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徐賢與Jessica過去的經歷,雖然徐賢與鄭允浩的交往是刻意刺激Jessica察覺到自己的心意,所以徐賢早就知道家庭因素會阻撓她們的愛情,如此謹慎小心的她在答應鄭允浩的交往應該就設想好狀況,否則她不會下如此險的棋,謀定而後動,這是Tiffany觀察徐賢來的性格,與Jessica毛躁衝動是截然相反的,所以相對徐賢一定會好好計畫過,將她與鄭允浩的關係完美的解決掉。

 

而且Tiffany也能看出來徐賢骨子裡也有瘋狂的因子,若是家長反對,她也會不顧一切去捍衛自己的愛情,否則她不會把情感顯現出來,放任讓其恣意發展,所以分手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世俗那樣簡單的理由。

 

正如她所想,徐賢果然是有計畫的,然而計畫卻趕不上變化,她錯估鄭允浩的心,原本徐賢認為鄭允浩對她並沒有很認真,交往期間兩人連接吻都沒有,十分平淡,索然無味,然而鄭允浩卻在某次酒醉時後侵犯了徐賢,並且就這樣懷孕了。

 

原本徐賢想要偷偷打掉孩子當作沒這回事,卻被自己的母親發現這件事,還來不及解釋,徐媽媽就把鄭允浩叫來質問,同為男女朋友,會有擦槍走火的事情也不奇怪,而得知徐賢懷孕的鄭允浩當下立刻跪下來向徐賢求婚,表示他會負責到底,徐媽媽先是一愣,然後欣慰點點頭看著即將成為她女婿的鄭允浩,一旁的徐賢卻蹙著眉不發一語,她已經無法控制所有事情的發生。

 

鄭家與徐家本來就是世交,而徐賢與鄭允浩能有這樣的發展,對於雙方長輩而言是最好的結果,然而卻偏離徐賢所設定好的劇本。

 

“我知道Sica姊如果知道這件事肯定會跟允浩哥勢不兩立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也有責任....”回想起當初的狀況,徐賢也陷入哀傷的情緒中。

 

徐賢太清楚Jessica的性格,已經跟父親鬧翻的Jessica,不能讓她因為自己緣故又與鄭允浩成為仇人,老死互不往來,畢竟鄭允浩十分疼愛Jessica,在父親面前處處維護Jessica,否則Jessica早就步入她父親安排的道路上,而不是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事情。

 

與其如此,那就順水推舟讓Jessica來恨自己吧,對她說出絕情分手的話語,就是要讓Jessica死心,甚至她表示要去非洲那樣危險的地區當志工,徐賢也只是用“大嫂”身分表達的關心之意,對Jessica如此殘忍,相對也是拿把刀不停劃著自己的心。

 

因為太愛Jessica了,所以必須跟她分開,或許一開始她們就是有緣無分,八年的時光,徐賢獨自承受著那椎心的痛楚,Tiffany無法想像徐賢面對她的兒子鄭容和會是怎樣的心情,一個人在鄭家裡獨自守著沉重的秘密,那是需要多強的自制力與忍耐力,沒有人與她分擔,反觀Jessica卻有她在一旁陪伴著,慢慢治療著心頭上那些被撕扯的傷口,Tiffany替徐賢感到心疼,感性的她嚎啕大哭起來。

 

原本陷入那段哀傷情緒的徐賢因為Tiffany性情流露反而笑出來,“帕尼姊,我說這些並不是要跟妳搶Sica姊的,相反的,我希望妳能代替我.....”徐賢溫柔拭去Tiffany的眼淚,並且讓她擰了鼻子,就如在舞台上表演的她,與粉絲面前所顯現的她,都是那樣真性情表裡如一,落落大方。

 

