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姐,我大體看過妳的履歷,妳要求的薪資似乎有些太低了,據我所知,跟前公司相較之下,足足少了三分之一,這樣妳還想要來工作?”望著資料,面試官犀利問著,讓徐賢不得不繃緊神經,小心翼翼的回答。

 

輕咬下唇,徐賢不疾不徐回答道:“的確,轉換跑道,到另一家公司上班,就是重新開始自己的資歷,相對的薪水當然也要有所調整的,但相信我在日後的表現,會讓公司主動替我加薪,而恢復甚至或的更高的報酬.....”話語一落,徐賢的眼神變得更加堅定,炯炯有神的眼眸,有股氣勢讓人不得不臣服,只不過對於面試官來說,卻依舊維持一號表情,不停望著資料。

 

“原來如此,看來徐小姐真的很有自信,也是因為跟本公司林允兒經理關係匪淺,才讓妳敢說這樣的話語吧...”對方開始咄咄逼人,尤其是說到允兒時,還特地加重放慢語氣,刻意強調讓徐賢聽個明白。

 

“是啊,說得一點都不錯,我跟林經理的確是女女朋友的關係,也是世俗所說的同性戀,但絕對不會影響到工作上的表現,這一點大可放心。”承認直接說道,徐賢說的理直氣壯,沒有任何猶疑,大方坦承一切時,面試官反而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

 

“話說得很動聽,也很有道理,那身為工作夥伴來說,妳對林經理有何看法...”面試官走到徐賢身旁,將她拉起,讓她坐在自己的腿上,溫柔將她摟進懷抱中,調皮蹭著徐賢的後背。

 

徐賢不由得顯露出寵溺的表情,轉個身摸摸那頭鹿的頭,悠悠說道:“是個很認真的人,思維很敏銳,腦筋轉得很快,在下決策時,總是能用果斷而獨到的見解去周到處理事情,只是常常不守規矩,老是在上班時間想別的事情,害我常常要陪她加班.....”先褒後貶,到後頭不停地數落允兒的不是,惹的那頭小鹿亮出潔白整齊的牙齒,往徐賢的脖子咬下。

 

當諾大的辦公室只剩下徐賢跟允兒時,為了要舒緩心情,允兒總是開始玩起一些很莫名其妙的遊戲,什麼“大老闆與小秘書”、“Boss與員工”或是今天的“面試官”等等亂七八糟的戲碼,花招百出,讓徐賢哭笑不得,最後也被同化,跟允兒一起Cosplay,玩得好不盡興。

 

徐賢被允兒的外公安排在人事部裡,以便輔助允兒在公司上的改革,雖然都是在同個職場工作,但卻相隔一層樓,一天能見面的時間並不多,太多瑣事細活要去做,連午餐時間都是匆匆忙忙度過,加上公司內那些對允兒有微言的親戚無時不刻都盯著她們,過度的高調只會引來更多不必要的麻煩,兩人都很懂得節制,把自己的工作稱職做好,以杜那些人的悠悠之口。

 

惟有在所有人都下班的時刻,徐賢才會到允兒的辦公室陪她,明白允兒改革的辛苦,自己也參與其中,老員工的不友善眼光徐賢能夠察覺到,要剷除那些腐爛的根確實要花費不少心力。

 

“別鬧了,小允還有文件要整理...”抵住允兒的頭,不讓那頭小鹿再放肆,基於上次在辦公室的激情,徐賢說什麼也不能在任由允兒亂來,尤其那麼多雙眼睛都看著,更要注意自已的一舉一動。

 

“小賢....對不起...”停滯動作沉默一會,然後允兒悶悶說道,用力吸一下對方的味道,將手的力道收緊。

 

“好端端幹嘛說對不起。”撫順著對方的長髮,徐賢試圖讓那頭小鹿感到安心,還以為拒絕允兒的求歡讓她感到沮喪。

 

“我不應該要妳來這裡的....讓妳承受那樣大的壓力....”緩緩道出心聲,允兒寧願徐賢能待在原公司裡,不用受到指指點點,而且那邊的人都與徐賢相處得很好,加上有妮可那些好友在一旁,工作環境都好得太多,不像這綁手綁腳,處處有人作對,需要步步為營。

 

“笨蛋,我自願的,我不想讓妳一個人太辛苦...我也是很有肩膀的,可以陪妳扛下所有的責任,所以....不准妳再說這樣見外的話,不然我會很傷心的.....”主動貼上自己的豐唇,柔柔印在對方的上面,就是因為自己身歷其境,才更明白允兒的狀況,如果這時候不跳出來幫她,還有臉面當允兒的戀人嗎。

 

“知道了,我的賢老婆,都聽妳的,老婆的話都是對的。”鼻頭蹭著對方,故意戲謔說道,聽到徐賢的自白,允兒不自覺咧開嘴笑著,就是她強力的支持,自己才能持續做這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誰是妳老婆啊,真不害臊。”捏捏小鹿富有彈性的臉頰,當作是小小懲罰,但對方澄澈的眼眸顯出的笑意更加濃厚,充滿依戀。

 

