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沒想到妳會主動找我。”鄭允浩看著氣呼呼的Jessica,他就有心裡就有底了,肯定是自己的妹妹要對自己興師問罪了。

 

“哥,妳怎可以這樣對待小賢。”見到如此淡定的鄭允浩,Jessica更是來氣,質問的聲音也不由得變尖銳起來。

 

“鄭秀妍啊,妳什麼都不知道,但我會盡我的全力保住我跟小賢的婚姻。”鄭允浩異常的堅定,Jessica一來是感到欣慰,至少她的哥哥沒有放棄徐賢,而且也正如鄭允浩所說,她的確一無所知,為何徐賢會想要離婚,至今原因她始終不清楚。

 

但Jessica可以確定,絕對不是因為她。

 

因為,徐賢曾經說過,“別因為我離婚而有所期待。”這一句話,說的不留餘地,很有徐賢的風格,即使上次學術會的見面,徐賢也有技巧讓她知道,她與她是絕對不可能的,以徐賢的正直執拗,她絕對實踐她的諾言。

 

“嗯,我知道了。”Jessica有些窘迫,只能強撐著臉面淡然說道,還以為改掉那毛躁衝動的性格,沒想到聽到徐賢離婚的消息,就失去該有的評判與冷靜,只是一股腦想要鄭允浩給著交代。

 

“秀妍啊,如果可以的話,幫我勸勸小賢吧,畢竟離婚不只影響到大人,對容和也是一樣,我可不想他因此受到傷害。”鄭允浩反倒要求Jessica去說服徐賢放棄離婚,他也是在測試著Jessica,即使他知道Jessica要與Tiffany即將結婚,但內心那份不安全感使他對Jessica的心感到懷疑。

 

“哥,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小賢一旦決定並且說出口的事情,依照她的性格,八匹馬都很難讓她再回頭,雖然我真的不知道她與你發生的事情,但是我相信一件事情。”停頓一下,Jessica正色說道。

 

“哥,放手也是一種愛,如果真的愛她,就請站在她的角度思考,怎樣才是對她是好的,是幸福的。”

 

Jessica聽出鄭允浩的言下之意,推測出離婚應該是徐賢單方面執意的結果,那也表示,她也不想再被束縛,被鄭允浩,抑或是.....

 

她,鄭秀妍。

 

“難道妳還對小賢....”鄭允浩急忙住口,老實說,他從未向Jessica提起過兩人曾經有過的情感,而Jessica也不會蠢到向鄭允浩傾訴這類的事情。

 

“原來如此,哥,即使我對小賢有感覺,但是我也不會因此與她復合,那一段時間,我真的對不起你,但我不後悔與小賢在一起,唯一後悔的是,我太晚發現小賢的心意,所以才會讓你搶先告白,讓小賢陷入兩難的狀況.....”

 

深吐一口氣,Jessica總算把她埋在心底的話全盤托出,因為那份罪惡感,她不敢面對鄭允浩,她始終認為她應該要勇敢一點,清晰明瞭與徐賢情感後,與鄭允浩宣戰,堂堂正正將徐賢搶走,當時的她,太過於依賴徐賢,只認為小賢能夠把事情處理好,她只要一如往常等待小賢摘給她甜美的果實。

 

懶惰的結果就是永遠失去徐賢,Jessica為此自責不已,既然過去的情感無法挽回,那現有的愛情她必須牢抓在手裡。

 

“哥,兩個月後,是我跟T的婚禮,我會邀請小賢去的。”話鋒一轉,Jessica預告接下來的動作,也表明她對Tiffany的忠貞。

 

“不知道是妳穿禮服,還是Tiffany呢?”兄妹之間心結說開後,鄭允浩也難得開起Jessica的玩笑。

 

他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只是這幾年被Jessica與徐賢的情感所擾,對於徐賢的補償與追求又一直得不到結果,身為男人那一點自尊,不容許他放棄,但是與徐賢結婚多年下來,她一點都不快樂,而他看到徐賢捏著Jessica的明信片痛哭的樣子,他又何嘗不心疼。

 

但一想到他所愛的女人依然是愛著另一個人,他就有股氣,他不能讓她如願,所以相對的,他忘記愛的本質是什麼,是相處過程產生的各種情緒,有甜蜜的部分,當然也有爭鋒相對的苦澀酸楚,但最終回憶起來,是可以會心一笑,充滿溫暖。

 

若他與徐賢的婚姻,如果要用畫去形容,應該只有對立的黑與白,唯一感到快樂的,只有跟鄭容和的相處,那孩子天真無暇的笑容,才讓這一幅畫的顏色增添一些色彩,不至於那樣難看混濁。

 

經過Jessica的一番話,鄭允浩才回想起這幾年的經歷,唯有一個感覺是那樣清晰,那就是痛苦,與其如此,就放手吧,鄭允浩有種豁然的開朗,心情也輕鬆不少。

 

“秘密,請拭目以待。”Jessica俏皮眨眼,賣足關子。

 

“話說秀妍,妳來韓國有知會Tiffany嗎?”鄭允浩突然想到,他這位衝動的妹妹衝動起來還真是不顧一切,她應該是訂了最近一班飛機,然後在機上補眠後,就直奔自己的公司。

