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淵與允兒躺在地板不知多久的時間了,兩人有一句沒一句聊著以前的回憶,慢慢的兩人沉默起來,本來愉悅的氣氛也開始凝重,大殿上只剩下兩人細微呼吸的聲音,各懷心事卻不知該如何開口。

 

"孝淵妳會想我嗎??"

 

允兒把多年以來的疑問說了出來,每當孝淵跟在珠賢身邊時,允兒總是感到很寂寞無助,而孝淵不在身旁,那些妖更加肆無忌憚欺凌她,允兒唯有不斷練功或是惡整那些妖,想著報仇雪恨之類的事情,她才可以分心。

 

"..."

 

孝淵簡單的回答卻讓允兒的心感到溫暖,自己老是話很多,而孝淵總是很細心聆聽,她卻很少把自己的事情說出來,都是允兒套她話,只是孝淵不擅長說謊,有什麼就說什麼,所以有時候話急出錯,常常被允兒調侃,不過嘴上雖辯不贏,但是手的動作卻是快狠準,來個敲額頭,就可讓允兒那叨叨絮絮的嘴給閉上。

 

"那妳會再離開我嗎??"孝淵沒有立刻回答,允兒她是在為難孝淵,但是她想要知道孝淵的決心在哪?會像珠賢或是侑莉那樣,為了愛其他都可以放下,都可以不管。

 

"我不知道,尊主如果有命令的話,我必須執行...."孝淵這個答案讓允兒不悅,果然還是以珠賢為主,難道哄哄我都不肯嗎??

 

"所以我在妳心中不如所謂的'尊主'重要,妳說是吧。"允兒帶有酸味說道,也許跟珠賢她們在一起,被她們那群粉紅閃到,對於孝淵的情感再也無法壓抑,允兒就是要從孝淵口中套出她想要的答案,孝淵就這樣的人,嘴笨心拙,不懂表達自己。

 

"妳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孝淵被允兒這樣講也慌了步調,急忙解釋著,只是允兒才不會這樣放過她,不下點猛藥,這傢伙是不會輕易說出口的。

 

"難道不是嗎??妳來到這邊不是珠賢招妳過來的嗎??而她的目的,無非是想要幫秀英,妳就是來當說客的,叫我放棄報仇。"允兒攻擊更加猛烈,讓孝淵跳起身比手畫腳都想要跟她解釋,允兒的眉毛微微一挑,果然有成效了,不過還不夠啊,繼續裝作很生氣樣子。

 

"的確是珠賢尊主喚我過來,但是事實卻不是妳所想的,如果是不利於你的事情,無論尊主怎樣命令,我都不會去做的。"孝淵出自內心的話讓允兒雀躍不已,但是這不是她所要的,她想要更加明確的答案,不過孝淵能說出這一長串話而舌頭不會打結,已經難能可貴了,允兒繼續逼迫孝淵。

 

"為什麼??我又不是妳什麼人??而且違背尊主命令可是很嚴重的,可能會因此喪命耶。"

 

允兒這句話可是切入要點,讓孝淵陷入深沉的思考,因為她根本就沒想過這樣的問題,她知道她很重視允兒,深怕允兒會受到傷害,只是允兒這問題真的把她考倒了,允兒到底是她的誰??既沒有血緣關係,也沒有利益上的糾葛,嚴格說就是青梅竹馬吧,可是卻又可以為了允兒,不惜生命都要守護她,兩人僅僅只是朋友嗎??孝淵她說不上來。

 

"........."孝淵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才好,只好沉默。

 

"妳還是走吧,我一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允兒明白孝淵心中的疑惑,也許需要時間給她思考吧,只是這樣刺激卻讓孝淵的心中的答案呼之欲出。

 

"我喜歡妳,我希望妳能夠過的快樂,別再因為那些仇恨讓妳的心陷入泥淖之中,那是最愚笨的,而且妳殺了秀英,又能得到什麼??換來只是另一個人的悲痛,那個人是妳最親的人,我不想讓妳被她仇視,都已經是上一代的恩怨,就讓此過去吧。"

 

"也許我的話不中聽,但是妳已經恨那麼多年了,也累了吧,放下對妳才是最好的,而我會一直在妳身旁的。"

 

孝淵非常激動說著,這不像平常的她,平常允兒老是把她辯到啞口無言,這次卻對調了立場,而且她也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孝淵不是不爭,而是對於某些事物上她就會捍衛到底,堅持已見,若是平常她總是任由這個看似無辜,披著鹿皮狡猾的狼,只是現在允兒挑起這敏感的話題,讓這冷靜又溫和的孝淵都發火了,要知道老虎不是病貓,她只是內斂藏著自己的爪子罷了,在關鍵時刻,她還是會攻擊的。

 

"妳說的,不能反悔了喔。"經過一陣沉默後,允兒慢慢吐出這句話,只是她又恢復那一貫的笑容,剛剛被孝淵的氣勢震攝到,一時無語,但是現在孝淵可是真誠告白了,允兒可是樂得很,因為孝淵言出必行,說到就會做到,總而言之孝淵終於被她騙到手了。

 

"妳這傢伙,前面妳是故意激我的吧。"孝淵看到允兒的表情就知道她的心思,每次都是這樣拐她做有的沒的,這次又上了一次當。

 

"不然妳會說出來嗎??每次都要我引導妳,反正一諾千金,話說出口就不能收回了,妳要一直在我身邊,不能離開我。"允兒對孝淵吐出舌頭,孝淵微笑著,栽在允兒那聰明的頭腦,犀利的言詞,她也心甘情願了,只是耍她可是要付出代價的,用嘴講不贏,就用手吧。

 

"好痛啊....."

 

允兒揉著腫脹的額頭,這次力道似乎比以往來的重,果然不能隨便亂惹那隻母老虎阿,只是這樣的想法隔天就忘記了,每次都是這樣,不過又有何妨呢??打是情罵是愛,未來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o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