“每天都已經睡一起,還不是我老婆嗎?”將頭鑽進徐賢的胸前,擺明就是要吃她的嫩豆腐。

 

“胡說八道,老是一堆歪理...”不阻擋那頭色鹿對自己的肆虐,徐賢反而換個姿勢讓兩人都更加舒適。

 

“小賢,等公司一切都安定...我們就結婚吧,到加州去辦理登記...然後找幾個好朋友辦一場隆重的婚禮...妳說好不好?”抬起頭來,認真對上徐賢的眼眸,允兒想給徐賢一輩子的承諾,在自由的國度裡,獲得一張合法的證書,就是對她們愛情的肯定與認同。

 

“這樣算是求婚嗎?但是連一枚戒指都沒有,而且也沒有安排節目,一點都不浪漫。”嘟起嘴來鼓著臉不滿說著,內心卻已經被那頭小鹿感到一蹋糊塗,淚水都在眼眶裡打轉了。

 

“是啊,真的很不浪漫,但妳的答覆是?”將徐賢安置在座椅上,允兒慎重半跪在她的面前,牽著手,等著徐賢給她的答覆,明知道對方的心意,不會拒絕自己,但卻緊張到聲音都在發抖,不自覺嚥下口水,幾秒鐘的時間感覺卻有半世紀之長。

 

“我能說不嗎...”壓住內心的激動,徐賢刻意雲淡風輕調侃道,她露出腹黑的笑容,想要逗那頭小鹿。

 

“當然不行!妳永遠是我的!”十分霸道又稚氣,不容許對方說出一個“不”字,急忙起身,將徐賢再度抱住,如八爪章魚般纏住對方,像是宣示她是自己的所有物。

 

“真是傻鹿一頭....”深深嘆一口氣,徐賢移至允兒的耳旁,輕輕說出幾個字,允兒一聽到後,嘴角都要裂到耳根去了,高興抱著徐賢在辦公椅上轉圈圈,搞得兩人頭暈才肯停止。

 

也許對兩人來說,深厚的情感不需要那一張薄薄的紙去約束對方,卻是這排擠異類的世俗中的一種抗議,誰說公主一定要跟王子在一起才有會美滿快樂的結局,愛情是不分國界、不分種族甚至不分性別的,比一般人來說,這樣愛情卻更加難能可貴,因為受到阻礙與責難總是令人痛苦不堪。

 

一旦咬牙度過之後,享受的果實卻是甜上好幾倍。

 

“小賢...那個...我好想....”獲得對方的允諾,內心除了雀躍之外,還有一股佔有對方的慾望油然而生,已經不滿足與徐賢的接吻、擁抱,那頭小鹿的手不安分竄進徐賢的衣服,胡亂撫摸。

 

徐賢正當要義正嚴詞拒絕時,卻聽到空蕩蕩的公司不適宜響起一首歌曲,惹得兩人瞬間僵化,急忙拉開距離整理衣物,細細一聽是手機鈴聲,而允兒便知道主人是誰....難道她也是加班到這樣晚?

 

“那個Sunny姊...妳好認真...”循聲走過去,果然連結到隔壁的辦公室,允兒一直以為Sunny早就離開公司,怕Sunny聽到兩人之間的情話,會給她留下不好的印象,允兒小心探詢著。

 

“沒什麼,我只是有資料忘記拿,本想要在家裡把工作完成,但是這邊的設備齊全,索性就在這一次做完...”簡單交代一下,Sunny開始收拾桌面,卻暗暗責罵那來電的人,都是因為她的關係讓自己處在一個尷尬的氣氛中,進退不得。

 

“妳們可以繼續的,我要走了....”Sunny意有所指說道,惹得徐賢滿臉通紅,僵硬站在原地,這不就間接挑明Sunny什麼都知道了。

 

快步離開,留下面面相覷的允兒跟徐賢,Sunny出了大樓的門,回頭望了還發出光亮的樓層,揚起苦澀的微笑,也有些羨慕並且忌妒各種的情緒,交錯著,見到那兩人的情感深厚到連頑固的爺爺為之感動,甚至排除任何的雜音,執意要讓徐賢進入公司裡,不得不說,見到允兒如此受寵,自己的內心所秉持的信念不知不覺被深深撼動著,搖搖欲墜....

 

“小太陽,不想回家嗎?”開著幹練黑色的房車,帶著墨鏡的女人輕佻說道,令Sunny不由得內心小小吐槽一番,天已經很暗,還刻意戴墨鏡耍帥,腦袋肯定有些問題。

 

“真是的,幾時回國的?怎麼那樣突然找我出來。”開啟車門,Sunny熟練自動坐上副駕駛座。

 

“哎呀,舊情人見面就這樣冷淡的啊...”對方揚起好看的八字紋說道,她主動側過身幫Sunny繫上安全帶,看似粗枝大葉,卻又比任何人還要細心,很懂照顧別人。

 

也許就是妳那份過度的體貼,讓我變得如此懦弱,不敢去突破所設限的牢籠裡。

 

“走吧,老地方。”簡單扼要說道。

 

隨即高級的房車就消失在路的盡頭,已經看不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