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只是感冒了,睡了一整天,很抱歉,忘記給妳訊息....】

 

幾經思考,徐賢還是不讓遠在天邊的允兒知道,選擇獨自面對父母,為了要保護那頭敏感多情的小鹿,不讓她被冷言冷語中傷,只能出此下策,自己引發的問題,就必須自己解決。

 

“小賢,感冒了,有沒有人照顧妳?我幫妳找妮可好了,妳要好好休息....”忍不住直接打電話關切,焦急的小鹿恨不得有多啦A夢的任意門,能立刻出現在戀人的身旁,但是卻無法辦到,無力感,侵襲於全身,只能找其他解決方法來削減。

 

“只是小感冒,不礙事的,我睡一會就會好的,小允.....”按耐著激動想對她傾訴一切的心情,聽到那頭鹿的聲音,徐賢的痛楚也減緩不少,只是鼻頭一酸,兩頰緩緩流下鹹鹹的小溪流。

 

“嗯,我知道了,小賢...妳...我愛妳。”欲言又止,允兒最後害羞冒出感人肺腑的愛語,像是最強大的盾牌,輕柔包圍著徐賢,卻又堅實將外界的飛箭都抵禦在外。

 

結束通話後,徐賢的大眼已充滿淚水,一滴滴晶瑩的珍珠都夾帶的各種複雜的情緒,沉沉落在地板,散開後,將裏頭的情感迸裂而出,有對父母不諒解的哀傷,對自己脆弱的惆悵,但大部分都是因為允兒自然流露的愛而深深感動,有妳這一句話,我就能繼續堅持下去,與這只會排除異類的世俗對抗著。

 

“小賢,妳爸媽跟那男人又到會客室等妳了....”妮可走到徐賢的辦公桌前,不悅低頭小聲與她報告。

 

薑是老的辣,先下手為強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徐賢父母也不與徐賢正面衝突,用一起吃飯的名義來與許久未見的女兒重聚,也趁等待徐賢的同時與公司同仁介紹鄭容和,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又是前程光明的外交官,與徐家兩老互動親密,眾人大概也有譜了,肯定是岳丈岳母帶著女婿來看看女兒公司的環境,郎才女貌,十分匹配,而一家和樂融融聚餐,吃著徐母親手所做的便當,這樣不就是宣示公司的女神徐賢已經名花有主,要讓公司裡對徐賢有意思的雄性動物都知難而退。

 

“爸爸,媽媽不用那樣客氣,我自己去外面買來吃就好了。”刻意忽略鄭容和的存在,徐賢冷淡說道,已經持續好幾天的戰爭,徐賢對於自己父親的作法,十分鄙夷,現在公司內傳的沸沸揚揚,甚至還有人同事直接問徐賢幾時要請喝喜酒,絡繹不絕向她發出道賀之意,讓徐賢不堪其擾。

 

“小賢阿,外頭食物沒有妳媽煮的健康阿,而且容和也說到公司裡,能比較了解妳的工作性質,妳真的很受上司器重,下屬愛戴呢...”徐父笑容可掬說道,但在徐賢眼裡就是笑裡藏刀,他還刻意安排讓徐賢與鄭容和坐在同一側,替徐賢挾菜之類的。

 

若不知內情的人,見到這樣和諧的情景,不令人誤會都很難。

 

眼見誤會越來越大,這樣的窘境該怎樣突破,徐賢卻沒有頭緒,就算有堅定的意志,也無法有效去化解父親一波波的柔性攻擊,只能處於挨打的狀態。

 

【小賢,我將妳最愛喝的紅薯牛奶做了改良,這樣喝起來會更加順口香醇喔。】

 

附上一杯橘色光澤的飲品,俊俏的臉龐不小心沾上紅薯皮的小鹿一起隨之入鏡,她豎起大拇指,強力推薦,乾淨無瑕自信的眼,允兒裂著嘴無邪得瑟笑著,暖暖充盈整個著心房,徐賢唯有與允兒Line時,才能舒緩那緊繃的心。

 

