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雨欲來,過度的寧靜反而會令人感到恐懼,從允兒母親突然其來的出現,那一天的不歡而散,允兒料想她肯定會有後續的動作,周末與徐賢坦白自己的過往,將親人介紹她之後,確定兩人堅決的信念,允兒已經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但一星期過去,依舊只有鄭容和持續不斷送上養生便當,或是偶爾送上幾束鮮花,卻也神龍不見神尾,只有東西送達,人不見蹤影。

 

生活過於正常,反而讓人覺得不安,全身神經緊繃,允兒反而無法有效安眠,好看的年糕漸漸沾上焦黑的醬油。

 

“小允,既來之,則安之。”柔柔說道,指腹不捨撫著她的臥蠶,徐賢清楚允兒的壓力,為了要保護這一段戀情,那頭護主的小鹿已經進入警戒狀態,草木皆兵,稍稍風吹草動,都能讓允兒反應過度。

 

例如收到陌生的郵件,允兒都會小心謹慎拆閱,卻只是類似小額貸款廣告信,鬆了一口氣,才將那些不必要的東西丟入垃圾桶內,做資源回收,但長久下來,惹得敏感允兒頭痛連連,甚至半夜還會做惡夢,實在太讓人感到心疼。

 

精神上的折磨,往往更令人疲憊。

 

“我沒事的啊。”別過頭倔強說道,但是允兒的舉動,卻讓徐賢感到不悅,莫名燃起一股火。

 

“小允,別騙我,妳都有黑眼圈了,還說妳很好,難道不能放開心嗎?船到橋頭自然直。”攢住允兒的肩膀,徐賢忍不住大聲斥責她,只是話語一出口,便讓徐賢著實嚇了一跳,因為這是第一次她真正對允兒發怒。

 

不只允兒感到緊繃,就連徐賢也被感染,她明白要靜如止水,以不變應萬變,卻也開始不自覺焦煩起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惹妳生氣的,原諒我好嗎?”怯怯道歉著,伸出手臂急忙扣著對方的腰,當見到徐賢面露怒色的樣子,允兒立馬將那微不足道的自尊放下,哄著懷中的戀人。

 

“我也跟妳對不起,我應該好聲好語跟妳說的。”埋在對方的頸窩悶悶說道,徐賢知道兩人會如此焦慮的原因,就是太想要守護對方一切,才會使她們陷入這樣的窘境之中。

 

選擇這一條佈滿荊棘的路,拿起刀斧準備披荊斬棘,卻看不到事先預想的阻礙時,反而會亦步亦趨小心前進,甚至停下腳步,四處觀望,深怕會不會只跨一步,就莫名其妙踏落入的陷阱之中,一失足成千古恨。

 

躊躇考慮之下,反而又落入另一個無形的糾結之內,消耗自己的心神,最後使遠觀的對方不戰而勝,這樣就本末倒置了。

 

“嗯。”相視而笑,允兒簡單應諾回答,手收得更緊,恨不得把對方揉入自己身體裡。

 

放下所有的不安,用平常心去迎接每一天的到來,心情頓時感到輕鬆不少,牽著徐賢的手一同上班,進入公司時卻看到同事們詫異的眼光,甚至是竊竊私語,前一陣子高調宣示主權時,他們有這樣反應是很稀鬆平常的,但八卦的新鮮感通常只能維持一星期,之後兩人依舊甜蜜互動,那群人也很少議論紛紛,似乎也見怪不怪了。

 

但現在同事們的表現,讓允兒直覺事有蹊翹,進入專屬的辦公室,看到桌上那一張人事調動命令時,允兒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看著上頭的文字,沉思該要怎樣去應對。

 

“課長,該要開會了...”敲一下門,將允兒拉回現實,妮可也是一副苦瓜臉相,風聲傳得很快,想必她也知道公文上的內容,允兒露出一絲苦澀的笑容,以為自己只要戰戰兢兢,小心應對,就能夠解決所有接踵而來的攻擊,設想許多狀況,卻實際遇上時,依然感到無所適從。

 

“喂,聽說了嗎?企劃部的允兒課長又要被調回去美國總公司了....”

 

“不是才剛調來兩三個月...怎麼又要被調走....”

 

“猜想應該是跟徐主任的戀情有關係吧,畢竟她的父母可是反對的很,那個多金又俊俏的帥哥也是追得很緊,那便當跟鮮花可是沒有間斷送來耶...”

 

“要是我是徐主任當然是選帥哥啊,幹嘛跟父母過不去,惹得自己兩面都不是人....”

 

“話可不能這樣說啊,允兒課長真的也很不錯啊,看她對徐主任那樣體貼呵護,而且上次我看到她們牽手一起到公園散步的樣子,真的很甜蜜,各方面條件又很匹配,性別算神馬,其實找到真愛才是比較重要的吧...”

 

“....................”

 

午餐時間,傳言甚囂塵上,同事們話題都脫離不了允兒跟徐賢,身為當事者,卻無法像他們這樣雲淡風輕看待這一件事情,允兒沒想到公司會突然來這一個回馬槍,這是偶然還是人為刻意造成,允兒百思不得其解,畢竟這樣跨國的大公司,以徐賢父親外交官的地位,還不足撼動其中經營與人事異動,所以允兒才有恃無恐,敢正面與他們衝突牴觸。

 

想的太天真,果然自己還是太過於稚嫩,若如他們心願再次分隔兩地,那徐賢又該怎樣獨力抵擋鄭先生與她父母的攻勢,無力感侵蝕全身....

