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就是這樣唱。”金泰妍點點頭對著她的學生稱讚著,看著那些抱持歌手夢的孩子們,金泰妍也不免回憶起當初她當練習生的模樣。

 

退隱一年後,金泰妍決定T娛樂擔任訓練練習生歌唱的老師,並且成為K娛樂與T娛樂唱Demo曲的歌手,這對她來說是一件很興奮的事情,所有的新歌雛形完成時,金泰妍是第一時間知道的,她對歌唱的熱情,在錄音時展現無遺,若是歌詞中拗口不好唱時,她是會停下思考,然後做小幅的修改,所以歌手們聽金泰妍的Demo曲,相對會比較輕鬆,卻也會異常認真,因為僅僅只是Demo曲,完成度卻十分高,相對激發出現役歌手的自尊心,勢必要歌曲做到最好。

 

“吃飯了。”金泰妍拎著自製的便當堂而皇之走入K娛樂社長辦公室。

 

“等我一下。”見到金泰妍,Tiffany的微笑就自動爬上臉龐,為了PARTY最新的迷你專輯,她可是忙翻天。

 

“嗯。”坐在沙發上,金泰妍將便當打開,將餐盒一一擺放好。

 

把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後,Tiffany就走到金泰妍的所在,見到餐盒上有她最愛吃的鰻魚飯,眼睛更是瞇成一條線,剛剛在辦公桌那邊就依稀有聞到味道,現在看到更讓她的唾液不停分泌,肚子開始打鼓。

 

“趁熱吃。”遞給Tiffany一杯茶,讓她先潤潤喉。

 

雖然大部分的菜對金泰妍都不成問題,但是烤鰻魚這道菜實在太費工夫,雖然市面上有調理包販售,偶爾金泰妍也會買回家,但最好吃的莫過於經由專業廚師烘烤的,會有她做不出來的炭香與酥脆的口感,金泰妍為了Tiffany特地到知名日式料理店排隊買來的,而配菜是她自己做的。

 

“真好吃。”滿意揚起笑容,感覺身體流失的能量藉此能到補充,那金泰妍特製的山藥捲肉,帶點梅子酸香,讓Tiffany食慾大開。

 

“慢慢吃,還很多菜。”金泰妍很喜歡Tiffany的吃貨相,她自己一邊欣賞一邊慢條斯理吃著蕎麥麵,很顯然,把所見的景色當作是配菜。

 

安靜度過午餐時間,Tiffany被金泰妍餵養的很滿足,而小獅子吃飽喝足後睏意襲來,就暫時靠在金泰妍的肩膀小睡一會,有金泰妍在身旁,Tiffany可以很放鬆,響起敲門聲,聲音未落,崔秀英走進社長辦公室,見到Tiffany尚在熟睡,崔秀英輕手輕腳走到兩人面前的椅子坐下。

 

拿起手機,金泰妍與崔秀英開始傳起訊息。

 

【沒有社長允許怎麼自己就走進來<( ̄ ﹌  ̄)>】擺出架子。

【這樣才知道有可能撞見辦公室激情啊v( ̄︶ ̄)y】絲毫沒有悔意,崔秀英還不懷好意瞄著金泰妍,似乎想要從中找出一點蛛絲馬跡。

【開玩笑的,這次的歌妳覺得怎樣?】聽過新歌Demo,崔秀英詢問金泰妍意見。

【還好,應該火不起來。】誠實回應自己的感受。

【那我就放心了。】崔秀英鬆口氣,反而讓金泰妍摸不著頭緒,十分疑惑。

 

“因為泰妍每次說不火的歌結果都是相反。”Tiffany補充說道,金泰妍打字扯動手臂上的肌肉,些微的震動讓她漸漸醒來,瞇著眼看著金泰妍手機上的訊息,立刻就明白崔秀英意思。

 

金泰妍臉上出現三條線,尷尬笑著,她創下幾個傳說,至今還讓人津津樂道,一個是凡她所唱的OST電視劇必定火紅,所以現在也有電視台邀請金泰妍唱OST,只出其聲即可,這樣擦邊球的作法,金泰妍慎重拒絕,既然都已經選擇退隱,就要不應該透過這樣方式再引起注目。

 

第二個就是金泰妍所認定不紅的歌曲,最後都會引起一陣旋風,PARTY第二張專輯主打歌《Hey》,金泰妍聽完歌後只是皺眉頭,勸Tiffany換主打歌比較好,而Tiffany並沒有採納金泰妍的意見,結果這首歌開啟PARTY連冠之路,創下四周冠軍的紀錄,PARTY轉移東家,具有意義的那首《MASK》,金泰妍也不是很看好,結果卻引發一股盜賊熱風潮,所以K娛樂內部都有默契,把這現象稱作是泰妍指標。

 

第三個傳說就是突襲演唱會,這就是眾人所熟知的,最後半年歌手的生涯,有人去算過金泰妍演唱會次數,竟然多達八十幾場,有些甚至一天趕三場,而移動距離更是難以估算,她也是將演唱會足跡踏遍整個大韓民國的歌手。

 

