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珠賢的父親喪禮結束了,而她也正式搬進來成為林允兒的室友,為了金泰妍健康管理,林允兒每天都會下廚,強制她一起過來用餐,相對也是要金泰妍懂的享受生活,讓她可以早一點下班,但是金泰妍就是標準的工作狂,吃飽喝足後還會在書房工作的。

 

“拜託泰妍姊,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勤奮。”林允兒忍不住插腰斥責金泰妍,眼見金泰妍又要跑到書房,林允兒先一步阻止她。

 

“泰妍姊姊,這樣對消化很不好。”徐珠賢也附和著,並且用健康的角度說教,令人無從反駁,金泰妍頓時覺得好像被兩位管家婆約束著,這兩位妹妹還真是有默契,明明八字都還沒一撇。

 

“好啦,我知道了。”金泰妍不耐揮揮手,瞥向她的書房,無奈嘆口氣,跟著林允兒與徐珠賢到客廳聊天。

 

“泰妍姊姊,妳知道嘆氣會縮短壽命的,所以要開心。”徐珠賢擺出她知識百科,向金泰妍侃侃而談養生的道理,讓林允兒在一旁差點要笑出來,正經八百的徐珠賢,任誰都無法招架,金泰妍只能愣愣聽著。

 

本以為林允兒話很多了,沒想到徐珠賢更上一層樓,但因為她們陪伴,似乎也減少對Tiffany的思念,只是徐珠賢遲鈍程度不亞於自己,林允兒那眼神充滿的愛戀,為什麼徐珠賢就是接受不到,金泰妍不由得想起以前Tiffany的誘惑,那頭小獅子為了要自己明白自己內在情感,的確做了不少功夫,光是想起金泰妍就莞爾一笑。

 

“泰妍姊姊妳沒有專心聽我說話。”徐珠賢發現金泰妍的失神,她不滿抱怨著。

 

“誰叫珠賢妳的理論都那樣艱澀。”林允兒不客氣吐槽著,兩人真的變的很親,不像當初向金泰妍介紹時有距離感。

 

“連允兒姊姊妳也笑話我。”徐珠賢鼓起雙頰,轉過頭不理會林允兒。

 

“哪有,我只是提醒妳要用更簡單的詞彙而已,徐傳教士。”戳著徐珠賢的腰際,林允兒嘴角上揚弧度更大了,她就是喜歡逗著徐珠賢。

 

兩人進入打情罵俏的狀態,雖然徐珠賢本人沒有自覺,金泰妍看的出來她是很喜歡林允兒的,望著林允兒的眼神充滿星星,對著她所沒有的,金泰妍興致盎然看著兩人的互動,一副看好戲的樣子,這的確比投入工作來的好。

 

“怎麼那樣開心?”Tiffany打了視訊電話過來,立刻見到金泰妍欣慰的笑容。

 

“覺得小葵的戀情應該快要開花結果了。”金泰妍把剛剛的狀況說了一遍,前一陣子,徐珠賢的父親過世,Tiffany也跟著難過,但也是因為這件事,讓林允兒與徐珠賢的距離徹底拉近。

 

“真的嗎?”Tiffany八卦之魂被燃起,她也很想親眼看到林允兒愛的人,徐珠賢到底長怎樣。

 

“不過小賢挺遲鈍的。”金泰妍把觀察的結果告知Tiffany。

 

“跟某悶騷還挺像的。”Tiffany諷刺說道,她想起當初誘惑金泰妍的狀況,那段時間多煎熬啊。

 

“幹嘛提舊帳,如果妳當初直接說我喜歡妳不就好了。”突然想到什麼,金泰妍找到這件事盲點,Tiffany向來是直接熱情,為什麼當初要用這樣迂迴的方式。

 

“妳先告白跟我先告白意義不同!”Tiffany急忙說道。

 

“哪裡不同?”不解問道,反正都是在一起,而且這樣她們早一點交往不是更好,可以享受更多戀愛的時光,那時候真的因為Tiffany的作戰,讓她吃了不少醋才認清自己的心。

 

“哪有女孩子主動的!”Tiffany更是大聲嚷嚷著,臉都紅了。

 

“我也是女孩子。”金泰妍不明白Tiffany的思維,這頭小獅子堅守的原則真奇怪。

 

“不一樣!”堅決說道,Tiffany鼻息直冒,很顯然不想跟金泰妍爭辯這個問題。

 

“真是的,不一樣就不一樣吧,別生氣,老婆。”金泰妍哄著Tiffany,要好好順毛了。

 

“妳還是不懂。”雖然被哄了很高興,但從金泰妍詞彙聽得出來她只是想讓自己不要那麼激動而已。

 

“先愛上就輸了吧,所以被告白的人就是贏了,但是愛情不存在輸贏的,我知道我在黃美英心中的地位是獨一無二的,妳在我心中也是一樣的,沒有高低的問題。”金泰妍正色說道,或許Tiffany糾結的點不是這個,但金泰妍卻想透過這樣話語告訴她自己的想法。

 

“我是不是很傻,總是在意這樣的小問題。”Tiffany聽到金泰妍內心剖析後,才放下心中那一點小天平,她的確有這樣想過。

 

