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手機的訊息,Jessica不敢置信揉著眼,不停確認,而當徐賢出現在外科部表示要找她時,Jessica才確認那訊息是真的,她千里迢迢從韓國飛過來美國找自己,Jessica有些抓不準徐賢的目的,侷促不安,神經質摩娑指腹,凝望著徐賢。

 

“Sica姊,我跟允浩哥離婚了,特地來通知妳的。”深吸一口氣,徐賢直接而乾脆說道,差點讓Jessica因為自己的口水噎到。

 

“所以?我.....妳.....”組織語言的能力頓時喪失,Jessica懊惱想咬自己的舌頭,在關鍵時刻打結。

 

“Sica姊,我來找妳並不是想要與妳有怎樣的發展,只是想讓妳知道,別因為我離婚而有所期待.....”徐賢說得婉轉,言下之意,她與她是不可能回到過去,就如那一幅的《Good Night》,把所有的一切都埋在夢中吧。

 

對於Jessica來說,她並不驚訝徐賢會說這樣的話語,畢竟從她答應鄭允浩的求婚時,她就知道這個固執死心眼的孩子,一旦做出決定,要她回頭改變,比登天還困難。

 

“小賢,謝謝。”覺得內心糾纏許久的結似乎被解開了,Jessica感到如釋重負。

 

“謝謝,Sica姊。”伸出手,輕輕握著Jessica的,一直藏在徐賢眼眸內的悲傷,已經被化開。

 

而Sica姊稱謂從徐賢口中再度聽到,又讓Jessica陷入以前的回憶,那一段與徐賢交往的經過,總是讓她感到甜蜜,雖然當然鄭允浩與徐賢已經是男女朋友關係,讓Jessica有種罪惡感,但徐賢表示她是為了刺激自己才故意接受鄭允浩的追求,當確定心意後,她會跟鄭允浩講清楚,所以Jessica當下也只是被動等候徐賢的佳音。

 

然而那一句令她感到心痛的話,猶言在耳,“Sica姊,我要跟允浩哥結婚了。”Jessica差點都要忘記呼吸,然而徐賢說得生硬不帶情感,似乎只是在報告一個既定的事實。

 

“為什麼?”從驚訝醒來,立刻詰問道。

 

“因為我覺得我們是不可能有未來,絕對受不到兩家人的祝福的,既然不可能,就一定要切斷。”平靜說道,每一句話徐賢都刻意放慢速度,就是要讓Jessica聽個明白。

 

“那妳幹嘛還跟我交往?還說要允浩哥分手,妳把我當作什麼?”相較於徐賢的冷靜,Jessica十分激動。

 

“抱歉,那只是我一時意亂情迷。”淡然說道,似乎只是把這場戀愛當作是一場遊戲而已。

 

覺得荒謬可笑,Jessica怒瞪著徐賢,然而對方卻是雲淡風輕的樣子,然而她卻能從徐賢的眼眸中讀出哀傷無奈的情緒,相對腦袋也漸漸冷靜下來,“如果是因怕家人反對,我們可以離開家裡的。”覺得徐賢背後肯定有原因,語氣軟了不少。

 

“妳可以,但是我不能。”苦笑說道,“允浩哥能給我的,妳鄭秀妍都辦不到。”語氣極盡諷刺,徐賢的話徹底讓Jessica語塞。

 

“對不起,是我的錯,是我考慮不周,是我任性了,讓Sica姊感到不舒服,我只能說抱歉,我也希望從今以後,我們能夠當和諧的一家人。”繼續說道,然而最後一句話就像壓垮駱駝一根稻草,讓Jessica徹底崩潰。

 

一家人,當徐賢嫁給鄭允浩後,她就是她的大嫂,的確是一家人啊,Jessica自嘲想道,但是這樣的一家人卻不是她要的,那一天Jessica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房間的,只知道她的心被徐賢扯的破爛,雖然能夠理解徐賢的作法,但是卻不能原諒她如此的狠心,不留餘地。

 

剛好有國際醫療團隊徵志工到非洲服務,老實說對於習慣安逸生活的醫生們來說這是一件很大的挑戰,所以名額往往都徵不滿,然而對當時是實習醫生的Jessica卻是逃出鄭家的好機會,而只要服務滿兩年,抵掉她需要在醫院實習的時數,國際醫療機構就會給予Jessica醫生正式的執照。

 

而通常能活著從非洲回來的醫生,所謂的醫術都是超乎一般的醫生,畢竟在非洲動刀樣本是多到數不清,所以也有那種抱持走捷徑心態的實習醫生參加志工團。

 

遞出報名表後,Jessica已經有赴死的覺悟,然而她卻抱持一絲希望跑去跟徐賢報告她的決定,目的就是要讓徐賢心軟,挽留她。

 

然而徐賢卻只是表現出她的關心,“秀妍,那邊生活水準比較落後,要注意衛生安全之類的,萬事小心。”秀妍的稱謂,表示徐賢是用“大嫂”身分在對她說話,手上的婚戒刺痛她的心,這也讓Jessica心中小小的希望也徹底熄滅。

 

非洲萬人團的時間十分緊湊,Jessica兩天後就跟著志工團前往非洲,連徐賢與鄭允浩的婚禮都沒有參加,原本的萬人團開始遞減人數,也因為許多醫生根本就熬不住那艱困的環境,一個月內半途回國的實習醫生不再少數,原本以為弱不禁風的Jessica會最快打退堂鼓的,卻沒想到她居然能撐過最艱苦第一年。

