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兒回到自己的小窩後,先去探看徐賢詳細的情況,也許是因為昨天太累的關係,徐賢睡得很熟,但是蒼白的臉漸漸有了紅潤,只是徐賢有一整天都沒有好好吃飯了,允兒看時間尚早,就親自動手煮雞粥,還做了幾道家常小菜,這些口味清淡,就算是穿越時空的徐賢,應該也會喜歡吃吧。

 

"小賢,起床了,來吃點東西了。"允兒輕聲喚著徐賢,還用手撫著徐賢的臉龐,試圖讓她清醒。

 

"....對不起允兒,我是不是睡過頭了,妳要去工作是吧,等我一下...."雖然徐賢想要起身,全身卻使不上力氣,看到徐賢那樣,允兒將枕頭靠在床頭,把徐賢倚在其上。

 

"妳不用跟我去,而且我才要跟妳說對不起,明知道妳才經歷過生死關頭,身體還沒恢復,就被我硬拉走了那麼多路,還有在電車上我應該要好好保護妳的,不說這麼多了,先吃東西吧,妳應該餓了。"

 

允兒那澄澈的眼睛柔情到把徐賢吸到深淵之中,別那樣看著我,我會貪婪想要索取更多啊。

 

徐賢自以為幫允兒設想,現在的她不能再給允兒添更多的麻煩了,包括自己對允兒的情感,那矜持保守的個性讓徐賢去抗拒允兒,殊不知這個時代早就已經思想非常開放,雖還有部分反對的聲浪,但是同性之間的愛戀大部分的世人都可以接受,並且給予祝福。

 

允兒小心翼翼將湯匙上的熱稀飯吹涼,一點一點餵著徐賢,還不時暗中觀察徐賢吃下去的反應,如果她說好吃的話,也不枉她那樣用心做菜了,只是徐賢反應如常,臉上的表情看不出有任何喜怒,允兒有些喪氣,那雙鹿角都要垂下,徐賢也不是那樣遲鈍的人,不懂得察言觀色,看到允兒落寞的神情,就知道允兒當下需要她一句稱讚的話語。

 

"味道很不錯,允兒妳的手藝很好。"徐賢這句話可讓允兒像是得到糖吃的孩子一般,高興的手舞足蹈,允兒那微笑的樣子真的很吸引人。

 

"謝謝小賢的讚美,妳休息一會吧,等等隔壁的西卡姊姊跟泰妍會過來照顧妳,我等一下就要出門工作了。"允兒將徐賢平躺,調皮往她的臉龐刮了一下,那種曖昧的舉動讓徐賢的臉覆上一抹酡紅。

 

"她們是??"徐賢不認識Jessica與泰妍,聽到陌生的名字,心裡難免會緊張一下,加上允兒不在她身邊,就要與不熟識的人相處,這讓徐賢更加不安,不過徐賢卻沒有表現於外。

 

"她們我的鄰居,也是很好的姊姊,我也常常去她們那邊吃飯聊天,不過她們如果等等有些詭異舉動,就請無視她們吧。"允兒好心的提醒,只是這樣徐賢更加好奇這兩人,而允兒大力讚賞Jessica跟泰妍,想必她們應該跟秀英姊一樣,非常好相處,徐賢這樣催眠自己,以免讓不安繼續侵蝕她的內心。

 

沐浴洗淨一夜的疲勞,允兒就換上衣服準備出門,她還不忘先去房間看徐賢的情況,細心檢查一切,當允兒將自己真心投入後,她就會全心全意對待自己所重視的人,也是因為如此,所以之前的戀情才讓她念念不忘,本以為那人離開後,自己應該不會再度喜歡上任何人,沒想到徐賢一出現就佔據她的心,這是允兒料想不及的。

 

能說這是命運嗎?

 

為了讓泰妍補眠,Jessica很自動就來擔當徐賢的看護,順便帶上自己小筆電邊工作,Jessica的職業是英文小說翻譯家,基本上只要把翻譯的原稿帶去出版社就大功告成,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宅在家裡,只要稿子能夠趕出來,要睡到幾時都是任Jessica安排,當允兒搬到Jessica隔壁時候,非常熱情與她打招呼,敦親睦鄰是必要條件,日後有事才能互相幫助,正就是所謂的遠親不如近鄰吧。

 

但是這個鄰居可出乎允兒意料之外,基本上允兒那張臉到哪都很吃香,沒想遇到Jessica卻是吃到鱉,簡直是拿熱臉去貼冷屁股,每次倒垃圾時,對Jessica露出那招牌小鹿笑容,Jessica總是冷面回應,完全不笑,似乎允兒欠她好幾百萬一樣。

 

Jessica在這棟公寓被封為是冰山女王,所有的鄰居都避而遠之,其實她不是冷漠,只是對於不熟識的人不知道要怎樣反應,所以只能維持一號表情,她不笑的話,那張臉真的會冰死一堆人,笑起來加上那雙電死人的眼睛,又會讓一群人拜倒在她的石柳裙之下。

 

本來允兒快要放棄與這位美女芳鄰做朋友的機會,因為她實在太難搞了,反正整棟公寓她都打好關係了,不差隔壁這位鄰居。

 

有時候緣分是很奇妙,某一天允兒回家時,Jessica竟然就昏倒在門口,基於善心,允兒將她帶回家,當她清醒過來後,兩人也聊開了,原來Jessica非常難得跑去健身房運動,只是運動過度,加上前一夜都在趕稿子,Jessica體力不支,到家前一刻就攤在自家門邊,幸虧有允兒及時解救,也是因為這個契機,Jessica變得跟允兒很要好,允兒才發現這個姊姊其實是外冷內熱,對朋友都是掏心挖肺,毫不保留。

 

Jessica與泰妍的相遇這又是題外話了,反正那頭小鹿算是兩人的紅娘,以後有機會再提吧。

 

靜謐的空間傳來Jessica打鍵盤的聲音,那聲響非常有規律,就如同彈琴一般靈巧,徐賢知道應該是允兒的鄰居過來了,想要下床與Jessica禮貌性打聲招呼,卻乏力無法順利起身,勉強的結果就是跌倒在地,""一聲讓Jessica從自己的世界拉回到現實,Jessica急忙去探看,才發現徐賢倒在床邊,Jessica將徐賢扶回床上躺好。

 

"真是的,病人還不好好休息,幹嘛要亂跑,有事情叫我去做就好了啊。"徐賢看到Jessica冷冽的神情瞬間被她震攝到,Jessica生氣樣子真的很可怕,但是她只是在擔心徐賢罷了,那表情卻是那麼臭,讓徐賢有些害怕,不敢說話。

 

允兒不在家,徐賢對於冰山女王根本就不知道該如何相處,這下可好,氣氛都要凍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