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桌上,Tiffany的心情顯得很好,看到那樣美好的畫面讓她的笑容一直保持著,但聽到林允兒談起發生的事情,就讓她的臉色瞬間變了,徐珠賢的前男友用她與林允兒的關係試圖威脅,就是為了要拿到合約,否則就會公開,雖然林允兒是強勢地拒絕又用其犀利的言語教訓那人一頓,卻也引起金泰妍與Tiffany的危機意識。

 

“小葵應該會公開戀情吧。”見到林允兒無所畏懼,金泰妍感到心虛,比起林允兒,金泰妍覺得自己很懦弱。

 

“妳喔,不要去跟別人比較。”捏著金泰妍的鼻子,Tiffany知道金泰妍對於戀情保護都是小心翼翼的,她只讓信任了解她們的人知曉她與Tiffany的關係。

 

“我也很想在別人面前牽著妳的手,大方說妳是我的女朋友。”悶悶說道,金泰妍抱著Tiffany吐露著心聲。

 

“有啊,之前不是對Larry說過了。”想起當時的場景,Tiffany莞爾一笑,其實金泰妍會為了她在外人展現出幼稚的一面,可見她對金泰妍心中的地位與影響力。

 

“那是妳說的,不是我。”分的很清楚,雖然當時醋勁爆發,的確刻意讓Larry難堪,知曉兩人的關係,但金泰妍卻始終沒有很清楚去說Tiffany與她的關係。

 

“我就代表妳。”Tiffany非常認真說道,金泰妍是悶騷,但不代表她懦弱或是膽小,她是會用更多的行動高調來表示自己的心,而不是流於檯面上的宣示。

 

“允兒若是公開戀情,妳要知道,她肯定會受到更大的衝擊。”Tiffany繼續說道,如果力量與立場不夠強大,反而是很危險的,Tiffany知道,林允兒已經做好準備,而金泰妍也是如此,她為什麼那麼努力工作,無非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使他人無法再度掌控她的人生。

 

“我知道,我會保護她的。”金泰妍也有了覺悟,風雨欲來,她知道時機已經成熟了,該是反擊的時候。

 

“不要想小允了,我在妳身旁都不想我,這樣我很傷心的。”舒展金泰妍眉頭上的川字,Tiffany試圖轉移話題,讓氣氛不要那樣沉悶。

 

“美英,謝謝妳陪著我,如果沒有妳,我的世界會失去所有的快樂因子。”吻著Tiffany的眼角,金泰妍真摯的告白讓Tiffany動容,她不懂說什麼好聽肉麻的情話,但每一句話都是她靈魂深處的聲音。

 

“DaeDae,I love you。”能回應金泰妍的告白,惟有三個字能夠抗衡,Tiffany的眼神很深情,只有金泰妍的身影,她讓金泰妍的手放在是自己心臟的位置,去感受著跳動,感受她的愛。

 

林允兒的確是公開戀情了,不過她選擇的是向自己母親林秀卿公開,並且還拉金泰妍下水,結果當金泰妍要找林秀卿討論有關於增資案的進展時,她被林秀卿追問戀情進展,當下金泰妍恨不得飛過去把林允兒的嘴巴縫起來,這傢伙居然出賣自己。

 

“改天把女朋友帶給我看看吧。”林秀卿微笑著,她知道金泰妍很內斂,而這樣的性向公開的確會受到壓迫,加上金振賢總是辦商業舞會要金泰妍出席,讓她與那些商業富二代多多交往,甚至約會,就是要製造利益上的聯姻,這麼多年以來,金泰妍卻不曾因為這樣的交往約會跟任何人有所發展,她總算知道原因。

 

“嬸嬸,妳已經見過她了。”金泰妍坦承,反正林秀卿對林允兒的戀情都是抱持祝福的,她也沒什麼可以隱瞞的。

 

“Tiffany?”林秀卿竭力思考著,想起幾年前金泰妍帶回給李姬珍家那個笑眼女孩,當時只覺得兩人是很好的朋友,十分有默契,但因為李姬珍向她道出金振賢那些事,太大的衝擊讓林秀卿幾乎忘記這一段往事。

 

“嗯,如果嬸嬸想見她,我會跟她說的,目前她住在LA。”金泰妍簡單解釋兩人遠距離戀愛的狀況,林秀卿不禁皺起眉頭,金泰妍居然已經與Tiffany在一起那麼久了,而且還是分隔兩地,對金泰妍而言,心靈上有多煎熬。

 

而林秀卿才瞬間明白,為什麼金泰妍會提出這項增資案,正因為她與Tiffany的交往,經歷很多的事情,讓金泰妍嘗到何謂真正的愛情,並且成長,她用自己的方式,用盡全力去守護自己的愛情。

 

