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也不早了,派對也接近尾聲,侑莉與孝淵找個藉口同時離開Jessica的公寓,不同以往會去夜店續攤跳舞喝酒,兩人反而很有默契找了一家僻靜的咖啡店坐了下來,因為當下侑莉有很多疑問需要孝淵解惑,那種吵雜的場合並不適合談話。

 

侑莉點了黑咖啡,現在就是需要利用那微微的苦澀來清醒自己的頭腦,抿了一口之後,才緩緩道來自己的問題。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是之前我也與允兒她們見過幾次面,我知道那兩人的確是互有好感的,而小賢的身分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她一個月前曾經因為身體不舒服,西卡急忙叫我去診治的。"

 

泰妍與Jessica也沒與孝淵詳細說過徐賢真正的來歷,這是允兒要求她們的,太多人知道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並不是不信任孝淵,只是人多嘴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加上孝淵也忙於自己的課業,與她們來往也沒那樣密切頻繁。

 

"老實說,那一天,看到允兒那樣擔心小賢的情形,就能知道小賢在允兒心中的地位是有多重要了。"

 

孝淵把自己的感覺都說出來,從上次第一次與允兒見面起,孝淵也會偶爾一起蹭飯,允兒與徐賢兩人的互動總是那樣曖昧,Jessica也跟她談起過,那些做家長的也希望那兩人快點互表心意,尤其是直來直往的Jessica,看到兩個小傢伙那樣悶騷就不由得來氣,每當要去給允兒當頭棒喝時,都是泰妍先阻止的,因為泰妍知道允兒的個性,也大概從秀英那邊了解允兒以往的情史。

 

對於愛或是喜歡,允兒與徐賢都需要時間去了解與培養,就算第一眼就喜歡上對方,並不能保證以後兩人會持久下去,相處過程之中,不同個性與習慣的磨合是非常重要的,怎樣去適當調整,都是種學問,就如齒輪缺口互補那般,沒有絲毫縫隙的契合。

 

只是要順利轉動,也需要適當潤滑油的滋潤,現在那兩人就因為少了最關鍵的油,讓她們滯止不前。

 

"妳與她們也只有短短幾次見面而已,妳就能輕易判定嗎??也許只是像朋友那般關心而已。"侑莉依然不死心,不知為何她對徐賢有很強烈保護慾,如果允兒沒有告白的話,那表示她還有機會,來個公平競爭,她不認為自己會輸。

 

"不,我很清楚,因為允兒的眼神透出的許多對小賢的愛戀,就如同之前妳對那人一樣,眼睛是靈魂之窗,從那裡可以知道很多人的想法,想要隱藏,也隱藏不住的。"

 

看到侑莉那樣執著,孝淵不想讓她在那三角關係裡受到極大的傷害,及早的退出對她才是明智之舉,當局者迷,她知道侑莉已經深陷其中,所以看不清自己的真心,也看不透別人的心思,種種跡象都顯示侑莉是非常不利的,加上侑莉總是橫衝直撞的,真的需要有人幫她踩煞車。

 

"憑心而論,我覺得妳對小賢應該沒有像戀人那般感覺,閉上眼,妳第一想到應該是那個笑眼女神吧。"

 

當孝淵說起那人時,侑莉愣了一下,遇上她是侑莉人生中最快樂的事情,也是令她最悲痛的。

 

Tiffany,這不是知名珠寶的代稱,而是比寶石還要閃耀那個女神的名字。

 

"Angel's Heart"計畫啟動時,Tiffany是第一位被實驗者,她是孝淵實習醫院的病患,罹患罕見絕症的她,由於腦幹脊髓迅速萎縮,導致全身上下的肌肉無法自主運動,全世界都對這種病皆接束手無策,只能用藥物暫時治療延緩,卻無法有效根除。

 

通常獲得此病的人,都會自己生命徹底的絕望,自己隨時會因呼吸困難而死,但是Tiffany卻不同,她總是保持樂觀的態度活著,每天虔誠與上帝對話,她不恨自己的命運,因為至少她活在這世上也有二十多年了,而且還讓她體驗過愛情,讓人守護著,知道人生最美好的事物。

 

侑莉見到Tiffany時,就不自覺被她月牙般的雙眼所吸引,孝淵推著輪椅帶領Tiffany去看侑莉的發明,Tiffany就很興奮的微笑著,因為她終於又能夠靠自己的意識活動起來,雖然只是不夠靈活,非常的僵硬機械,但是那笑容始終沒有從Tiffany的臉上退去。

 

好美,真的好美,世上沒有比她更美麗的人了。

 

當時侑莉每天與Tiffany相處真的很快樂,從談話之中,她知道Tiffany心中一直有一個人存在,那人一直是她的遺憾,因為她不能陪她到永遠,而Tiffany也不想讓她知道自己狼狽的模樣,她只想要留下最美的面貌給她,所以找個理由就離她而去。

 

明明就知道Tiffany心中有她,而Tiffany也不久即將離開人世,侑莉還是陷了下去,因為Tiffany生命最後一段至少是她相伴的,這也就足夠了。

 

"其實妳也是喜歡她吧,我知道的。"

 

聽到侑莉那樣說,孝淵也跟著微笑起來,那樣美麗的女神,有誰不喜歡呢??

 

只是我們都無法阻止死神來奪取她的性命,因為我們只是凡人而已,唯一能做,就是替她延命,讓她在這段路程裡,過得快樂而無憂。

 

"也許妳說的對,我對小賢可能沒有那種愛戀的感覺,但是我的心告訴我,小賢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閉上眼再睜開後,孝淵果然很懂她,Tiffany的倩影又出現在她的腦中,不過卻漸漸模糊,她知道自己已經走出那一段情。

 

而侑莉對徐賢的情感非常的微妙,她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解釋,只知道絕對自己一定要幫徐賢到底,無論是怎樣的事情,都不能拒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T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