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妍很無趣在大木桶上下潛水,本想說是"一起"的洗澡,沒想到珠賢竟然是跑到另一個房間同時進行,本來她的心是期待萬分,在腦中無限想像那鴛鴦戲水各種的畫面,結果卻是這樣,真是讓她又煩悶了起來,真是的,幹嘛這樣吊人家胃口,秀妍不自覺嘟起嘴來。

 

"珠賢是笨蛋笨蛋....."

 

水面不斷冒起泡泡,秀妍的聲音在空蕩蕩房間中更顯得明亮,梳洗完畢的珠賢在門外就聽到某人的抱怨,秀妍自己誤會了還怪她,不過她的確是想要逗一逗那個女王,誰叫她之前一直不理她,這算是小小的懲罰吧,珠賢在門外抿著唇笑著。

 

侑莉帶著孝淵去找允兒,此時的允兒不在房中,她又被酒劍仙帶到蜀山的純思堂去進行思想改造,只是某人依然是那麼不受教,可讓那個老頭氣得直跳腳,允兒算的上是朽木嗎??還是因為叛逆的關係,那無所謂的態度,讓酒劍仙不知道該拿她怎辦,只好又喝起手上的酒來解悶。

 

其實允兒不是那樣不識好歹,她知道酒劍仙是為她好,大家的關懷她能感受到,但是如果連報仇都不能做,她人生還有怎樣的意義存在,如果不堅持住她的目標,她不知道該如何過去下,那心中的執念她放不下,也不想放下,所以不管酒劍仙再怎樣苦口婆心,她就是充耳不聞,但是不可否認的,她的內心的確有些動搖,只是倔強不肯去承認罷了。

 

"看我帶誰來看妳了。"侑莉宏亮的嗓音將那緊張的氣氛化解掉,允兒很沒禮貌躺在純思堂的大廳裡,呈現大字形,活像個長不大的孩子,這樣舉動也是讓酒劍仙不得不來氣原因之一。

 

"允兒好久不見了,看起來氣色不錯,她們應該都對妳很好吧。"

 

再熟悉不過的聲音穿過允兒的耳膜,她立刻從地上彈了起來,那副要死不活的模樣瞬間變得朝氣勃勃,她作夢也沒想到孝淵會出現在這裡,還不可置信揉了一下她那澄澈的大眼,還去捏孝淵的臉頰,讓孝淵吃痛到往允兒的額頭來一個爆栗,允兒才相信眼前的孝淵是真的,不是虛幻的。

 

"這位是??"

 

酒劍仙看到孝淵就知道此人絕非等閒之輩,而看到允兒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想也知道這兩人關係絕不單純,酒劍仙雖是很開放,但是怎麼這些美麗女子都只愛同性啊,真是可惜天下的英雄豪傑了,算了,兒孫自有兒孫福,雖然那些孩子都不是自己的親生的。

 

"我是金孝淵,自小與允兒一起長大,前輩叫我孝淵就好了。"孝淵非常有禮儀對酒劍仙鞠躬,孝淵狂野的五官真是讓他印象深刻,加上舉止得宜,讓酒劍仙想起珠賢這個妖主,手下的妖都那麼與眾不同,真的讓他對妖界的妖大大的改觀。

 

允兒跟孝淵再次重聚應該有許多話要講,只是侑莉依然是很沒眼力留在原地,想要插入兩人之間談話,畢竟她也很好奇允兒在妖界的一切,還有孝淵這個人,讓酒劍仙不得不對於這個遲鈍的徒弟暗示一下,只是侑莉少跟筋的功力真是舉世無雙,暗示可以視若無睹,讓酒劍仙對於這兩姊妹只能搖頭嘆氣。

 

天雲呀天雲,妳這兩個寶貝真是會給我找麻煩,根本就是生來氣我的,酒劍仙無語問蒼天。

 

"那個侑莉,妳身上還有傷,需要及早休息了,我們走吧。"酒劍仙說出這話就是要讓侑莉知道氣氛,別再打擾她們。

 

"師父,我不累啊...."侑莉看到酒劍仙擠眉弄眼的,這會才明白過來,原來自己的存在那兩人面前是非常礙眼的,這才心不甘情不願跟著酒劍仙走出純思堂,還不斷喃喃自語,讓孝淵跟允兒也笑了出來。

 

侑莉與酒劍仙坐在門外的階梯上,師徒倆也很久沒談天了,一來是因為怕侑莉感到寂寞,秀英的離開的確讓她非常難受,二來也不願叫侑莉去打擾另一對,只好捨命陪女子,而且順便擋在門外以免屋內的人會有突發狀況。

 

"孝淵,妳來這邊該不會是珠賢命妳來說服我的吧??"允兒一下就猜到孝淵來的目的,若不是珠賢喚她前來,孝淵也不敢擅離妖界,只是她不知道其實孝淵為了她,早就已經犯過一次的錯誤,只是珠賢不追究而已。

 

"妳果然還是那麼聰明。"孝淵學著允兒躺在大堂的地板上,望著樑柱,很久以前兩人就常常在草地上做這樣的動作,仰望著星空,訴說自己的心事。

 

"當然啊,不想想我是誰啊,我可是林允兒,呵呵...."允兒也躺在孝淵旁邊,她緊繃的心弦也就此鬆了下來,對於孝淵她可以完全放心。

 

"的確,妳的鬼點子那麼多,每次那些妖被妳整得死去活來的。"孝淵頑皮點著允兒的鼻頭,讓允兒有些不高興。

 

"妳也是幫兇之一吧,別把所有事情都推到我身上...."允兒也不甘示弱,明明就是兩人一起的事情,硬要說是她一人所為,孝淵笑而不語,這樣如此輕鬆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事情,真的記不得了啊。

 

兩人開始閉目回想起相處的點點滴滴,也許第一次見面就已經讓兩人的命運繫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