“守護Sica姊一輩子,呵護她一輩子,愛她一輩子。”慎重握著Tiffany的手,徐賢認真對上Tiffany的笑眼,那一雙堅定澄澈的眼眸,讓Tiffany不禁倒抽一口氣,如果省略其中某些字句,Tiffany還以為徐賢正在向她求婚,真是太嚴肅了,使得Tiffany油然一股想要捉弄徐賢的心。

 

“如果Jessi還愛著妳,妳所說的希望都不成立。”Tiffany一副要成全徐賢的表情,眼眶的淚水即將奪眶而出,反倒讓徐賢感到不知所措,這又超出她想像的發展。

 

“但是真的有那個如果,我黃美英也會把那一點如果徹底摧毀,因為鄭秀妍是我的女人,誰也無法搶走她,她也無法再愛上其他人。”立刻轉變高高在上的姿態,風騷撩撥著柔順的秀髮,Tiffnay自信又霸氣說道,這就是她與徐賢性格上的差異。

 

“了解。”徐賢會意笑了笑,她總算可以安心,傾吐出藏在內心多年的祕密,徐賢覺得她的心前所未有過的輕鬆,“不過我所說的事情都是秘密,望姊姊可別大嘴巴喔。”故作輕鬆玩笑說道,但徐賢略帶肅穆的神情,Tiffany也知道分寸。

 

有些事情,就是要深埋一輩子,帶進棺材內的。

 

然而徐賢會將這些秘密告訴她,除了是信任之外,應該也有其他因素讓她願意打開多年封閉的心房,主動掙脫枷鎖,而徐賢的手機不停震動著,似乎有人不停傳訊息給她,Tiffany腦袋突然想到一個人,那就是林允兒。

 

“對了,小允還好嗎?”不著痕跡問道,Tiffany默默觀察徐賢的表情。

 

徐賢愣了一下,下意識看著她的手機一直震動,Tiffany瞇著眼示意徐賢先回應訊息,不用顧忌她,果不其然,都是林允兒傳來的,報告一些瑣事,另外還附上幾張照片讓徐賢一見到就自然露出美麗的微笑。

 

“是小允嗎?”雖然是詢問,但此時Tiffany卻已經確定,仔細想想,那時候林允兒喝醉時,都是徐賢接送她回家,若是以教授與學生的身分,那兩人未免也太過於親密。

 

“嗯,這是我們養的狗─豆腐。”將照片給Tiffany的看,徐賢也不迴避,“現在允兒住在我家,幫我打理著。”繼續補充,Tiffany感到驚訝,沒想到那頭小鹿竟然本事如此大,都已經入侵到徐賢的家裡。

 

不過徐賢的言語沒有過多的情感投入,似乎她與林允兒之間還處在不明的曖昧中。

 

“很可愛呢,看來小允很用心在照顧豆腐。”瞇著眼高興說道,照片裡頭的豆腐真的很可愛,而Tiffany繼續不著痕跡探詢徐賢與林允兒的進度,雖然很小心眼,如果徐賢能與林允兒湊在一起,她的Jessi再也沒有人能夠搶走。

 

“是啊。”抿著唇若有所思,徐賢眼神透出的情緒,Tiffany看不透。

 

感覺她還在糾結,在會在美國出現也是因為在處理她與鄭允浩的離婚官司,根據Sunny說法,對方不願放手,十分棘手,所以徐賢想要從鄭家掙脫出來也需要費一番的功夫,這也難怪徐賢會無法將她的心力專注在她的情感世界上。

 

“時間也不早了,我該回家了,小賢多多給我訊息吧,什麼事情都可以跟我說說的,雖然有些事情我幫不上忙,但是說出來妳會比較舒服,妳不是一個人。”Tiffany握著徐賢的手溫柔說道,她真心祝福徐賢能夠找到屬於她的幸福。

 

“帕尼姊,謝謝。”點點頭,徐賢感激說道。

 

