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賭場的開會,林允兒照著她的風格,只講重點,對於報告的主管的廢話更是毫不留情吐槽,但比起上次,這次開會效率的確提升了,新引進的主管都能適應林允兒與金泰妍所討論的工作麼模式,只有部分老人還是頑固想維持傳統,然而林允兒這次巡視,直接將幾位老屁股都降職,讓新一代接手,另外針對新大型娛樂興建部分,成立一個專屬的小組,遴選幾位的幹部,去負責那些細瑣的設計與協商,她也選擇放權,讓這些菁英來分攤金泰妍的職務。

 

“專務,我覺得小組權力太大,可能會有弊端。”一個中生代的主管擔憂說道,林允兒一眼就知道他的來意,忍不住白了那位主管一眼。

 

小組成員是她與金泰妍討論一個月後才有定論的,針對人品、能力與人際關係都一一分析,而因為權力分散均分,彼此也會互相制衡,相對的,與廠商合作開發其中能收取的回扣也是很驚人的,所以向金泰妍主動請纓的人也不在少數,其實最終背後都是個人的利益,除了明面上的小組,金泰妍也私下成立監督小組,成員都不知道彼此的身分,更能用客觀的角度去查弊,其實這樣的作法挺像以前古時的錦衣衛,但金泰妍要求是確實的證據,而且也沒有賦予極大的權力,就像是糾察隊,找到弊端,並且舉證確實,就會有檢舉獎金。

 

這樣做法與林允兒的想法相左,既然都已經要分權,就相信自己的下屬,而自己正面的作為會去影響員工的工作態度,而被員工知道有所謂的秘密糾察,反而讓員工變得人心惶惶,不信任公司,但金泰妍也提出她的意見,正因為賭場處在新舊交替的中間地帶,才會需要有人去幫忙盯著,更何況派系問題尚未解決,如果有所謂的弊端,都是上下護短,利益勾結去隱瞞上司,對付這樣堅硬不破舊架構,只能用比較極端的手段,讓新上任的主管們邁開手腳,裡應外合將之擊碎,而這也是過渡時期的作法,等到公司員工都有共識,懂得辨別是非,人人都會是糾察隊,對公司政策的缺失會主動提出看法,一起營造更好的工作環境,而不是汲汲營營怎樣透過公司去謀取個人的利益,所以林允兒才接受金泰妍的做法。

 

而那位中生代主管則是眼紅,試圖想要說些謠言來動搖林允兒的決定,畢竟以前的金振賢嗜權如命,刻意用權這個字來提醒林允兒,讓她謹慎,同時又能顯出他的忠心不二,為主人分憂的好印象,可惜,林允兒早就看破意圖,正因為她一直處在遠觀的視角,比起金泰妍,她可以更敏銳察覺到來人的心思。

 

“那選小組的我與金社長就必須為此負責,但既然你覺得有弊端,為何就不替我與金社長,去盯著小組成員是否會公飽私囊,預防勝於治療。”林允兒婉轉回應著,既不強勢,卻有多了幾分的保留,暗示那位主管也是成為小糾察員,成為她的左右手。

 

“這是當然的,我會替專務與社長注意的。”那位主管興奮說道,他可是被老闆賦予重大的使命,林允兒則是揚起淺淺的微笑,眼眸充滿期待的樣子,徐珠賢在一旁看著,林允兒真是御下有方,既不得罪來人,卻又能巧妙利用其拍馬屁的心態,幫自己做事。

 

“不過,這是秘密。”林允兒眨眨眼,特別提醒那位主管,而那位主管也不笨,當然知道這樣重大的使命,怎可以被人知曉,而他則是老闆唯一賞識的人,會更用心去做好這件事。

 

等到人走掉後,徐珠賢忍不住笑出來,林允兒真的很腹黑,竟然可以把人耍得團團轉,受到徐珠賢感染,林允兒也跟著笑,看到時間差不多,林允兒讓徐珠賢去交代VIP部門,她要飯店的咖啡廳與徐珠賢喝下午茶,但她與徐珠賢暫時的休息時間,卻是無端端被打擾,林允兒發現有人在拍她們,因為突然沒調整的閃光模式,讓林允兒察覺,這讓林允兒覺得她很不被尊重。

