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淑女就是要有吃相,允兒妳這樣吃東西太沒形象了,剛剛吃飯也是,要細嚼慢嚥,不然會消化不良的。"

 

徐賢再度打敗允兒,雖然徐賢看似柔弱,但是對於某些事情上,是非常堅持而強硬的,而允兒已經很久沒人會對她說這樣的話語,形象管理允兒從來沒做過,這樣類似的話語那人也是像大媽一樣常常對她碎碎念,可是允兒卻不放在心上,因為那人也是會溫柔幫她拭去嘴角,寵溺看著她。

 

明明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為何我會感到動心,應該是徐賢剛剛的舉動讓允兒又想起她了,原來妳一直在我心中都沒改變過,還以為早已忘掉,此時卻又不經意一直出現她的身影。

 

"允兒,妳還好嗎??是我太多事了嗎??"徐賢看到允兒沉默不語,以為剛剛的話語冒犯到她了,才認識不到一天的人,徐賢竟然會那麼在意她的感受,或許是救命恩人的緣故吧。

 

"沒事,吃完後,我帶妳去圖書館吧,我要讓妳知道妳身處在怎樣的情況。"

 

徐賢甜美的嗓音又把允兒拉回現實,現在還是先解決這個原始人的問題比較要緊,只是讓她認清事實又能如何呢?依然不能改變現在的情況,目前沒有任何科技能夠把徐賢送回屬於她的時代,假如徐賢的身分曝光,被有心人士知道後,徐賢會不會被抓去展覽,或是被瘋狂科學家當作研究對象,畢竟這是非常難能可見的現象。

 

允兒心想,自己應該要去簽張樂透了,這樣千古的奇遇,比被雷打的機率都還要低的許多,為何偏偏就給她遇到!!

 

徐賢聽到允兒這番話,不知為何她心中有些眉目,這個城市所有的一切都太奇怪了,她知道自從蒸汽機發明後,這個世界就進步得很快,以往要馬車代步,現在只要蒸汽火車就可以縮短時間,還有一些需要大量人力的瑣事,都可以用機器代替,她父親在三藩市淘金,也是購買大量的器具來挖礦,既方便又省事,只是金礦也有衰竭的時候,幸虧父親有先見之明,早就轉換跑道換做港口貨物貿易。

 

現在徐賢身處的世界,讓她感到熟悉又陌生,她不懂為何遇劫重生後,整個世界完全都改變了,連人們穿著都那麼奇怪,端看自己的裝扮,那樣貼身的褲子她從來都沒穿過,這樣腿部的曲線都曝光,上半身寬鬆的衣服,雖然穿起來舒適涼爽,但是女子本就不應該這樣暴露,這個城市的人卻都不引以為意,似乎早已經習慣了。

 

加上徐賢觀看秀英整個拍攝過程,那些性感妖艷的表情與姿勢根本就是用來勾引男人用的,為何她能那樣自若??她之前就略有耳聞,西方的藝術家都是走這樣的趨向,她也看過幾幅畫類似這樣的主題,甚至還有裸女,但是擁有保守個性的徐賢依然是不能接受,即使她認為那樣女性真的是很美。

 

"在那之前,我先問妳幾個問題,小賢,請問妳是西元幾年出生的??還有妳幾歲了??"允兒想要更加確定徐賢的身分,來證實她的想法。

 

"我是西元1891年出生的,快要滿20歲了,今年應該是西元1911年吧,我跨越了十九與二十世紀呢。"

 

徐賢很驕傲說道,但是允兒心中卻吐槽,徐賢不只跨越十九與二十世紀,應該說已經跨越一百年來到二十一世紀了,不過徐賢實際年紀竟然還比她還小一歲!!那樣沉穩的態度讓允兒以為徐賢年紀應該會在大一些,不過徐賢的臉稍微有些稚氣,應該是沒有化妝的緣故,如果有化妝的話,應該更能顯出她的氣質,但是素顏的模樣也掩蓋不住她的優雅。

 

"我正好比你大一歲,原來如此,我們該走了。"允兒起身收拾一下,並且招手叫服務員過來結帳,每當徐賢看到允兒拿出紙鈔付帳時,那些花花綠綠的紙竟然可以當作錢用,總讓徐賢感嘆不已。

 

"那我應該要叫妳姊姊吧,不然這樣不禮貌。"徐賢沉思一會,允兒是她的救命恩人,年紀又比她大,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要叫她姐姐,以示尊敬之意。

 

"才一歲的差距就要叫姊姊,別把我叫的那麼老,大家都是朋友,別用敬稱了。"允兒看到徐賢那樣認真的表情,再次被她打敗,幹嘛要那樣拘謹,徐賢真是太過謙恭了,允兒不習慣那樣的相處模式,她還是喜歡那種打打鬧鬧輕鬆的氣氛。

 

走出咖啡店後,允兒領著徐賢走到讀書館,裡面的藏書量可讓徐賢大開眼界,她從來就沒有看到那麼多的書籍擺放在一起,而且室內也是那樣涼爽,非常適合讀書,讓徐賢的興致大開,掩不住那心情的喜悅,那棕色的眼眸又開始閃閃發亮。

 

看到那樣犯規的表情,允兒立刻拿起手機,望著崔秀英的照片,那悸動的心又平復了,崔秀英妳真是好用啊!!秀英不知為何,今天噴嚏不斷,大熱天不可能受涼,是誰在講我壞話!!

 

根據徐賢的情報,允兒千辛萬苦找到近代歷史區,拿了幾本相關的書籍,還拿一本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允兒依稀記得某節目上提到穿越時空的探討,雖然有八成都聽不懂,但是現在也只能拿出一堆證據來證明徐賢那樣不可思議的例子。

 

"小賢,現在是西元2011年,即使妳不相信,但是看完這些書後,妳應該會明白妳已經來到一百年後了...."

 

允兒以為徐賢會因為她那樣爆炸性發言嚇到,沒想到徐賢卻是如此鎮定,臉上表情看不出任何喜怒,而她很自動翻起那些書籍,慢慢去消化上面所述說的事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