與徐賢深談過後,Tiffany才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內心的不自信感徹底被消除,只是該是Jessica下班的時間,那隻波斯小貓卻沒有出現,這讓Tiffany覺得不對勁,打電話到聖保羅醫院,外科部表示Jessica已經把所有手術行程都排開,或是交給所屬團隊的後輩醫師處理。

 

Tiffany直覺Jessica肯定是為了徐賢鬧出失蹤戲碼,而確認她的護照不在家裡時,Tiffany就更加確定她的假設,這隻波斯小貓怎麼還是那樣衝動!Tiffany不禁扶額嘆氣,若不是跟徐賢聊過,知道她們之前的事情,否則她肯定會因為Jessica衝動的舉止而暴怒,甚至會鬧到分手的地步。

 

【T,我在韓國。】

【我跑去找允浩哥,他願意跟小賢離婚了。】

【沒先跟妳說,抱歉。】

【我現在住在小賢家裡,允浩哥把鑰匙給我了。】

【不過小賢家裡還有一個人,是小賢的學生。】

【對不起,我又任性了。】

 

一大早醒來,Tiffany就看到手機上多幾通訊息,看到最後一句話她能夠想像Jessica清醒後悔的表情,幸好,這隻波斯小貓還懂得傳訊息過來,而Jessica的訊息也證實林允兒的確與徐賢同居了,無巧不成書,剛好Jessica住在那邊,不如讓她就近觀察林允兒。

 

【Jessi,我不怪妳,只是以後能不能先跟我一聲,我很擔心妳的。】

【對不起,T。】立刻就傳訊息過來,可見Jessica一直等著Tiffany的回應。

【妳還沒睡?】

 

驚訝卻也感到甜蜜,畢竟韓國那邊已經是半夜,雖然有可能是因為時差Jessica才睡不著,不過根據對Jessica了解,那隻嗜睡的波斯小貓想睡就能睡,哪有管什麼時差的問題,距離她傳第一通訊息已經是三小時之前,看來Jessica是一直盯著手機螢幕不放。

 

【嗯,等妳回應,我怕妳生氣了。】誠實回應著,上次的事情已經嚇到Jessica,又直接打電話怕吵到Tiffany睡眠,她只能用這樣最笨的方式。

【如果我一直沒回,那妳就不用睡了?】又是生氣又是疼惜,這傢伙還是不懂照顧自己,實在讓人放心不下。

【應該吧。】不假思索回應著,Jessica見到Tiffany的訊息,內心的不安感才消除,身體的疲倦才漸漸浮現,讓她眼皮變重。

 

突然手機發出鈴聲,螢幕顯示是Tiffany打來的,Jessica立刻接起來,“Jessi,答應我要好好休息。”覺得打字太慢,Tiffany索性用語音來訴說她的擔心。

 

“好。”帶著倦意與睏意,Jessica聽到Tiffany聲音,覺得有種莫名的安心感,由內心發出的聲音自然透過喉嚨道出,“T,我想妳了。”這隻傲嬌波斯小貓正在撒嬌呢。

 

“乖,快點睡,醒來後再打過來吧。”Jessica甜美嬌滴滴的聲音讓Tiffany的心都化了。

 

“嗯,我想要聽搖籃曲。”想多聽一點Tiffany的聲音,Jessica提出要求。

 

“妳是Baby嗎?”哭笑不得,Tiffany對於Jessica怪異的要求無法理解。

 

“我是妳的Jessi baby。”順著Tiffany的話,Jessica說的理所當然,僅僅一句話就K.O了Tiffany,讓人心臟不自覺加快跳動,這隻波斯小貓也太會撩人了。

 

Tiffany對著話筒開始唱起歌來,雖然Jessica不知道那歌的歌名,但是Tiffany的歌聲圍繞在耳畔,感覺她就在自己身旁一樣,Jessica旋即就進入夢鄉。

 

“Have a nice dream,My Jessi baby。”話語將落,Tiffany對著電話親了一下,給了Jessica一個睡後的Ki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下限的人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