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真的是經典,Sone可以出道了,還有多聲部,都聽不到成員唱歌了

=================================================================

一起看電視上跨年的歌唱節目與煙火秀,又一年的過去,不同的是,Tiffany不是打視訊電話道一聲“Happy new year。”但是Tiffany卻那邊還在前一年的時間,不同步的違和感,在今年消失了,對兩人而言,這樣的跨年,具有不同的意義。

 

“Happy new year!”林允兒也跑來湊熱鬧,不同聖誕節的頹喪,她的心情可是很嗨。

 

“看來小允的戀情有進展喔。”Tiffany開啟八卦模式。

 

“聖誕節珠賢只是去陪她爸爸,所以才會拒絕我的,畢竟他們父女之間很久沒有約會了。”林允兒也很老實,不用刻意套話,自己就主動說出前因後果,只是提到徐珠賢的父親因為負債問題很努力工作,父女倆相依為命,卻讓Tiffany忍不住皺了眉頭。

 

金泰妍猜到她的女朋友所想的,那就是Tiffany的父親黃顯烈,好像最近才因為詐騙的案子服刑完畢而已,雖然Tiffany只是輕描淡寫帶過而已,但卻讓金泰妍不放心,黃顯烈會不會金錢的問題,又跑來騷擾Tiffany。

 

下意識握著Tiffany的手,金泰妍想透過這樣的方式給予Tiffany安全感。

 

“泰妍姊,妳真的很黏帕尼姊,看個電視都要牽手。”林允兒不明所以,反而羨慕看著她們。

 

“誰叫我們相處時間那麼短,能不黏嗎?”金泰妍故做輕鬆說道,“妳不用向妳的珠賢道聲Happy new year嗎?妳這樣怎麼可能追上人家。”很顯然,金泰妍想趕林允兒這個電燈泡回去了,但她卻是不著痕跡的話語,讓林允兒無法察覺她真正用意。

 

林允兒覺得有道理,立刻與Tiffany點頭致意,就蹦蹦跳跳回自己的公寓,剩下兩人獨處,但誰也沒有說話,就只剩下電視的背景音,知名女團壓底,全場觀眾更是賣力應援著,把原唱的聲音都蓋過去,只剩下底下粉絲合唱的聲音,女團成員淪為美麗的伴舞,粉絲這樣的熱情,讓兩人都笑了,就算不是那女團的粉絲,也稍微清楚那女團的歷史,曾經的黑海,底下觀眾完全抵制她們,讓她們表演處在黑暗之中,成員相互支持陪伴,唯有度過這樣的痛苦,才有現在的地位。

 

或許她們也是相同的,如果不是互相扶持走過各種風雨,她們的愛情也不會那樣濃烈緻密。

 

“美英,如果妳爸爸騷擾妳,一定要跟我說。”看完全程跨年演唱會後,金泰妍才緩緩道出她的擔憂。

 

“我知道他到處在打聽我,也曾經到公司來,同事們都很幫忙,他都沒有找到我。”Tiffany才說出前一陣子的發生事情,她為了不讓金泰妍擔心,只是說她的爸爸出獄這件事,卻還是瞞不過金泰妍。

 

“不要讓我那麼擔心妳。”果然如同猜想,金泰妍也忍不住語調拉高,光是想像那畫面,金泰妍就心驚膽顫。

 

“我會很小心的。”Tiffany保證說道,而且她都從隱蔽停車場開車出去公司,加上又要上課,上班時間跟一般員工是有錯開的。

 

金泰妍沉默,腦袋似乎在思考什麼,Tiffany立刻就明白了,她想用極端的方式來驅趕黃顯烈,“DaeDae,如果我真的需要妳,我會說的,但是請妳不要去找人對我爸爸警告什麼的。”Tiffany看到金泰妍眼中的冷酷、狠絕,這是她最不看到金泰妍黑暗的一面,她不想金泰妍因為自己而變成魔鬼。

 

“嗯。”金泰妍才絕了心思,她相信Tiffany,眼睛變得柔和。

 

“妳剛剛好恐怖。”Tiffany心有餘悸說道。

 

“抱歉,我只是...”金泰妍知道自己嚇到Tiffany了,但她實在無法忍受Tiffany再度被自己父親連累,她還記得,在住宿家庭時看到黃顯烈向Tiffany拿錢的畫面,Tiffany表情的無奈與受傷,金泰妍不想讓Tiffany再回到那個時候。

 

“我知道,所以我真的會很小心的。”再三保證著,畢竟LA也很大,要找個人也不是那樣簡單,但是她也必須做好最壞的打算,Tiffany內心有所盤算。

 

“我把氣氛弄壞了。”完全沒有新年的快樂,只有沉悶難以呼吸的感覺,金泰妍感到很自責。

 

