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允兒與Jessica對峙也持續上演著,而在美國,徐賢與Sunny也跟鄭家的老人諜對諜著。

 

“執行長,我代表我當事人向您報告,依照目前的狀況,雙方離婚才是對他們最好的選擇,望您老能夠體諒。”Sunny刻意用老人退休前的稱謂,就是要把對方抬高。

 

“Sunny小姐,妳為何要讓只是鬧小彆扭的夫妻離婚,這樣勸離不勸和不是一個律師該有的風範,希望小姐妳可以重拾妳的良心,別去賺那一點黑心錢,成就一段美好的婚姻。”老人慈祥說道,但言談中又顯露馳騁商場那種霸氣,Sunny的攻擊就像是打在一片棉花,力道被吸收,完全沒有任何的效果。

 

難怪這老頭不喊律師在一旁,因為他自己一人就足夠應對了。

 

“伯父,老實說,小賢不只是我的客戶,也是我的朋友,如果這一段婚姻維持下去能讓她感到幸福,不用您說,我們這一群朋友都會勸她挽回的。”

 

“更何況,小賢的性格是那種會隨意鬧脾氣小家氣的人嗎?您從小看她長大,她很懂得分寸,如果不是讓她痛苦到無法承受,她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嗎?”

 

“我可以體會您對小賢的疼惜,不捨得這一位賢慧的媳婦,但是也請您想一想,這幾年他們真的很恩愛嘛?您是那樣睿智的,他們的兒子容和也算是您扶養長大,難道他們之間的疏離您可以裝作不知道嗎?”

 

Sunny可不是吃素的,一連串富有情感的言論打動一旁的沉默的徐賢,握著拳頭的力道也變大,很顯然,她正在忍耐,讓那些情緒不爆發出來。

 

“小賢啊,我知道允浩的事業心太重了,所以冷落了妳,但是他也有改進啊,妳看,他不是特地外調到韓國,就是為了跟妳重新開始啊,這一點機會都不給他嗎?我知道小賢妳很善解人意,所以再等等吧,這次允浩的表現一定會讓妳滿意,而且妳也要為容和想想啊。”

 

不與Sunny對話,老人直接把焦點放在徐賢身上,扯老臉對徐賢深情喊話,刻意抓著徐賢的“善解人意”攻擊,目的就是為了讓她心軟,因此撤銷離婚的申請。

 

“Sunny姊,麻煩妳可以先去外面等我嗎?我有話跟伯父說。”輕咬著下唇,徐賢對著Sunny下達驅逐令,這就表示,她這個外人已經不需要,這個結果,讓老人很滿意,而且Sunny則是還想說什麼,卻被徐賢擺擺手阻止了。

 

“小賢啊,這邊事情我會處理的,我想容和就順便跟妳一起回韓國....”等到Sunny離開後,老人就開始說出他的計畫,儼然已經認為徐賢已經回心轉意。

 

“伯父,你誤會了,我的心意沒有改變過。”徐賢出聲阻止老人繼續說下去,一句生硬的“伯父”就撇清兩人的關係,她拿出牛皮紙袋出來,裏頭有一疊的資料。

 

“這是?”老人不解說道。

 

“伯父看了就知道。”徐賢鮮有的冷漠,甚至語氣帶有不屑與憤恨。

 

老人看第一張報告時,手捏紙的力道不禁大了幾分,差點要把紙張揉皺。

 

這是徐賢的驗傷數據,被鄭允浩傷害第二天她就跑到醫院去做檢查,並且要求開立診斷證明,並且簽定保密條款,醫院不可主動或被動洩漏給第三者知悉,當時的徐賢,只想要有一份保護自己的證據,書本也是這樣教導的。

 

然而,諷刺的是,這診斷報告會成為徐賢離婚的王牌。

 

“伯父,老實說,如果真的僵持到最後,我一定會拿出這一份報告,並且請當時的醫生來做證。”

 

“這樣傷害的,不只是允浩,還有容和,還有整個鄭家的名聲。”

 

“我真的累了,麻煩可以放我走嗎?讓我自由。”

 

忍住眼眶的淚水,徐賢哽咽的說道,而老人則是震驚完全說不出話來,當時鄭允浩興匆匆跑來說要與徐賢結婚,說要對人家負責,老人還以為是兩人的情不自禁,才上演奉子成婚的劇本,雖然當時責罵一下鄭允浩怎不懂保護徐賢,都沒用什麼安全措施,但也同時感到喜悅,因為他即將要當爺爺。

 

原來這才是事情的真相,老人恨不得跑去韓國,爆打鄭允浩一頓。

 

“小賢,我真的不知道這件事....鄭家對不起妳,唉。”老人只能對徐賢鞠躬表示他最大的歉意。

 

“伯父,是我不好,這幾年我有嘗試要去接受允浩哥,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急忙扶起老人,徐賢道出她的心聲,她知道鄭允浩的努力,但是內心那一塊的陰影不是那樣容易剃除的,每當看到鄭容和,徐賢就百感交集,五味雜陳。