 

“叫保安過來。”林允兒嚴肅說道,讓咖啡廳的服務生去呼喚賭場的保全,讓整個咖啡廳陷入緊張的狀態。

 

而保全效率很快,透過監視器找到偷拍元凶,是兩位的賭場員工,他們知道林允兒會有下午茶的習慣,特地趁著空檔來等候林允兒,因為之前與飯店經理的對話都被拍下放在社群,引起注目,所以這兩位員工就像是迷弟迷妹一樣,想拍些有關於林允兒的影片,卻沒想到會因此被林允兒大張旗鼓找上門,而林允兒與徐珠賢喝咖啡的影片已經被上傳,成為討論的話題。

 

“我必須說,你們已經侵犯到我的隱私權。”林允兒不滿說道,她向著兩位偷拍員工訴說她的憤怒,但那兩位員工卻認為是林允兒是小題大作,又不是拍到什麼私密的畫面,而且他們是想要替林允兒說好話,基於崇拜的心態,更是沒有過錯。

 

“我說個話吧,或許你們認為只是拍到專務喝咖啡的日常而已,這是沒什麼大不了,但換做是你們,莫名其妙被人拍照,然後上網被人圍觀批判,會有怎樣感想?”徐珠賢跳出來替林允兒補充,她輕聲細語說道,比較不是上對下的訓斥關係,讓兩個員工終於能聽進去,開始思考。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如果連吃飯、睡覺、上廁所都被人用相機追蹤拍照,這樣的感覺,你們能想像吧,而這就是所謂的惡質私生飯與狗仔才會做的事情。”徐珠賢點到為止說道,讓他們理解到所謂隱私權的意義,同時也是暗喻,兩人的行徑與那些狗仔無異,在這時代裡,幾乎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拍照錄影十分簡單,卻也因此讓許多人忘記該有的分寸,以為什麼都能拍,什麼都能上傳,尤其在廣大能夠匿名的網路世界,更是肆無忌憚。

 

“我們知道錯了,請專務不要與我們計較。”兩人異口同聲道歉,他們原本的用意並不是如此,只是很簡單崇拜而已。

 

“我不會計較,但是你們必須把上傳的影片刪除,而且為了給你們教訓,我會讓公司做出懲處,你們必須減薪三個月,同時我會發出公文,讓員工們知道不得去侵犯客戶的隱私,像是錄影、打卡,去暴露客戶的資料與位置。”林允兒做出她的裁決,當話語一出,讓兩位員工傻眼,他們以為只要道歉就可以,竟然還要減薪。

 

“你們或許會說我太過嚴厲,但我必須說,賭場飯店的宗旨,首先就是保護客戶的隱私,否則你們如果看到某些名人來到賭場消費,忍不住拍照上傳,然後被他們的粉絲看到這樣的訊息,會有怎樣的感想或是誤解?造成的後果,不是你們能承擔的。或是以後賭場也會請到知名藝人來商演帶動氣氛,來飯店入住,而你們卻是興奮拍照洩漏行蹤,而你們應該要成為圍堵媒體與私生飯的屏障,去保護我們的客戶,但是你們卻是與那些人站在同樣陣線,如此一來,客戶對賭場飯店的評價又會是如何?”