 

“小允....”見到允兒沮喪到連筷子都沒有動過,徐賢也不知道該怎樣開口訴說安慰,只能不停呼喊戀人的名字。

 

“沒關係的,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勉強微笑著,但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允兒沉重的心情。

 

“我相信小允,但也請小允要相信我。”捏著對方的手,徐賢不輕不重說道,星亮而堅決的眼眸讓允兒的心安定下來。

 

是啊,小賢說的沒錯,經過一連串的經歷,這一段情感已經牢不可破,為何要去害怕這一點點小小的考驗,而且尚有轉機的,跟總公司溝通一下,把根源找出,將之解決,便又可以無時不刻跟最愛的人在一起的。

 

“還有我啊,如果允兒再回美國,我也會幫助小賢的。”拍拍允兒的肩膀,妮可信誓旦旦說道,嘴角還殘留菜渣,滑稽的樣子逗得兩人笑了出來。

 

“謝謝妳。”由衷感激著妮可,有這樣義氣相挺的朋友,夫復何求啊。

 

“沒什麼,只要允兒妳煮一頓好吃的請我就可以了。”一副貪吃樣,將凝結的氣氛瞬間轉成歡樂嘻笑聲,妮可的活力也讓兩人對於未來感到積極樂觀。

 

在去美國之前,允兒不停與總公司的上司郵件視訊,是否有協議的機會,也詢問原因為何要急促再度調她回去,對方的理由也很正當,之前允兒的主導議案,有新的變化,沒有她就不能順利進行下去,也傳了資料要她預先看過,並且應允這次調動只是臨時性,只要等合作案整個圓滿結束,就會讓允兒再回到分公司。

 

“帕尼姊,大概要多久的時間?”正色說道,希望要對方給自己給一個明確的答案。

 

“大概半年吧,因為合作的廠商指定要妳出面洽談簽約事宜,所以才會那樣緊急,真的很抱歉,來不及通知妳,我也知道妳的情況,畢竟妳跟小賢正當濃情蜜意....”Tiffany知道允兒的性格,只要將來龍去脈一一說明清楚,她是會接受的,透過螢幕鏡頭傳遞,Tiffany的笑眼發揮效力,讓一旁的徐賢也鬆了一口氣,果然只是大驚小怪而已,竟然把公司的調動當作是一種權謀運用,實在太小人之心了。

 

“我明白了,後天我就會動身,屆時麻煩妳們能夠將資料準備齊全,我希望能夠快點把這合作案搞定。”簡單明瞭交代著,語氣中不免夾帶著催促之意,能早一天結束,就能早一天與所愛的人重聚。

 

結束視訊之後,允兒便斜眼想觀察著徐賢的表情時,知道她此時的想法,卻發現她正專注看著自己,彼此對上眼那瞬間,似乎有股電流穿透自己的血液,讓全身一陣酥麻。

 

“小賢,要等我回來喔。”將對方攬至懷中,允兒不免也貪婪起來,不停吸取對方特有的清香,畢竟這樣的味道半年之後才能再度聞到。

 

“好,我會一直等妳的。”柔柔答道,十指攏入允兒的髮絲,放任她到處在自己身上吃嫩豆腐,只有半年的時間,卻不知為何內心油然一股不安感,也許是多想的,徐賢輕搖著頭,將那些負面的想法趕出腦袋之外。

 

“傻瓜,怎說的好像我會一去不返呢。”故意開玩笑調侃著,試圖將離別的情緒緩和,但鹿眸深情望著她心中優雅的公主,讓徐賢心臟一陣悸動,毫無章法怦然亂跳,幾乎快要窒息。

 

“誰知道,如果妳在美國又認識什麼漂亮金髮女郎,把我忘記怎麼辦。”別過頭去,假意順著允兒的話言不由衷答道。

 

“也許喔,畢竟那邊的女孩各個熱情開放,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的....”細碎吻著徐賢的頸部間隙說道,動脈通過的肌膚是特別的炙熱,當微涼的唇接觸到時,能感受到血管壁收縮脈動,傳遞出此時徐賢飛快而紊亂的心跳。

 

“不過...要把妳忘記,可能要等到下輩子我投胎轉世,喝下孟婆湯之後...才有可能發生的。”停止玩笑,再度對上徐賢的眼,無論怎樣看,她的眼中映照出來的都只有自己的身影。

 

聽到對方最真摯的告白,心被揪扯的隱隱作痛,她的情意一點一滴蝕入骨髓中,最後侵占全身,誠實說出自己的感受,豐唇吐出對允兒無止盡的情感,“小允,妳知道嗎....我的心也很狹小,只有留下專屬於妳的空間...”偎在她的懷裡,手覆在她的左胸上,藉由規律的震動,將她的印記都輸入自己的腦袋內,牢牢刻畫著。

 

“嗯,我知道,我全都知道。”

 

她的聲音迴盪在沉寂的空間裡,悶熱潮濕的空氣夾雜一絲絲憂愁的哀傷....那是什麼,卻怎樣也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