【妳應該有偷吃吧,都不擦乾淨的,真是的。】寵溺笑著,嘴角不自覺上揚至最大,還是像個孩子一樣,讓人無法放下她。

【啊!被發現了,人家可要先幫小賢嚐嚐東西好不好吃啊~~所以我敢掛保證喔。】允兒撒嬌的訊息,徐賢能想像對方發出的令人雞皮疙瘩的娃娃音。

【如果不好吃,我可要懲罰妳喔。】故意帶有斥責意味,嚇嚇那頭小鹿。

【好~不過懲罰是什麼,嘿嘿...】允兒不為所動,反而回應暗示十足的留言,惹的徐賢滿臉通紅。

【不准想歪!】嚴厲反駁,不自覺撫著自己發燙的臉頰。

【我什麼都沒說啊,是小賢自己想歪了吧,哈哈】抓到徐賢語病,小鹿拼命攻擊,想到徐賢看到這條訊息的窘樣,允兒忍不住捧腹大笑。

但是,停止作弄徐賢之後,內心對於她的思念逐漸膨脹,無法再壓抑,允兒情不自禁將此刻的心情讓對方知曉,【不過...我真的好想抱妳...小賢。】

【別鬧了,專心工作吧,妳該上班了。】被允兒挑起掩藏的想法,徐賢只能克制,冷冷回應,將那份即將燃燒的熱火稍稍澆熄。

【嗯。】簡單回應著,明明知到對方的用意是對自己好,但還是感到難受,堵的發慌,那種不安的感覺一直縈繞心頭,揮之不去。

 

徐賢深深嘆一口氣,躺在床上,呆愣望著天花板,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還是要跟他們講清楚,尤其是鄭容和,先與他坦承自己的性向,讓他因此打退堂鼓,別再花過多的心思放在自己身上,絕不能讓爸爸恣意妄為,打亂生活上的步調節奏。

 

“容和哥,很高興你能單獨出來與我見面。”依然客套,經過多日的相處,徐賢絲毫不讓對方有機會與自己有過多的親近。

 

“小賢約我出來,我可是很樂意的,先點餐吧。”拿起菜單遞給徐賢,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鄭容和仍然保持微笑,巧妙將徐賢接下來要說出的話語暫時擋回去。

 

“容和哥,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不能接受你,也請你別花時間在我身上,與我父親一起胡鬧。”用餐完畢,徐賢單刀直入切進話題,也希望藉由鄭容和,讓父母知道自己的決心,不會改變。

 

“我知道,伯父伯母已經有跟我說了,但是也請給我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我也很喜歡小賢妳的。”大膽而直接,鄭容和的回應與徐賢設定的劇本大庭相徑,這男人,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何謂公平?利用我父親的緣故來追求我,逼我就範,這就是你所謂的公平?”句句針針見血,徐賢淡雅攪拌著瓷杯,輕蔑一笑,惹的鄭容和尷尬苦笑,卻也燃起他的征服慾。

 

外交官的世界,也是需要寬廣的人脈,若要平步青雲肯定需要有人提攜,有幸讓徐賢的父親看上,這無疑是一條捷徑,可以讓他在升官之路更加無所阻礙,這個圈子,政治婚姻是很常見的,鄭容和早有心理準備,而看到徐賢之後,就更要抓住這樣難得的機會。

 

她舉手投足散發出的氣質,令人難忘,如女神般高貴清純,又帶著一股誘人的性感,就算是小小撩弄灑落的長髮,都是那樣完美無缺。

 

若是權力與美人兼得,夫復何求,而如果獵物太容易到手,這樣也沒有成就感了。

 

“好的,小賢的意思,我已經明白,我會跟伯父說清楚的。”轉換心情,鄭容和禮貌回答,讓徐賢著實鬆了一口氣,只是他下一個舉動卻讓徐賢吃了一驚。

 

他倏的起身,走到徐賢面前半跪下來,一手覆在胸口,一手豎起三根手指,大聲宣布道:“從現在開始,我鄭容和,正式追求徐賢。”整個餐廳的人都聽到了,無不鼓掌叫好,還哄堂起鬨要徐賢接受鄭容和的告白宣言,惹的徐賢不知所措。

 

鄭容和的確是遵從他的諾言,徐賢的父母不再用各種名義出現在徐賢公司裡,而鄭容和每逢下班時間,都會殷勤站在公司外頭接送徐賢,有時候辦公室裡還會接到一束鮮花附上一個問候的小卡片,濃郁的花香,瀰漫於整間辦公室,似乎宣告天下鄭容和的用意,或是送來一杯咖啡與甜點,當作是徐賢的下午茶,對於鄭容和浪漫又貼心的舉動,公司的女同事無一不羨慕徐賢。

 

當全世界都不站在自己那一邊時,再怎樣的堅定的意志也會慢慢被消磨殆盡的。

 

“小賢,妳還好吧...”唯一知道內情的妮可,看到徐賢備感壓力,要應付自己的父母跟那難纏的鄭容和,心力交瘁。

 

“還可以,別跟小允說,我自己可以解決的。”徐賢言不由衷,其實她很明白自己快要達到極限,只有每天與允兒的Line才能勉強撐過去。

 

不得不說,距離對她們的戀情是最大的隱憂,不能真實碰觸到她,有時候,就連自己都會懷疑要怎樣去維持這樣的情感,好累,小允,我該怎辦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