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兵而行,各個擊破,首先還是從戰鬥力最弱的開始解決,一張驗傷單就讓T娛樂鬧的雞飛狗跳,而驗傷單的姓名都被遮掩,只顯出日期與傷者受傷狀況,根據律師表示,驗傷單只屬「傳聞證據」,還不足認定此傷林允兒所為,只是先前霸凌的報導,之後又提出驗傷單的證據,加上記者煞有其事保證,把兩件事兜在一起,也使世人都認為林允兒霸凌他人是真有其事,雖然已經是林允兒學生時代的事情,年代已久,但前一陣子食安問題的爆發,許多人都對林允兒的人格提出質疑。

 

國民天使的封號在網路上引起保衛爭議戰,沸沸揚揚的,即使報導有許多破綻,不願意公布被害者姓名等都是疑點,然後卻也有人為此發聲,深怕公布後受害者會因此受到不明的威脅,所以證據薄弱,而林允兒至始至終都沒有表達意見,霸凌事件就宛如羅生門,任憑網路上各種攻防。

 

“別再看了。”強制將徐珠賢的手機拿走,不讓她再看那些惡意留言。

 

“但是....”徐珠賢為了替林允兒辯駁,也加入T娛樂網軍中,與廣大的網民筆戰。

 

“我不喜歡妳這樣,別為無謂的人生氣。”林允兒堅持不玩SNS,就是不想看到那些煩心的事,網路是虛擬卻又真實的,正因為看不到互動的人直接表情,又能用暱稱假名,所以有些人更是肆無忌憚,到處漫罵,惡意抹黑,來滿足自己。

 

因為網路世界的發達,產生許多似是而非的謠言,對於那些惡意的留言,林允兒以為都是心靈醜陋的人才會這樣做,她不願意徐珠賢去沾染這樣的氣息。

 

“就陪我挑劇本吧。”丟出幾本厚厚的冊子給徐珠賢,林允兒似乎不把流言蜚語當作一回事,她不是不在乎那些對她的評價,但是人無完人,即使是聖人也會被人批評,還是有人會討厭,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

 

拍過不少戲劇,從每一次劇本裡,林允兒總是有所感悟,她只在乎所摯愛的人感受就足夠,而她林允兒,也不想再扮演所謂的女神或是天使,維持那樣的形象太累,她只想做自己,正因為這樣的想法,林允兒的心態也變的輕鬆不少。

 

既來之,則安之,林允兒相信作惡之人始終會有惡報,她只專注於喜歡的事物上即可,而她也不是白白挨打,表面上一派輕鬆,私下卻已經做不少動作。

 

而首先要做就是針對徐珠賢的後母,對於有家室的人,家人們就是最大的弱點,兩個不成才的弟弟,一個還在念三流大學,卻整天吃喝玩樂伸手跟家裡要錢,另一個畢業後無所事事不去找正經工作,在夜店與黑道人士來往,引起警方關切,雖然暫時沒有禍事,卻只是遲早的問題。

 

徐珠賢的父親在公司中也算是中上管理階層,打拼多年也有許多人脈,正因為如此才可以透過關係將他兒子的事壓下來,凡事都有極限,更何況若不從根本去治,只會有更多的麻煩,多年的寵溺與不當管教,惡果也必須去承擔,為了兩個兒子,徐珠賢父親幾乎把他多年攢積的存款賠上,所以當林芸芸找上徐珠賢後母時,為了錢,她一口答應去配合所有計畫。

 

Tiffany花一點時間去調查其中關係,她思考著如果要讓徐珠賢後母罷手無非也是從家人上著手,徐珠賢的父親因為兩位弟弟幾乎要把他的人脈資源耗盡,已經引起公司高層的注意,Tiffany利用H集團的力量稍做施壓,若是想要保住工作,徐珠賢後母就必須抽手,不再參予林芸芸的計畫,另外他的兒子也必須立下切結書不得與徐珠賢有所接觸,當初是因為徐珠賢跟著林允兒出國,才沒有被徵信社跟蹤查出住所,所以更需要防範未然,用最嚴厲的手段去根除徐珠賢後母的不良企圖。

 

而H集團在黑道裡也有交往,稍作提點,並且給予一點錢,就讓徐珠賢的弟弟不敢造次,乖乖從命簽名,原本他是想要陽奉陰違,若是找到徐珠賢行蹤,就像以前那樣當作玩具好好玩弄她一番,但是被再三警告,並且時時刻刻受到監視,想做怪都很困難。

 

徐珠賢後母退出後,林芸芸就無疑是少了一臂膀,然而林芸芸早就已經保留林允兒與徐珠賢親吻照片的檔案,當初就是她們撞見兩人在樓梯間接吻時,立刻就抽出手機拍照,事後才分給徐珠賢後母去威脅徐珠賢,原始檔林芸芸可是很小心保存著,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夠拿這王牌威脅林允兒。

 

林芸芸存在依然棘手,然而林允兒也不認為要順著林芸芸意思進行,對於霸凌的事件,林允兒親自開記者會澄清。

 