“不是小問題,如果愛情地位變得不平等,遲早會失衡的,我知道妳是很認真的要去維持平衡,但是不用那麼辛苦,因為愛情也是不能去比較深度的,只要全心投入即可。”金泰妍感性說道,因為她就是這樣做的。

 

“嗯。”同意金泰妍的說法,所以她才會一樣把自己的完全投入在這一場愛情中。

 

不過林允兒的愛情之路似乎沒有那樣順利,因為JB食品與SM娛樂酒店美食區合作案所做廠商招標案,其中有一位W貿易代表是徐珠賢的前男友,結果就與她糾纏上,林允兒雖然順利接走徐珠賢,來一場英雄救美,但內心情感終究無法壓抑,林允兒向徐珠賢告白了,但結果卻不是那樣美好。

 

【泰妍姊,我跟珠賢告白了,但是她的表情就是告訴我她無法接受這樣的感情。】

【雖然我跟她說不用急著給我答覆...】

【對了,可不可以幫我查W貿易的千秀浩,她有珠賢的手機號碼,我覺得有鬼,最近她常常被銀行電話騷擾,我覺得可能有關連,賭場那邊應該可以查到更詳細的資料吧。】

 

林允兒在半夜傳了這些訊息給金泰妍,那一天她告訴金泰妍會跟徐珠賢去外頭吃飯,就是崔秀英推薦那家餐廳,金泰妍還默默替林允兒祝福,結果早上醒來卻是看到這幾封訊息,林允兒雖然糾結,卻也不忘替徐珠賢排除憂患,可見林允兒是真的愛著徐珠賢,即使告白可能讓她們朋友做不成,還是時時刻刻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保護著她。

 

【我會幫妳查的。】金泰妍只回一則訊息,其它安慰的話語,金泰妍打不出來,因為怎樣都無法把林允兒從那種糾結拉出來,畢竟解鈴需繫鈴人,徐珠賢才是關鍵,身為林允兒的姊姊,就是幫她把事情做好。

 

動用SM娛樂酒店旗下的保安部,這是最特殊的部門,表面上是處理飯店維安,實際專門處理敏感部分的問題,是最見不得光的,部長金鐘國就是負責協調黑道與白道的問題,所以也有許多的情報網,即使很隱諱的秘密,都能在保安部的調查獲取,所以金振賢的事情也是透過保安部,一點一滴收集證據的,而這個部門實質功用,只有林秀卿與金泰妍才知道。

 

“鐘國哥,有件急事幫我查一下。”金泰妍道出她的目的。

 

“嗯,這個不難查,給我三天時間。”金鐘國保證說道,外表就是個肌肉男,但腦袋卻不是裝著肌肉,而是細膩的觀察力與心思。

 

而金泰妍在第二天就拿到金鐘國完整的報告,辦事效率之快,令人嘖嘖稱奇,而林允兒的猜測也沒錯,TB銀行的理專與千秀浩是同學,W貿易又TB銀行有著借貸關係,來往密切,兩位同學經常出去喝酒,在一次酒酣耳熱時,就提到前女友徐珠賢,結果眼尖的理專發現她戶頭最近匯入一筆保險理賠,公司發派名單要他去做商品的促銷,所以透過這樣的關係,千秀浩就拿到徐珠賢新的手機號碼。

 

很顯然的,千秀浩就是想要徐珠賢戶頭的保險金,而成功了,那個理專也會獲取分紅。

 

“真是敗類。”看了金泰妍給的資料,林允兒忍不住罵出口,自己的無能造成虧損的金額,居然要從徐珠賢身上騙取,這男人已經騙了徐珠賢的感情,讓她背負不倫戀的罵名,現在還想利用感情騙財!

 

“要怎麼處裡?”金泰妍詢問著,她吃了一塊薄荷巧克力。

 

“先警告,告知TB銀行上層,讓他們去處理。”林允兒也不想做的太絕,點到為止就好,“泰妍姊,妳不是不喜歡吃薄荷嗎?”熟知金泰妍口味的林允兒疑惑問道。

 

“不知不覺就喜歡上這個味道了。”金泰妍雲淡風輕解釋著,但原因很簡單,因為是Tiffany喜歡的口味。

 

“那小賢妳打算怎麼辦?”轉移話題,金泰妍下意識看向書房門口,就怕當事者闖入,雖然徐珠賢送飲料進入之前都會敲門。

 

“我不知道.....”一提到徐珠賢,林允兒原有的淡然立刻崩解,就像是失去方向的路人,慌亂無助。

 

看到林允兒這樣,身為姊姊也捨不得,所以她在林允兒做菜時候,趁機跟徐珠賢說清楚,即使要當壞人也無所謂,她刻意告訴徐珠賢有關林允兒私下為她的所做的。

 

“妳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要說這些東西,其實小葵是要我保密的,但是我真的不想看她受到折磨,如果妳真的對她沒有朋友以上的情感,就請明確告訴她,不要讓她抱著期待,卻又害怕的想法等待妳的答案。”金泰妍眼神變得犀利,話說得明白,她不想讓徐珠賢逃避,“不要自欺欺人想說可以一直維持這樣曖昧不明的狀況,妳是聰明人,知道我的意思。”更是單刀直入,金泰妍愛護林允兒這位妹妹的心,展露無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