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一整天,允兒終於按耐不住自己的焦躁,早早就下班了,在自己公寓迴廊上來回踱步,都快要把地板踏出好幾個窟窿了,她相信徐賢能夠自己回家,卻又忍不住往壞的方面想去,小賢什麼人情世故都不懂,會不會被人騙走了,自己真是不應該,被過去所束縛而被蒙蔽雙眼,卻忽略身旁人的感受。

 

天空逐漸暗了,被染上一層墨黑色,整個城市逐漸點起屬於它的光明,允兒的心卻沒有因此跟著亮起,徐賢明明就答應她晚上就會回家,為何到了此時卻又不見蹤跡。

 

除了煩,還是煩,望著公寓前面的街道,遲遲沒有出現自己已經掛念一天的身影,允兒都要成了望賢石,只能痴痴的等候。

 

一道的光線突然刺進允兒澄澈的雙眸,一台黑色外型幹練的跑車出現在公寓前,從副駕駛座下來的人,允兒一眼就認出那是她的小賢,只是徐賢的身旁卻多了一位護花使者,體貼備至,還特地為徐賢開車門,允兒瞬間覺得很悶,沒有我在身邊,小賢依然可以過得很好,而且馬上就有人送她回家了。

 

也許因為擔心一整天了,允兒不由得心浮氣躁起來,開始對送徐賢回家的人開始品頭論足,都已經晚上了,那人戴什麼墨鏡啊,人都長得夠黑了,加上那跑車是黑上加黑,還一直不斷傻笑,以為牙齒白就可以拍黑人牙膏的廣告嗎!!

 

想是這樣想,但是允兒還是感激那人把小賢送回家,她心中懸宕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了,看著徐賢笑容滿面,與那人有說有笑,非常開心,允兒快步往屋內走去,假裝在準備晚餐,不想讓徐賢察覺她的心情,真是醜陋,自己竟然對那人產生了忌妒之心,小賢交到新的朋友她應該要開心才對啊,但是她就是無法看著她們。

 

林允兒,妳心胸真是狹隘啊,允兒苦笑著,只能把那些食材當作發洩對象,"咚咚"切菜聲有規律回響在整個空間中,料理事前的準備工作早已妥當,卻遲遲沒聽到電鈴聲,小賢跟那人道別也太久了吧。

 

侑莉是個行動派,如果她看上眼的話,無論是男女就會立即出手,權家家訓第五條,對於喜愛的事物,凡事先追求再說,就算結果不如人意,至少自己已經盡了全力,做總比不做,然後事後獨自後悔來的好。

 

既然她對於徐賢有不一樣的情感,而且實驗室那群人也那樣拱她,不如就順水推舟就追求徐賢,只是操之過急會引來反效果,而她成為了徐賢的老闆,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日久生情,加上自己獨天得厚樂天活潑的性格,很少人不會拜倒在她的石柳裙之下,侑莉打起她心中的小算盤。

 

第一步就是先交換手機號碼,然後三不五時噓寒問暖為優先,僅僅第一步,侑莉就受挫了,她萬萬沒有想到這時代裡還有人一支手機都沒有,現在連三歲小孩都有專用的兒童機,徐賢到底是何許人也,她沒有身分證,侑莉追問她是哪裡人士,徐賢也答不上來,她也不便追問,總不能把人逼急,放長線釣大魚,遲早徐賢會自動娓娓道來的,她是非常有耐心的。

 

徐賢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那些密密麻麻的文件都能看懂,卻又不懂怎樣流利的電腦打字,而對於某些事物都有獨到的見解,心智非常成熟,不似同年齡的一般年輕人,侑莉第一次遇見那樣神秘的人,看似單純,卻深不見底,更激發起她的好奇心,她想要徹底挖掘徐賢這人。

 

而徐賢婉拒她的接送,侑莉說怎樣都不放棄,終於用打不死蟑螂的精神讓徐賢答應,在公路上慢速行駛,故意繞遠路,與徐賢兜風談天,就是為了能夠獲得更多她的情報,隨著暗幕來臨,徐賢開始坐立不安,似乎很趕著回家,侑莉雖然觀察力極為欠缺,可是徐賢表現那樣明顯,怎樣遲鈍的人都能感覺到了。

 

終於到允兒公寓前,侑莉用她超強的記憶力,將這邊地址記下了,如果早晨想要慢跑運動的話,可以設計路線'順道'經過,最好就這樣不期而遇,就是要製造更多兩人的巧合,讓人覺得那是命運所安排的,尤其是女生,都吃這一套的。

 

"就是這裡了,小賢我可以上去坐坐嗎??"

 

侑莉用那溫柔的微笑對徐賢說著,口氣帶點小撒嬌,徐賢面有難色,卻又不好意思拒絕,只是家裡還有允兒在,而自已也是寄人籬下,她擅自出走,都不知道允兒會不會生氣了,如果平白無故又帶個人上去,她會怎樣想呢??

 

"這有些困難,下次可以嗎??"

 

"那一言為定囉,那這個妳拿著,沒有手機很不方便聯絡妳的。"侑莉拿出藏在口袋已經最新型的手機,裡面號碼都設定好了,1號鍵撥出去就是她的號碼。

 

"我今天已經受妳照顧了,再拿這樣貴重的禮物不太好吧。"徐賢想要婉拒,侑莉卻又將那手機放回她的手上,讓她牢牢握住她給的禮物,不容許徐賢拒絕。

 

"沒關係,這是公司開發的產品,而且真的想要回報我的話,那就...."

 

侑莉飛快的在徐賢的額頭上吻了下去,讓她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反應,而在遠處的某人好死不死也見到這一幕,本來是擔心徐賢,又跑出來探看,好悶好痠好難受,小賢那羞澀的神情,應該只有她才能看見的啊,是專屬她的。

 

"我喜歡妳,從今天起,我要開始追求妳,小賢,不用急著回答我,我會讓妳知道我的真心,我不會用工作來威脅妳,給我一個機會,好嗎??"

 

侑莉那真摯的眼神與有力道的握手讓徐賢動搖了,她想要允兒說出的答案,竟然從別人的嘴中先聽到,徐賢迷惘了,與其跟允兒這樣互相猜測對方的心意,不如與會直接說自己感受的人交往,是否會比較輕鬆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