最諷刺的,這一段愛情最大的阻礙,就是她的丈夫金振賢,想到於此,林秀卿覺得,為了孩子們的幸福,她自己也應該把愛情做個了斷了。

 

所以林秀卿要金泰妍找律師擬出離婚協議書,金泰妍反而驚訝了,“嬸嬸,不至於離婚吧。”蒐集那些罪證,只是想把金振賢從權勢中拉下,讓他可以清醒,做個普通人,不要去搗亂干涉後輩們任何事,包含愛情。

 

“妳不懂妳叔叔,他是怎樣的人我很清楚,林家駙馬的角色讓他變了,所以離婚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他還對我有一絲的情感,就會明白我的想法。”林秀卿感慨說道,更何況林允兒與徐珠賢的事情,終究會傳出去的,她總是那樣高調愛著徐珠賢,卻也是很危險的警訊。

 

金振賢肯定會用盡各種方式阻撓,甚至不惜去追殺壓迫林允兒去屈服自己的想法與意見,所以離婚是最好的方式,讓這位高高在上權勢在握的金振賢直接跌落地,奪去他原有駙馬的地位,讓他不再奢想,才會真的覺悟。

 

“嗯。”金泰妍知道林秀卿的痛苦,卻只能應諾著,因為她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做出這樣痛苦的決定。

 

所以金泰妍婉拒了金振賢的提議參加派對,這是她第一次向金振賢明白表示她的不願意,而苦主反而落到林允兒身上,對金振賢來說,每次向金泰妍介紹的人約會都沒有下文,或許可以換個對象,所以他沒有斥責金泰妍的不聽話,反而強迫林允兒參加,畢竟林允兒在JB食品的改革引起熱議,順著風去搭,說不一定就會有不一樣的成果,讓他可以找到足以匹配林家家世的乘龍快婿。

 

但林允兒卻中途從派對逃跑了,弄得金振賢十分沒有面子,而林允兒把手機關掉,隔天也沒去公司上班,請病假,告知員工請金振賢不用找她,擺明與他作對,而且還公告於天下,金振賢更是氣炸了。

 

“妳這個妹妹翅膀真的長硬了,以為把公司改革的有規有模就可以這樣沒有尊長,如果不是我在後面交代勸說那些老的,她有辦法一下子把公司業務做起來嗎?”找不到林允兒,金振賢只能找金泰妍出口氣。

 

“叔叔,你還要飛馬來西亞,早點回去休息準備。”金泰妍雲淡風輕說道,不把金振賢的抱怨當作一回事,但卻在心裡吐槽著,如果沒有他阻撓,林允兒才不會那樣綁手綁腳,場面話說的真好。

 

“有空就幫我勸允兒,叫她不要那樣任性,我這樣做是為她好。”聽到金泰妍的提醒,金振賢才意識到他還有更重要事情,卻又忍不住繼續抱怨著。

 

“我會的,叔叔你也不要氣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金泰妍虛應著,她柔性勸導著,終讓金振賢帶著怒氣回去。

 

林允兒叛逆的舉止無疑徹底觸及到金振賢的底線,這也意味著與金振賢攤牌的日子不遠了,金泰妍不知為何內心感到慌亂,明明就期待這一天的來臨,做了各項的準備與推演。

 

所以感到焦慮的金泰妍主動打電話給Tiffany,這是很罕見的狀況,“美英,有時間嗎?”怕打擾到Tiffany工作,金泰妍還先詢問。

 

“等我一下。”Tiffany詫異,卻還是跟周圍的同事眼神致意,緩緩離開座位,深知金泰妍的性格,只要她打來,Tiffany就一定會接電話,因為此時的金泰妍需要她,“嗯,可以說話了。”

 

“美英,明天小葵就要帶著小賢與叔叔公開戀情。”金泰妍才報告Tiffany這項事實,雖然看似與金泰妍自身無關,卻極度重要。

 

“妳害怕嗎?”Tiffany看出金泰妍心底的恐懼,她知道要與自己叔叔攤牌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要知道從小就活在這個人的控制與壓迫之下,內心早就被種下陰影,要去面對破除,金泰妍會害怕也是當然的。

 

“嗯。”誠實承認,金泰妍忍不住嘆口氣。

 

“DaeDae,只要突破這一層障礙,妳就可以自由了。”Tiffany點出關鍵,雖然不能馬上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但用可以言語鼓勵給金泰妍勇氣,讓金泰妍可以面對接下來的風暴。

 

“謝謝妳,美英。”金泰妍眼神變得清明下來,因為她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因為這場戰爭終於要結束了,她不必膽顫心驚害怕金振賢得知自己的戀情會不會去阻撓拆散,殊不知,戰爭卻沒有完結,林秀卿與金振賢決裂,卻讓這位不可一世的叔叔受不了屈辱,竟然做了讓人都無法想像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