“對於本人許多謠言,許多都是惡意造謠抹黑,我承認在學生時代的確有些行為是脫軌不受控制,但是當下也受到該有的懲罰,受到教訓,至於驗傷單的部分,我問心無愧,那些舊事涉及隱私,我沒有義務對大眾公開,我是藝人,是公眾人物,許多事情都必須成為眾人的表率,所以我會更加小心往後我的各種言行舉止,若不如人意,也請各位指教,多多包涵。”

 

林允兒真摯說道,語畢鞠躬彎腰有十幾秒時間,許多藝人遇到負面消息不是神隱等話題過後,然後才在某談話節目上澄清當時的狀況,而林允兒這樣罕見開記者會承認過去的輕狂,的確出乎意料之外,卻也引來記者們更加好奇,一一發問。

 

“請教允兒小姐,妳說脫軌不受控制是指?”一記者舉手問道。

 

“老實說,我初中時是處在叛逆期,頭髮剪短,穿著男生制服,幾乎很少聽老師的話,功課也不好,所以經常到學校輔導室報到。”有問必答,林允兒話語一出的確讓人驚訝,沒想到所謂的國民天使也有這樣的一面,令人難以想像。

 

“那霸凌的事也是在時候發生的?”另一個記者提出疑問。

 

“叛逆與霸凌是兩回事,請不要扯在一起,霸凌的事情是子虛烏有,公司已經針對偽造文書與惡意攻擊的部分蒐證,會經由法律程序捍衛我該有的清白,我也呼籲網民與各位記者請勿空穴來風,人云亦云,讓那些有心人去操弄。”林允兒輕笑一聲,有種鄙視的意味,她鏗鏘有力宣示她不是白白讓人欺負,有種大俠無畏於惡勢力的感覺。

 

“那驗傷單部分,所謂問心無愧,這也表示妳承認有打人這回事囉?”繼續追問,勢必打破砂鍋問到底。

 

“是的,我承認,當時見到氣憤難耐的事,所以我衝動之下就動手,這是不對的行為,但是任誰處在那樣狀況下都會難以忍耐,若是受害者要對我提起傷害告訴,歡迎,相對所謂的受害者也必須為當時所做錯事公開真相負責,受到世人公評檢視。”

 

“而且,請各位想想,當下所謂的受害者第一時間不去動作,反而經過那麼多年,等到我成為知名公眾人物才公布這張驗傷單,可以合理懷疑此人的意圖動機,睿智如各位,我就不再贅述。”林允兒爽快承認,沒有一絲扭捏,而她卻是理直氣壯,言之鑿鑿,更是讓記者們對林允兒打人背後的真相感到好奇。

 

也正如她所說,當初就該解決的事情,為何到此時才又被提起,的確讓人不得不聯想是因為林允兒知名度大增,想趁機敲竹槓之類的,這也表示在背後炒作的人道德操守是有問題的,也印證林允兒的話。

 

一場記者會下來,林允兒的表現不像是她先前那種溫柔女神形象,反而呈現出她剛毅不畏謠言的一面,看起來更加真實,更貼近她的性格,雖然備受爭議,但她的坦率,大部分的輿論竟然是偏向林允兒,就連當初報導的水果報社與記者也被其他家的報社圍剿抨擊。

 

徐珠賢從頭到尾的陪伴,這樣的林允兒真的很帥氣,感覺她又更加成熟自信,不像以前那樣會有濃厚的自卑感與不安,或許因為林芸芸的過度刺激挑釁反而讓她徹底清醒,她必須強大起來,如此她才可以保護她最珍愛的人。

 

“因為我有妳。”林允兒蹭著徐珠賢的胸口,撒嬌嗅著她的味道,與記者會上的形象全然不同,當徐珠賢誇讚她時,林允兒反而展現稚氣的樣子。

 

“妳不怕她會有後續的動作嗎?”徐珠賢依然擔憂,她深怕林芸芸會去公開照片。

 

“如果她要公開就公開吧,這樣我們也不用再偷偷摸摸的,雖然暫時會引起輿論的攻防,但是這個社會思想已經在進步,我相信會有人理解並且支持我們的。”林允兒自信說道,她已經設想最糟糕的狀況,如果她在本國真的無法容身,那就到自由的國度去吧。

 

更何況,林芸芸還不致於那樣愚蠢,在討不到好處就任意打出王牌,林允兒正等著她主動聯絡自己來個談判,同時間Tiffany也在秘密進行蒐證,讓她們手上有更多的籌碼,這女人厲害之處就不留痕跡,雖然與許多男人有曖昧,卻又讓人抓不到把柄。

 

然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林允兒深信絕對會有蛛絲馬跡留下的,至於某水果日報的記者,Tiffany認為是報社老闆有私下支持,否則他不可能那樣大膽,即使知道廣告業務銳減還執意要登報,這表示應該有其他勢力涉入讓報社有恃無恐。

 

絕對不是表面上什麼言論自由,公平正義,雖然林允兒的記者會令人措手不及,只是讓停下腳步對方重擬策略,獲得暫時的平靜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子要沒了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