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孝淵清楚向徐賢說明允兒的童年,旋即氣氛陷入凝結的狀態,沉默不語,那小鹿似乎陷入回憶之中,眼眸無神望著遠方,但從緊連的手心裡遞送的溫度讓允兒又拉回現實,見到徐賢欲言又止,囊搜盡各種字彙想安慰自己,卻懊惱無從開口的萌樣,牽動允兒的心弦,撩撥起美妙的音樂,若不是還有孝淵在場,允兒恨不得將徐賢拽進懷中,狠狠親她一口,讓她知道,只要有她在,所有的傷痛都會因她而瞬間消退。

 

允兒拋給孝淵一個媚眼,示意她應該要自動撤退了,而身為大電泡的她,是求之不得,有默契接受訊號之後,臨走之前便拍拍允兒的肩膀,識相的離開。

 

剩下兩人獨處,允兒迅速將心中的想法實施一遍後,細細喘著氣,與對方的鼻尖相抵,捧著徐賢的臉龐,接續孝淵的話說道,“小賢,那一天我睡醒之後,就接到那女人的電話,很好笑吧,不知道她從哪得知的電話號碼...”眼神有些悲傷挾帶一股嘲諷,允兒話語剛落,徐賢便將自己環在允兒腰際的胳膊收得更緊。

 

縱有千言萬語也無從說起,肢體無聲的接觸反而勝過一切,心與心相連貼緊,頻率一致跳動著。

 

“賢...妳知道嗎,那女人說,我跟妳在一起是沒有好結果的,所以要我與妳分開....”又沉靜一段時間後,允兒再度開口,將那一天的情形緩緩道來。

 

那一天只有允兒在家養病,睡的迷迷糊糊,不經意接到自稱是自己母親的電話時,第一直覺就是徐賢父親搞得鬼,多年來不聞不問,突然冒出來要與自己見面,肯定大有問題,見招拆招,允兒疲累的身軀經過休息之後已無大礙,舒展一下筋骨,套上輕便的休閒服,便去公園赴約了。

 

若說允兒不緊張是騙人的,即使認為對方可能是假冒的,但內心最深處的期待卻是那來電的女人是真的,也許是太過於矛盾,糾結著允兒,就連不離身的手機都忘記帶出門,可見當下這一件事對她的衝擊與震撼。

 

“小允,妳...好嗎?現在妳跟妳爸爸越來越像了,尤其是那一雙眼睛,都是那樣有神....”一位穿著時尚女人感慨說道,欲伸手撫摸著懷胎十月的孩子,卻被允兒巧妙閃避,擱置在半空的手,尷尬的抽回,歲月的痕跡似乎不留存在她臉上,保養有方,照理說應該她應該年近半百,但看起來卻像是三十幾歲。

 

拋下負擔,掙脫束縛,重回到不愁吃穿的豪門裡,只需要裝扮漂漂亮亮,享受玩樂,自然而然會讓人變得亮麗光采。

 

“這位女士,我並不認識妳,請妳別半路亂認親戚,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告退了。”不卑不亢說道,對長輩依然有禮,但從語調卻能嗅出允兒各種不耐煩,就連“小允”這樣的親暱的小名,從女人口中說出格外刺耳,因為那是唯有允兒認定的人才能說的。

 

眼前貴氣十足的女人,允兒已經全然沒有印象,這才驚覺,小時候離別時,曾發誓要把媽媽的模樣牢牢刻在自己的腦海,相信她會回來的承諾,隨著時間的流逝與各種事件的打擊,尤其是最親的兩個人因為過度勞累而相繼離開塵世時,讓允兒從期待轉入失望,也將那人臉容從記憶之中漸漸抹去,越來越模糊,最後褪色,變成一片空白。

 

好不容易將妳忘掉,為何妳要再度闖入我的世界裡,而且還是在最關鍵的時刻。

 

“小允,我知道我突然出現讓妳很困擾,但是身為妳的母親,我依然對妳有義務,尤其是當妳走在歧路時,我有必要把妳導回正途.....”苦口良心說道,儼然一副慈母的樣子,令允兒的胃部感到一陣翻騰,噁心想吐,有那樣寡廉鮮恥的人嗎,憑什麼她能夠說出這樣不負責任的話語。

 

“就算我誤入歧途,也與妳無關吧,而且我跟小賢的愛,不是像妳這樣世俗之人三言兩語就被隨意判定的,請回吧,女士。”忍住即將爆發的怒氣,緩緩說道,允兒不想多作停留,邁開腳步,準備回到她與徐賢的小公寓,那才是最溫暖的“家”,是唯一的避風港。

 

“...允...不然好歹一起喝個下午茶吧,就算了卻我一個小小願望,好嗎?”欲言又止,最終還是大聲說出口,女人懇求的語調還是讓允兒心軟了。

 

與她漫步於公園小道,一旁有台豪華座車已等候允兒多時,回想起那本陳舊的存摺,裏頭的金額已經超過八位數,每個月她匯的錢都原封不動靜靜躺在哪裡,允兒父親曾經說過,“小允,這是妳的戶頭,裡面的錢妳都可以用,無論是買東西花到光,或是存起來,爸爸我不會管妳的使用情形,因為那是妳媽媽給妳的。”把一切必要東西全權交付給年幼的允兒,對於當時小允兒來說,這無非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小小年紀就能有金錢使用的自由,不必伸手跟父母討。