“才沒有,我知道DaeDae真的很愛我的,因為太愛我才會那麼擔心,我才要說對不起,那麼晚才跟妳說這些事。”抱著金泰妍,讓她的溫度傳到自己身上,Tiffany也不傲嬌,對金泰妍道歉,把事情說開了,內心真的輕鬆不少。

 

新年過後,Tiffany搭著飛機回LA了,雖然很快樂,卻帶著隱憂,本來金泰妍想瞞著Tiffany派人到美國去調查黃顯烈的行蹤,確保Tiffany的安全,但對方三申五令不要這樣做,金泰妍才壓住自己的擔憂做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金振賢開始作怪了,林允兒在JB食品做大幅度的改革,讓整個公司煥然一新,但對那些保守派的老屁股可不是這樣想,跑去對金振賢嚼耳根子,明明忙的要死,卻抽空跑去JB食品巡視開會。

 

結果那一天回來,金振賢就氣炸了,因為那一天回來,金振賢就跟金泰妍說要她多分攤一點工作,因為他又要先到JB食品上班,才會過來SM娛樂酒店。

 

相較於金振賢,林允兒就比較淡然,對於金振賢的奪權看得很開,既然你要就拿去的感覺,對林允兒而言,她會從法國回來也是因為她母親的緣故,但不代表她戀棧那些權勢地位,依照名下的財產變換成現金都夠吃穿一輩子了,更何況她還那麼會做菜,開個小餐館度日,不成問題的。

 

會那麼努力改革,目的還是為了少時與金泰妍的約定,要把林家的產業發揚光大,但最大的阻礙,竟然是她的父親,除了無奈之外,林允兒不想上演所謂豪門爭權戲碼,這樣的世界太醜陋,她不想去看,也不想涉入。

 

但這不是她一個人就能決定的,因為戰爭早就開打了,這件事只是一個引爆點而已。

 

不過徐珠賢的表現卻讓金泰妍感到驚訝,比起正面交鋒,她提出父女深談的建議,以柔克剛的方式,慢慢去闡述自己的想法與意見給金振賢,當然是用極低的姿態,讓這位高高在上的社長去接受改革案,從頭到尾,金泰妍對於金振賢的態度感到十分不滿,那種感覺就像是皇帝一樣,為了不觸怒他的逆鱗,每一個人都小心翼翼的,就怕一句話說錯,就會被遭受砍頭一樣,就連對他的妻子林秀卿,金振賢也是用傲倨的態度,好像認為女人家什麼都不懂,一切由他做主。

 

雖然這一場談話結果是令人滿意的,金振賢還決定讓出JB食品社長讓林允兒擔任,但不像是親子間平等的對談,而是好不容易拍對皇帝馬屁求到一官半職的感覺,這也讓林秀卿徹底看清金振賢的真實樣貌,這個男人的確變太多了,變得讓人都忘記當初與她談戀愛的樣子,變質的愛,已經不是愛,而是權勢地位的操控而已。

 

“泰妍,證據蒐集的怎樣了?”林秀卿主動問起,這是她從增資案以來第一次的詢問,金泰妍可以看出她的嬸嬸立場變的堅定,而不是像之前猶豫不決。

 

“大部分都已經齊全,我同學把叔叔收取回扣的明細會再整理過,像是資金流向,帳戶,大概還需要一點時間,另外偽造文書的部分,到時候嬸嬸妳必須去做筆跡鑑定。”金泰妍鉅細靡遺說明著,每一筆所載的金額,就像是刀子,劃著林秀卿的心。

 

金錢的誘惑,終究大於愛情,讓人迷失心智。

 

但對林允兒而言,徐珠賢是她最重要的珍寶,是金錢無法比擬的,好不容易雨過天青,兩人的發展也有長足的進步,農曆新年,徐珠賢都答應要兩人的日本旅行,卻在出發前夕,徐珠賢的父親過世了,唯一的親人逝世是多麼悲痛,金泰妍能夠理解,當時林允兒打過來請益該怎樣處理喪事時,金泰妍就想起李姬珍過世的情景。

 

“小葵,打擾妳了,這幅畫我一定要交給妳。”想起李姬珍的遺產,金泰妍覺得是時間交給林允兒了。

 

這是林允兒在瑞士的滑雪照,李姬珍照著摹下來的,林允兒拿到這一幅畫時,淚水立刻糊了視線,“失去親人的痛,妳我都很清楚,所以不要讓小賢一個人,把她接到公寓住吧,有妳有我,她不會感到孤單的。”

 

“嗯。”林允兒含著淚點頭,她把這幅畫掛在客廳牆上,代表是她對李姬珍的思念。

 

徐珠賢曾經問過林允兒,那幅畫是誰畫的,把她笑容畫得栩栩如生,都能感受到裡頭的林允兒都要從畫中開心蹦出來的感覺,林允兒回答徐珠賢,這是一位很愛她的人畫出來的,而她在上天看著自己,守護著自己,就像徐珠賢的爸爸一樣。

 

所以我們必須活得更開心,讓他們一直看著我們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