 

第二年,Jessica就成為醫療團隊中的支柱之一,醫術更是突飛猛進,期滿兩年,Jessica還額外多待幾個月時間,就是為了要調適自己的心情,才回到美國。

 

腦袋的片段如跑馬燈不停播放著,讓Jessica呈現發呆的狀態,而一旁的徐賢只是喝著咖啡,靜靜欣賞著。

 

“Sica姊,離婚時候,會發生很多無法預知的事情,也請妳別在意,繼續妳原有的生活。”徐賢一句話將Jessica拉回現實,像是下定某種決心。

 

Jessica呆愣望著徐賢,內心五味雜陳,想說什麼,卻什麼都說不出口,Jessica惱怒自己的不擅言詞,她很想知道為何徐賢要與鄭允浩離婚,畢竟鄭容和都那麼大了,現在如果知道自己父母,對他傷害該有多大,身為母親的徐賢怎會讓自己的孩子承受這樣的痛苦,太多的疑惑讓Jessica腦袋開始打結。

 

“Jessi baby我來接妳了~~”遠遠就聽到Tiffany的大嗓門,Jessica讓一旁的人對她行注目禮,惹的Jessica不好意思臉紅起來,況且還有徐賢在。

 

“呀!黃美英妳可不可以降低一下音量。”Jessica暴怒吼道,她覺得在徐賢面前很丟臉。

 

“人家不喜歡妳說我本名啦。”垂下八字眉,Tiffany可憐兮兮說道,還刻意攪著手指,佯裝被欺負的樣子。

 

“本名很好聽啊,幹嘛不喜歡。”Jessica真心誠意酷酷說道,她真搞不懂這賣萌的女人幹嘛糾結這奇怪的點,決定結婚後,Jessica偶爾會叫Tiffany本名,代表她們關係是更進一步,然而那頭小獅子卻因此可以跟她冷戰好幾天,只因為那名字聽起來很老氣,在韓國有些朋友拿這個名字取笑她。

 

“Jessi喜歡,那我就喜歡。”瞇成一條喜悅的線,Tiffany幾乎見牙不眼的表情,讓Jessica也無法擺出冷酷的表情,似乎被感染,她也顯露出溫柔的表情,畢竟現在她可是有大危機,若是與Jessica因為名字這樣小事鬧起來,那可是會讓“情敵”看笑話。

 

想給Jessica一個驚喜,Tiffany到醫院接她,沒想到外科部表示Jessica早就先行離開,還跟一位客人出去,有目擊者提供情報Jessica與那人在醫院的附屬咖啡廳裡,走到附近,從透明的玻璃窗就看到Jessica與那人面對面坐著,而那個人Tiffany看起來很眼熟,仔細一看就是在韓國與她談話甚歡的粉絲─徐賢,而Jessica看她的表情,緊張不已,頻頻喝水,視線卻完全離不開徐賢,完全不像平常淡若自如的她,頓時一個靈光打下來,那個SeoHyun就是徐賢的英文名字啊!

 

這實在太巧合,這也難怪當初見到徐賢她會有奇怪的感覺,原來是徐賢就是Jessica一直念念不忘的人,尤其是剛剛徐賢望著Jessica發呆的樣子,眼神充滿寵溺,露出淺淺的微笑,不是代表她對Jessica也是餘情未了嗎?

 

所以Tiffany用極誇張的方式引起兩人注意,並且幼稚故意在徐賢面前與Jessica打情罵俏,間接宣示Jessica是她的人,請徐賢對她的Jessi別有任何的心思。

 

熟稔與徐賢打招呼,這也讓Jessica感到驚訝,而Tiffany不時亮出與Jessica的對戒,其用意不言而喻,如此明顯的舉動,就連那個遲鈍的Jessica都能感覺到Tiffany隱藏的醋意即將爆發,她瞇著眼笑嘻嘻望著Jessica,標準的笑裡藏刀。

 

“那Jessi跟小賢又是怎樣認識的?”Tiffany漫不經心隨意問道,卻讓Jessica冷汗直流,她有直覺晚上絕對不好過了,卻語塞說不出話來。

 

“我們從小就一起長大,也曾經是Sica姊的嫂子。”知道Jessica身處困境,徐賢直接跳出替她說明,“不過,現在我離婚了,所以現在的關係應該是好朋友、好姊妹吧。”刻意強調是某些單字,讓Tiffany知道她與Jessica,已經沒有那些曖昧了。

 

徐賢很了解Jessica窘迫,主動替她解圍,這樣舉止在Tiffany的眼中不是滋味,然而徐賢卻是那樣有禮貌,十分有分寸,並且離開時還特地祝福她與Jessica,並且主動邀請她喝酒,Tiffany覺得自己不能輸給徐賢的大度,畢竟她已經Jessica的未婚妻,更是要展現出身為未婚妻該有風範。

 

“一言為定,下次只有我們兩個喔。”伸出手,與徐賢對握,一副與她惺惺相惜的樣子。

 

Tiffany已經打算要與徐賢單獨見面,弄清楚所有的狀況,否則她會難受到令自己發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守護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