第四個傳說就比較特別,那就是粉絲們見到金泰妍要裝作陌生人事件,自從上次某週刊報導引起的風波後,粉絲們反而在街上見到金泰妍次數越來越多,有時候是她與Tiffany一起逛街約會,有時是她自己一人跟著排隊買知名的鰻魚飯餐盒,或是在超級市場買菜選購肉品,雖然金泰妍官方的粉絲網頁與社群都已經關閉,但是私人成立的粉絲專頁卻依舊存在,而且人氣依舊很旺,因為許多後記與從遠方拍到的照片都在論壇上發布,最弔詭的是,金泰妍獻聲的Demo曲都會出現在論壇上,另外還有與Tiffany的妻妻專區,裡頭就有兩人各種照片與粉絲寫的文章。

 

而論壇有嚴明規定,裡頭所有東西都不可流出公開,經過之前的報導風波,金泰妍的粉絲都有默契,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即使與金泰妍一起排隊買麵包等候付帳,內心激昂不已,卻裝作沒事,對粉絲而言是一種折磨,也是一種幸福,感覺之前遙不可及的金泰妍與他們更加親近了。

 

“走吧,我們先下班了。”Tiffany伸個懶腰,迅速將東西收拾好,帶著金泰妍離開社長辦公室,身為社長帶頭翹班,留下錯愕的崔秀英。

 

“對了,記得鎖門喔。”回頭不忘交代一聲,Tiffany還賣弄風騷對崔秀英眨眼,要知道打擾她與金泰妍獨處的罪是很重的。

 

“真的不用工作了?”金泰妍頻頻往回看,十分不安。

 

“沒關係,專輯進度很順利,休息一下也好。”打呵欠說道,Tiffany的確是累了,一整個月幾乎沒有休息,連與金泰妍約會的時間都沒有。

 

“嗯。”不再追問,見到Tiffany遊刃有餘的表情,金泰妍就知道這頭小獅子是掌控狀況才會這樣說,“想去哪?美英。”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金泰妍詢問Tiffany意見。

 

“由DaeDae決定吧。”又闔上眼,抓緊時間閉目養神。

 

Tiffany睡醒時,聞到空氣中帶著鹹味,沙沙海浪聲規律一波波襲來,這裡是當初她剛接手T娛樂,兩人鬧彆扭吵架後,金泰妍強勢拉她來到的海邊,距離上次來的時間,已經有十幾年,舊地重遊,別有一番滋味,金泰妍張開雙手,她迎風而立,閉上眼睛享受海風拂面的感覺。

 

“美英還記得那一天回去之後的事情嗎?”睜開眼,對上Tiffany的眼眸。

 

“忘了。”Tiffany裝蒜說道。

 

“沒關係,我記得就好。”金泰妍揚起微笑說道,看那頭小獅子的反應,她肯定記得,“我的英文依舊是很爛,只聽得懂like這樣的字彙。”

 

“啊!!!”Tiffany羞紅臉大喊,果然那一天這個悶騷都聽到了,而且還知道內容意思,當時Jessica詰問她對金泰妍想法,為了怕金泰妍知道,兩人還特地用英文對話。

 

見到小獅子可愛的反應,金泰妍直接把她撈進懷中,“其實那時候我很討厭自己。”嘆口氣說道,Tiffany抬起頭疑惑望著金泰妍。

 

“我知道我是喜歡妳的,但Sica竟然知道妳的真實想法,與妳同為室友的我卻都全然不知,雖然很開心妳也是喜歡我的,但是這樣差勁的我真的有資格喜歡妳嗎?”

 

“妳是那樣充滿朝氣,又是高高在上的天之嬌女,我覺得自己真的配不上妳,妳有更好的選擇,畢竟那時候的我們是那樣年輕,對於所謂真正的愛情並不是那樣的了解,就只是一時意亂情迷。”

 

金泰妍吐出當時她的想法,時日已久,少去當初糾結痛苦的自卑,多了一點感概與惆悵。

 

“那妳為何那次要親我,之後又要跟我在一起。”玩著金泰妍的指甲,雖然是漫不經心的語氣,但Tiffany卻是異常在乎金泰妍的答案。

 

“因為我無法想像失去黃美英的世界,所以我也自私了,想要把黃美英綁在我的身旁。”雲淡風輕說道,然而抱住Tiffany的手卻忍不住收緊力道,對於小心翼翼的金泰妍而言,當時Tiffany搬出宿舍時給她的衝擊,遠比想像中的大。

 

就像是失去水源的旅人那般,原本認為她能夠度過這樣難關,只要不停地前進,遲早會找到讓她生存下去的綠洲,但是她卻發覺自己快要渴死,痛苦到眼前的世界都變成一片黑暗,而見到Tiffany之後,內心的黑暗頓時亮起來,連噬骨的痛苦都轉變成甜蜜的津液,金泰妍才驚覺,她下意識又繞回去尋找原有的那一片綠洲。

 

“我又不是小動物,要用綁的。”聽到金泰妍剖心真摯的告白,Tiffany故作抱怨說道,來掩飾自己的害羞。

 

“我的美英是小獅子,為了怕小獅子出來咬人,我只好勉為其難犧牲我自己。”知道Tiffany臉皮其實很薄,反而用玩笑幽默方式帶過。

 

金泰妍不再說話,反而站起來隨著海浪的節奏唱起《UR》,而Tiffany也跟著合音,十幾年的情感融入歌聲裡,比起先前的在此地合唱更加渾厚具有穿透力,透過歌聲,金泰妍將她的靈魂深處的一句話告訴Tiffany。

 

美英,我愛妳,很愛很愛很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stice Tae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