 

“這是你們的專業素養,身為你們的上司,我會施行教育訓練,讓你們更有常識與專業,而你們減薪的部分,我會納入員工訓練經費裡,當然,身為你們主管,管理不周也是我的責任,我也會捐出這個月的薪水,投入教育經費裡,我也希望你們更有自覺,把你們的工作更嚴肅看待。”林允兒苦口婆心說道,她希望底下的員工改掉觀念,尤其是她的父親就是主打VIP的服務,VIP更是會注重這樣的小細節,她不希望因為自己員工的無知不自覺,去造成口碑上的損壞。

 

兩人聽完林允兒話語,就默默離開,而林允兒用她最快的速度撰寫命令公文,提到對於客戶隱私權的保護,與員工不得擅自拍照,除非有徵得客戶同意,但亦有例外,如果客戶無理取鬧,刻意搗蛋挑釁,員工為求自保可以錄影拍照蒐證,公司也會提供監視器畫面,對於不優質的客戶,公司是會保護員工的,但相對員工也必須有素養與服務的精神。

 

這個政策透過徐珠賢修訂後去發布,一出引起員工們各種聲音,畢竟林允兒密會兩位偷拍的員工已經透過社群讓大部分員工知曉,第一次懲處是減薪,如果再犯就是開除,不講情面,而政策也提到有關於員工教育的部分,她會跟金泰妍擬定辦法,讓人事部去計劃細項,雖然沒有寫的激奮高昂,卻讓某些員工對於這位專務感到五體投地,加上偷拍兩位員工將剛剛經過表演的栩栩如生,員工們知道林允兒有她的要求與原則,而她也會站在領導位置上,去保護員工,原本覺得林允兒只是個紈褲子弟的人,都不得不被圈粉。

 

“妳真是天生的領導者。”回到家後,徐珠賢才能把她所看到的心得回饋給林允兒,從員工的角度、助理的視角、還有戀人的位置,林允兒都是個完美無瑕的人。

 

“這就是妳愛上的人。”林允兒完全接受徐珠賢的稱讚,她十分有自信,她從背後抱著徐珠賢,聞聞她的味道,兩人工作一整天,有時候想親近,都將這樣的念頭壓下,“所有的美好事物都是妳帶給我的,沒有妳,其實我沒辦法自己度過這些考驗。”林允兒由衷感謝著徐珠賢,親親她的側顏。

 

“為什麼突然說這個?”轉過身去,徐珠賢覺得這樣的親暱有些不夠,主動吻著林允兒的薄唇,聽到林允兒說這樣的情話,弄得她的心小鹿亂撞的。

 

“因為就是想說,難道太嚴肅,不喜歡聽嗎?”一吻終了,林允兒用食指細撫著徐珠賢的唇瓣,那迷朧的眼神真是吸引人。

 

“我很喜歡。”徐珠賢勾住林允兒的脖子,再度與林允兒進行唇舌間的舞蹈。

 

簡單闡述著對彼此的想念後,兩人就照著日常的活動模式,吃飯、洗澡,再也平常不過的互動,對兩人而言都滿溢著幸福感,而林允兒卻無預警拿出對戒,讓徐珠賢感到驚喜而不自覺摀住嘴,“我知道我們交往還不到一年時間,但是我現在就是想要套牢妳,願意接受我一輩子的束縛嗎?徐珠賢。”林允兒很真誠,將對戒盒子打開,盯著徐珠賢。

 

“妳沒有束縛我,相反的,妳給予我自由尊重與安全感,愛一個人是不需要束縛的,因為走的再快,飛的再遠,都會注意心愛的人位置所在,而回到所愛的人身旁。”徐珠賢反駁林允兒束縛的說法,不浪漫的因子讓林允兒忍不住繃起臉,明明就很美好的氣氛,怎麼變成名詞爭議與說教。

 

“我又沒有說不接受,只是妳的用詞遣字必須更加精確才行。”徐珠賢逕自拿起對戒其中一個,看到戒指內側的刻字“To Hyun”,就知道是她的,不等林允兒她就自己套進自己的左手無名指,大小剛好。

 

“是我要幫妳戴耶。”林允兒忍不住囔囔起來,她的女朋友真的不浪漫,而她也很傲嬌秀出自己的手指,就是要徐珠賢替她套上另一隻對戒。

 

“幼稚鬼。”徐珠賢笑道,卻很自動替林允兒套起戒指,然後親吻林允兒,完成小小的儀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