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ffany告知金泰妍她已經辦理復學,會繼續把學業完成,這是好消息,雖然學位對Tiffany只是多了一項經歷,但對金泰妍卻有不同的意義,從那次吵架後,Tiffany休學了,這在金泰妍心中一直是遺憾,即使知道對方是為了去解決兩人之間潛在的議題,所以當下Tiffany只能這樣做,這是最好的選擇。

 

現在Tiffany有能力可以自己負擔學費了,就連她父親的債務也快要還完,她真的很努力,就是為了消除她與金泰妍一層又一層身分上差距的隔膜。

 

“不過這樣我會變得很忙。”Tiffany提出她的想法,要一邊上班一邊上學,可能連視訊的時間都會被壓縮。

 

“沒關係,傳給我訊息也好,重點不要累壞自己了。”摸著Tiffany的髮絲,雖然能預知到,但這是Tiffany的選擇,金泰妍尊重她。

 

“抱歉,我真的很任性。”潛意識的完美主義讓Tiffany變得更加辛苦,但如果她不把學業完成,內心就是不舒服,因為她知道金泰妍也是一樣的想法。

 

“不是任性,而是因為太愛我的關係。”金泰妍深情說道,這不是自戀的說法,而是因為她懂Tiffany。

 

“因為妳也很愛我啊。”Tiffany有些不服氣,非得要拉金泰妍下水,果然是小獅子,被愛與愛人深度都要好勝比拚著。

 

“嗯。”金泰妍只是靜靜望著眼前的女人,真是不可思議,什麼都不做,只是看著她內心就會感到安定幸福。

 

從LA回到韓國,金泰妍變的更忙碌,完全進入工作狂的模式,中午少了與Tiffany的視訊,這傢伙更是一邊吃飯一邊閱讀文件,這可苦了一旁當助理的崔秀英,因為金泰妍對於工作是非常嚴格的,所以崔秀英也不得不繃緊神經跟著這位老闆的腳步跑。

 

接任SM娛樂酒店總經理已經有兩年時間,金泰妍針對其中的問題做出許多改革提案,但卻被社長金振賢一一駁回,不然就是底下的人陽奉陰違,說一套做一套,實際成效並不大。

 

“果然還是人的問題。”金泰妍嘆口氣自言自語著,做什麼都會被金振賢制肘。

 

“泰妍啊,好像已經到下班時間了。”崔秀英哀怨提醒著,雖然金泰妍加了不少薪水,但是幾乎都加班的日子也很不好過。

 

“喔,抱歉,耽誤妳約會的時間。”金泰妍調侃著崔秀英,這傢伙交了男朋友,春風得意的很。

 

“還好我假日不用來上班,不然真的沒有約會時間了。”崔秀英暗指金泰妍連假日都自行加班,從來沒看過這樣那麼喜歡工作的人,但也能體會金泰妍,畢竟與Tiffany分隔兩地,如果不找點事情來填補空閒的時間,真的會被寂寞給打敗。

 

對金泰妍而言,就是把自己全身都投入於工作裡,增資案,金振賢是忙到昏天暗地,一下子跑馬來西亞,一下子又飛到新加坡,對JB食品那邊幾乎是放牛吃草,這可不是一件好事,幸虧林允兒聽了林秀卿的勸,願意回來幫忙,先從副社長的職位開始學習,既合金振賢的心意,也讓林允兒有個跳板了解林家的產業結構。

 

只是林允兒卻感冒了,還非常嚴重,金泰妍不由得擔心起來,會不會像她之前那樣得了肺炎要住院,印象中的林允兒總是那樣健康好動,或許是在法國待久了回來水土不服,她一直想找機會與林允兒說說話,解開心結,金泰妍想起兩人以往的時光,她的妹妹,林允兒,現在變得如何,是不是還怨著她。

 

“叔叔,聽說允兒生病了,我想去看她。”金泰妍主動提起,而金振賢似乎臉色不太好,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金泰妍有些疑惑。

 

“也好,妳們姊妹好像也很久沒見面了,有空幫我勸勸允兒,這孩子脾氣就是太倔。”金振賢抱怨著,林允兒感冒後,因此請假,結果被他叨念幾句,居然就打起冷戰,雖然金振賢也因此檢視自己的態度,但看到同樣教育下的金泰妍,那樣聽話乖巧,他又覺得是林允兒的任性是太被林秀卿寵愛的結果。

 

“嗯,今天我會早點下班的。”金泰妍虛應著,並且與金振賢約好時間,但內心又不自覺忐忑起來,見到林允兒她該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

 

【我今天會去看我妹妹。】金泰妍把自己的不安傳給Tiffany知曉,她不求Tiffany馬上回應,只是一種宣洩情緒方式。

 

【妳就用平常心吧,不用害怕,妳是很好的姊姊。】Tiffany讀到後,了解金泰妍的不安,立刻傳訊息安撫著。

 

【嗯,謝謝,我好多了。】把自己的感謝傳給Tiffany知曉,雖然視訊少了,但想到什麼,兩人總是會互傳訊息,看到就會回應,這樣感覺對方都在身旁時時關心自己。

 

【月底我會過去,珠寶比賽我又入圍了。】Tiffany驕傲打著字,這是她第三次入圍決賽,而珠寶展場地點都不同,但展期都是相同的,先前Tiffany就是把比賽的部分完成後,就飛來韓國與金泰妍相聚,那一段時間,她是住在尹寶拉的家,順便與這位好朋友敘敘舊。