 

“沒.....”Jessica羞愧說道,又跟徐賢不期而遇時,Jessica就覺得她真的有必要替徐賢討個公道,一個人獨自打著離婚官司,肯定很煎熬,所以與TiffanyOOXX後的隔天早上,Jessica直接把所有手術都排開,然後用手機直接下定最近的飛機,只帶著錢包與護照就前往韓國,想起來還真不可思議,明明有很多時間可以讓自己冷靜下來,制止這愚蠢的行徑。

 

“真是敗給妳了,算了,就當給自己放個假,來玩幾天再回去吧,這是小賢家的鑰匙,我一直刻意保留著,妳這幾天就住她家吧.....”從西裝內襯口袋掏出一把鑰匙,鄭允浩交給Jessica時,還有一絲的不捨。

 

當鑰匙輕輕落在Jessica的手掌心,鄭允浩很明白,他與徐賢的婚姻關係是徹底結束。

 

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鄭允浩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摀著臉低聲黯然抽泣,Jessica見到她的哥哥也是身陷愛情的傻瓜,他受的傷,絕對不亞她們,Jessica自然伸出手,將鄭允浩抱入懷中,給予親人間最溫暖的支持。

 

等到鄭允浩止住淚水時,“秀妍啊,我都不知道原來妳那樣偉大啊。”刻意強調某些具有顏色的詞彙,惹的Jessica掄起拳頭爆打她的哥哥。

 

“只是開玩笑,別打了,我會被妳打死的。”東藏西躲,鄭允浩只是挨打,不還手。

 

“哥....無論如何,加油....保重,anyway goodluck。”Jessica突然覺得她懂得單字少的可憐,吐不出一句有內涵安撫鄭允浩的話。

 

鄭允浩會意笑了,寵溺摸摸Jessica的頭,用肢體語言表示他好多了,不用擔心。

 

Jessica照著鄭允浩給的地址坐車到徐賢的家,穿過社區共有的庭院,挨家挨戶循著門牌找到徐賢買的獨棟別墅,拿起鑰匙打開大門,卻沒想到看到一頭鹿與一條狗突然衝到她面前,眼眸閃亮亮看著她,惹的Jessica往後退,查看門牌號碼,揉著眼睛確認她是不是走錯屋子了,但那頭鹿怎麼看起來那麼熟悉,很像Krystal。

 

林允兒本來正在教導豆腐新的把戲,結果聽到大門傳來細碎金屬的摩擦聲,她還以為是徐賢回家了,想要偷偷她一個驚喜,而調皮的林允兒也想要給徐賢一個大大的驚嚇,所以才抱著豆腐用跑百米速度衝到大門,正想要扯出正太音時,卻看到來人不是徐賢,而是Jessica。

 

“妳是Sica姊姊吧,賢姊姊出國了,不在家。”林允兒很明顯心情變的低落,就連那雙好看的眼眸都黯淡不少,但她還是很禮貌招待Jessica。

 

“妳應該叫神馬潤鵝吧。”喝下一口水,Jessica很努力想著林允兒上次對她的自我介紹,能記憶到這種程度對Jessica已經算是奇蹟,但被叫錯名字的林允兒可感到不爽了。

 

“是允兒!姊姊的發音還要準確點。”林允兒忍不住扯出正太音激動說道。

 

“哦,允兒,我餓了,有什麼好吃的。”調整一下發音後,Jessica不客氣使喚起那一頭小鹿,她覺得逗林允兒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賢姊姊現在不在家喔。”林允兒刻意把每一個字都放慢,潛台詞是,她並不打算做菜給Jessica吃,她又跟她不熟,而且她又是徐賢心裡牽掛的人,想起來,林允兒就更加不高興了。

 

“我知道,所以晚餐要吃什麼?”Jessica不依不撓問道,十分頑強。

 

“Sica姊姊,冰箱沒有什麼好食材,我怕做出來的飯不符合妳的胃口。”林允兒依然耐著性子使出軟釘子,想讓Jessica知難而退,額頭上都要爆出青筋。

 

“那我指定,妳負責做,這樣不就好了。”Jessica好像沒看到林允兒發青的臉色,插著腰,用豪邁的走路姿勢走到冰箱前,開始蒐羅起她想吃的東西。

 

“簡單一點,就Pasta就好。”拿出培根、番茄、洋蔥等食物,Jessica拍拍砧板,示意林允兒快點來動作。

 

林小鹿敵不過鄭女王的淫威,只能摸摸鼻子遵照指示,而豆腐則是很同情在一旁看著林允兒。

 

Jessica趁此機會,參觀起徐賢的家,擺設整齊,乾淨簡單,看來這一頭小鹿在徐賢出國期間也定期打掃著,Jessica暗暗觀察著林允兒,這孩子雖然還有些稚氣,外型很俊美,修長的身形,目測應該跟小賢差不多身高,而且從剛剛百般刁難裡,她還可以耐心與自己對話,最後還是做了晚餐,更可見這孩子善良心性。

 

方方面面評分後,Jessica已經暗暗認定林允兒,如果往後會有個人陪著徐賢走下去,Jessica會認為是林允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還差一點點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