 

也許是骨子傲氣使然,即使在美國念書最需要大量金錢時候,允兒也從來不曾動作裏頭的錢一分一毫,她知道,一旦使用,就會一輩子欠著這個名為“媽媽”的女人。

 

既然妳都不要我了,那我也不需要妳的任何支援,沒有妳,我依然可以過得很好。

 

坐在舒適的椅子上,允兒澄澈的眼眸不停流轉著,女人有專屬司機接送,就連帶去的咖啡廳都如此高檔,金碧輝煌,一排服務生鞠躬迎接,VIP包廂更是隱蔽十足,寬敞不已,與隨意穿著T恤與牛仔褲的允兒格格不入,不禁輕笑一聲,幹嘛要答應那女人的要求,讓自己活受罪。

 

她真不愧是活在豪門的大小姐,已全然不食人間煙火,甚至沒眼力,絲毫都沒察覺到允兒在咖啡廳的尷尬,反而自顧自替允兒問話點餐,殷勤想表現出好母親的樣子。

 

“小允,我聽說妳現在也是大公司的課長了,真的很厲害呢。”優雅將精緻的瓷器就口,喝下醇香的黑色液體,女人舉手投足都十分得體,讓允兒想起在公司工作的徐賢,一樣的動作,卻因為人的不同,感受落差竟然如此大。

 

同樣是大小姐,徐賢給允兒的感覺就像是春天吹拂微風,淡淡的,淺淺的,卻一陣一陣引起巨大的波瀾,她就是有那樣無與倫比的魔力,能為她瘋狂。

 

“嗯。”托著下巴,無意聽對方說話,反而隨意瀏覽起咖啡廳的裝潢,就連視線都故意不與對方對上,擺明就是要給她難堪。

 

“跟她分手吧,妳還年輕,一時的衝動可是會造成一輩子的後悔的....”直接了當勸說,如果允兒既然不想寒暄,就切入正題,畢竟身為她的母親,這是應該做的事情。

 

當徐賢父親找到她時,訴說起允兒跟徐賢交往的情形,著實投下一枚震撼彈,自己的女兒成了同性戀,而且誘拐別家的女兒一起同居,還悖逆自己的父母親,與之對抗,這樣令人羞恥的事情,如果再不站出來解決,而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時,就已經來不及。

 

“妳是在暗指說之前懷了我就是一時衝動吧,所以讓妳後悔一輩子,是這樣嗎?”冷冷說道,完全不給對方面子,倏的起身二話不說便轉頭離開,惹得對方不知所措。

 

執意不給自己的母親接送,允兒走了幾公里路,橙色的餘暉漸漸散去,黑夜來臨壟罩於允兒單薄身影,埋入深沉的墨色裡,汗水不斷沁出,街道點起的小燈,照亮允兒的身軀,車流熙熙攘攘,都是為了要趕回家與心愛的人重聚,而我的她肯定也在等著我....

 

正入自己所預料的,開啟那一扇門,便被她主動迎頭抱著,互相掛念彼此一整天,當碰觸到對方的身體,竟然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事情來得太突然,被徐賢詢問也不知該怎樣說起,被攪亂的思緒需要做一個整理,只給徐賢一個時間,而她也不在窮追猛打,只是靜靜點頭應允,星亮的眼眸,滿滿充斥我相信妳的意念,溫順像小女人偎在允兒的懷裡。

 

唯有善良的妳才懂得我的心,了解我的想法,所以我要珍惜妳一輩子,愛妳一輩子。

 

“小賢,妳知道嗎,我還特地叫孝淵姊找出那女人的照片,來確認她的真實身分...”停頓一會,讓徐賢去消化自己說陳述的事件,習慣性用鼻頭蹭蹭對方的頸間,聞取對方馨香的味道,而徐賢也不搭話打斷,讓允兒一口氣將整件事說完。

 

“真的很好笑,照片的女人看起來是黃臉婆,就連抱著我,滿臉都是哀怨的表情,但是跟我見面的人卻舉世典雅的貴婦,春風滿面....妳說...是不是拋家棄子之後,反而讓她駐顏有術,變得更加年輕有活力...”勾出苦澀的微笑,允兒將手收緊,不想讓徐賢看到現在如此難看的表情。

 

明明就已經釋懷忘卻,偏偏再度遇上時,由內心不停散發出又苦又痛的感覺,已經擴散到全身,時時刺激著自己。

 

“允...我不會丟下妳的,只有妳在我身旁,我才會感到熱力四射,因為妳是我的營養劑,是我生命的全部....”允兒的劇痛只能用真摯的告白來舒緩治癒,對上徐賢炙熱的視線,血液衝擊心房的力度不停加重,內壁被撞的砰砰作響,激昂不已,就連手都忍不住顫抖。

 

“賢...”想不到任何字眼訴說,唯有將自己滾燙的唇覆在對方的上,與她深深交纏,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