 

【恭喜妳,我的美英是最棒的。】金泰妍真誠祝賀著,想到能見到Tiffany,她就自然露出溫柔的微笑。

 

“老闆,上班偷懶不對喔。”崔秀英見到金泰妍的表情,就知道她跟誰在傳訊息了。

 

“反正我要下班了,妳也早點回去吧。”工作狂金泰妍要求提早下班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崔秀英誇張做出O型嘴,就像是知名畫作夢克的《吶喊》一樣。

 

金泰妍知道崔秀英是在逗她,有這位朋友陪著,工作上的確少了一些沉悶的感覺,金泰妍擺擺手讓崔秀英快點回去,不要再演戲,而她也要準備開車到林家大宅,與金振賢會合。

 

在金振賢的帶領之下,金泰妍再度踏入讓她熟悉又陌生的宅邸,而一進門就聞到料理的香味,聽到林允兒說了,“好久不見,泰妍姊。”她微笑著。

 

已經多久沒聽到林允兒的聲音,五年還是六年了?上次奶奶過世後,兩人也沒講到話,都在各自忙碌處理自己的事情,她的聲音比以前少了奶音,臉孔還是那樣精緻美麗,那雙眼還是那樣閃閃有神,林允兒幾乎沒變,只是那臉色還是有些蒼白,看來病沒有完全好,金泰妍又不自覺替林允兒擔心起來。

 

“的確好久不見了,允兒變成熟了。”金泰妍也報以林允兒微笑,有很多話想跟她說,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但是金振賢卻很會打破這樣溫馨的氣氛,先是用強勢的命令要金泰妍留下,直接住在林允兒的房間,也沒問兩人的意思,惹的林允兒下意識的反抗,用感冒還沒好的理由拒絕,若不是金泰妍機警與林秀卿的緩頰,好好的一頓飯真的會變得很難吃而被糟蹋,更何況還是林允兒充滿心意親手作的。

 

結果本想回家與Tiffany視訊的金泰妍就被硬生生留下,老實說,她有些緊張,但對這個家的記憶自然的被喚醒,金泰妍自然與林允兒要一些換洗毛巾、衣物等,到浴室洗澡換上乾淨的休閒服,就像是兒時那樣,彷彿兩人沒有任何齟齬一樣的互動。

 

而遊戲是很好親近的媒介,金泰妍主動邀請林允兒,並且又喊了小時候替林允兒的稱謂小葵,兩人立刻就拉近的距離,或許是因為時間的推移,兩人經歷了許多事情,先前的積累於心的結已經鬆動,只需輕輕一扯,就能徹底解開。

 

“我還以為小葵是聽話的孩子。”兩人平躺在床鋪時間久到只能聽到彼此的平穩呼吸聲,金泰妍才緩緩吐出內心的話語,林允兒是很乖巧的孩子,如果林秀卿沒提出法國留學的意見,林允兒一定會按照金振賢的想法跟著她來到LA念書。

 

而一樣是聽話,在父母之間提供的選擇題,林允兒很顯然選擇了母親,因為那是一種機會,可以擺脫被操控人生的機會,所以她到法國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與自由,所以之後留學生活反而變得不聽話起來,回家次數少了,即使奶奶過世了,林允兒寧願被家族的人說閒話,她還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聽到林秀卿說起林允兒對李姬珍的悼念方式,原本對她還有所誤會的金泰妍能夠理解林允兒的舉止。

 

愛不是做給任何人看的,而是發自內心的,林允兒有她自己愛奶奶的方式,無須聽誰的話,只要順從內心的感受即可,這也是金泰妍羨慕林允兒的地方。

 

“泰妍姊,妳真的很聽話。”林允兒將雙手當作枕頭望著天花板,她的話帶著諷刺與無奈,讓睡在身旁的金泰妍顫抖一下。

 

“是啊,小時候真的太聽話了。”金泰妍自嘲說道,她知道林允兒的意思,所以她現在做的事情就是要脫離這樣的狀態,脫離那個控制慾的叔叔,也就是林允兒的父親金振賢,因為這個增資案,金振賢收回扣、轉移資產、偽造文書的證據都已經一點一滴收齊,如果林允兒發現,又會怎麼想她。

 

金振賢在林允兒的心目是很特殊的地位,雖然她怨金振賢的控制,但她會選擇回來接任JB食品的副社長,其實內心還是期待被自己的父親讚美肯定,小時候林允兒總是會對她父親豐功偉業露出傾慕的眼神,然而這樣的父親卻私下做出那些事情,一定會受傷的,但金泰妍卻一定要把金振賢扳倒,不只是為了她與Tiffany,更為了林允兒與林秀卿。

 

不能讓金振賢再傷害她所在乎的人了,金泰妍默默想道。

 

“所以成年了就不聽話了?”林允兒聽出別種意思,詢問著。

 

“我有自己原則,我知道我忠於什麼。”金泰妍的語氣很輕,卻帶著濃厚宣示意味,她的世界因為Tiffany而改變,所以她也必須去保護著她心愛的人。

 

“是嗎?那就好,我不希望泰妍姊姊只是一個聽話人偶。”嘆口氣,林允兒真誠道出心聲,這是對金泰妍心疼與不捨。

 

“有人把我真正的心找回,讓我了解什麼是自由意識....”喃喃著,後頭的話模糊不清,金泰妍似乎進入夢鄉,她想Tiffany,而那人似乎來睡夢中找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