是傷,那不如順著情勢,在最有利的狀況之下,與對方談條件。

 

“我早就算準妳會自己找上門,說吧。”乾淨俐落說道,皺紋底下的眼眸十分銳利,要把允兒看穿,惹得允兒不自覺背脊發涼,他雙手自信交叉於胸,頭倚著舒適的辦公椅,等著對方開口求自己。

 

“老先生,承蒙你慧眼的賞識,讓我來貴公司上班一展長才,但是,我也有我的堅持,望你能把我調回韓國本地,這樣我更能替你賺取更多利益。”字字鏗鏘有力,允兒說的含蓄客氣,但至始至終都不承認對方在血緣上的身分,這是對他的抗議,也是允兒的自尊。

 

“哼,說來說去,還不是想要去找那女孩,兒女情長只會壞了大事,我很看重妳的潛能,只要我多加培養,必是棟樑之材,將來妳只要坐上我的位置,像是那小小外交官的女兒,要多少有多少。”嗤之以鼻說道,卻又拋出更多誘因促使允兒答應自己的條件,從來沒有人敢頂撞自己,覺得新鮮,卻又感到不悅,老人矛盾的心情不言而喻。

 

“老先生不是鄙棄我搞什麼同性戀嗎?怎麼,沒想到老先生也是這樣思想開放的人,果然成功的人想法也是那樣與眾不同。”抓到對方的語病褒貶一頓,澄澈的眼眸有股不可抵抗的力量,竟能讓經驗豐富的老人瞬間啞口無言。

 

“老先生,我可以接受你的條件,也可以喊你一聲外公,繼承你的事業,但是唯一不能退讓的一點,就是徐賢──她是我這一生最摯愛的人,世界上任何人都比不上她。”趁勝追擊,深吐一口氣,說出對徐賢的堅定,也提出自己最大退讓的限度。

 

“笑話,多少人都夢寐以來這樣的黃金寶座,占盡便宜還要我答應妳跟她在一起。”輕蔑一笑,老人卻對於允兒天真的說法感到動容,閃閃發亮的眼,允兒身上自然散發王者之氣,已經讓老人再次為之折服暗暗讚賞著。

 

“那對我來說就如敝屣,不屑一顧,老先生,我必須說一句,如果沒有其他意外,你比我先見上帝的機會可是來的大,如果我一直採取不合作狀況,等待幾年之後,你就已經是如風中殘燭,到時候,兒女相繼爭產,你還能像現在這樣威風凜凜對我訓話嗎?”不受影響,允兒繼續高調論述自己的觀念。

 

“你的女兒,這幾年也給了不少費用,那些攢積的金額足以將我的賣身契約贖回了,想必你也很清楚吧,這樣我就是自由之身,也不用受制於你了。”將所想說的都一次說出,允兒的話語如巨槌不停激烈敲打老人脆弱的心靈,這是他長久梗在心中的秘密,一次被揭開時,被撕扯的痛,讓老人失去原有的霸氣,瞬間老化不少。

 

那些日子的刁難,是對允兒的考驗,她都有辦法去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讓老人回想那一段青春歲月,曾為了逝去的另一半,勇往直前,艱辛開拓疆土,就是憑藉那一股意志支撐著,才有現在的王國,當她離開時,對她的緬懷成了執著,變調的逼迫自己兒女要遵照自己的想法而行,過度的保護與控制,卻讓他們都成只會聽話的傀儡娃娃,唯唯諾諾,卻沒有大作為。

 

到頭來,想留下與她的回憶卻寥寥無幾,白髮蒼蒼,皺紋已經爬滿整個臉龐,只剩下一骨瘦皮囊伴著自己,而那群人卻巴不得自己快點死,能分到那龐大的遺產。

 

似乎自己太過於咄咄逼人,允兒見到眼前頹喪的老人,不禁油然同情之心,但為了徐賢,絕對不能夠退讓自己的立場。

 

“允兒,妳還肯叫我一聲外公嗎?”

“只要你不反對我跟小賢在一起的話,外公....”

“真是鬼靈精,算計那樣剛好....”

“跟遺傳有關。”

“好小子,沒大沒小又拐著彎罵我。”

“.........”

 

緊張的氣氛瞬間轉為溫馨的對話,允兒勾出淡淡的微笑,與徐賢的戀情終於出現了曙光,也許是抓到外公的痛點,才讓這次放手一搏大獲全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