 

雖然那怨恨感已經不復存在,卻有疙瘩存在,所以徐賢也對鄭容和感到自責與歉意,因為她的心理狀態,無法做到身為母親完全給予的愛。

 

“我會讓允浩同意簽字的,至於贍養費那些,我會請律師與妳詳談,抱歉,小賢。”老人深嘆一口氣,對徐賢只有不捨與愧疚,也感激她能夠包容鄭允浩,沒有給他難堪,如果當時把事情鬧大,鄭允浩的將來肯定毀了,他也不可能接手自己事業。

 

“很感謝伯父深明大義。”徐賢則是鬆一口氣,鄭允浩那邊,她會找時間再與他談,加速簽字的速度,但徐賢卻沒想到,這一件事情,Jessica已經幫她做好了,而且還十分的漂亮。

 

“其實,我知道妳還有另一張王牌。”老人摸著下巴鬍子肯定說道。

 

“嗯,但是我不認為伯父會因此退讓。”徐賢頷首提出她的分析,但是卻可以騙過崔秀英與Sunny,畢竟她們都需要有個王牌來確保她們官司的成功。

 

“是啊,那些股權還不足以撼動允浩在董事會的地位,畢竟他的能力是受到肯定的,如果他沒有本事,也不用接手這龐大製藥事業。”老人自信說道,眉宇間還散發出一股英氣,年輕的他應該很帥吧,徐賢默默想著。

 

事實上,徐賢擁有L&P的股份,而且還占了15%,算是大股東,當初L&P創立時,就是徐賢的爸爸與老人共同開立的,徐賢的爸爸是天才的科學家,只懂得做實驗,而鄭家老人則是很懂的商場行銷,懂得與人交涉,所以兩人珠聯璧合的結果,就是打下剛竄出頭一半的製藥市場。

 

由於徐賢的爸爸不懂商業的運行,所以他手上的股份也因為公司不停增資擴廠,占有比例逐漸下降,而鄭家老人卻一直維持到50%以上,控有絕對的經營權。

 

徐賢的媽媽看穿這一點,所以才在暗中慢慢搜刮小股東的股份,但卻於事無補,因為L&P隨著健保制度實行,業務也伸展到政府部門,公司規模日益增大,股價也隨之水漲船高,所以就只能把公司拱手讓給鄭家老人,鄭家的財富因此爆增。

 

但是,徐賢爸爸也不引為意,因為他只想要用科學的力量讓更多得到更好的醫療品質,卻因此積勞成疾,最後英年早逝,這也是徐賢為何要當科學家的原因。

 

回憶起過去,老人也感到一股哀愁,在股份上動的手腳,這一點他的確對不起徐家,利用徐賢爸爸的單純與信任,一點一滴將他們共有的公司收為自己的,但是對方卻沒有任何的責備之意,並且還如以往向朋友一樣談論著夢想,這也讓老人對於兩家結秦晉之好是那樣上心,都是基於補償心態與對好友的報答。

 

“真是聰明的孩子,唉,可惜...”聽到徐賢的見解,老人婉惜說道,他還想要徐賢喊他一聲爸爸啊,只能說,沒有那個緣分與福氣了。

 

走出鄭家時,Sunny就收到對方律師要談和解的訊息,沒想到徐賢本事那樣大,可以說服那個老人同意離婚,這是她當律師以來,談過最輕鬆的Case,幾乎沒什麼阻礙就讓對方提出和解,最重要的是,贍養費的條件隨徐賢這方面開,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喂,妳是用什麼魔法啊,小賢。”Sunny好奇詢問道,瞇起她的月牙眼,無恥賣萌著。

 

“秘密,Sunny姊姊後續的部分麻煩妳了,我想要早一點回韓國,我已經訂好今晚的飛機。”把事情解決後,徐賢歸心似箭,交代完後,就立刻回到飯店打包行李。

 

徐賢突然很想那一頭小鹿,不知道她在家裡有沒有乖乖的,有沒有按時吃飯,還有豆腐,徐賢很想把豆腐送去寵物美容店,把牠修剪舒爽乾淨,帶牠出去玩耍,原來這就是心繫著家人的感覺,真是讓人牽腸掛肚啊。

 

此時那一頭鹿,正在伺候著女王陛下沐浴更衣,林允兒很鬱悶拿著徐賢的衣服站在浴室外面等候著Jessica,因為Jessica只丟下一句她要洗澡,就跑進去浴室裡,然後才在裏頭喊著她沒帶換洗衣物,叫林允兒準備徐賢的。

 

為了避免Jessica裸奔,而害自己看到不該看的,林允兒只能很認命在一旁Stand by,隨時讓女王陛下傳候。

 

林允兒無語問蒼天,她像是悲情的女主角透過窗戶望向黑壓壓的天,賢姊姊啊,妳幾時回家,人家可被欺負的很慘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了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