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一疊疊的報告,林允兒走在林蔭大道上,見到一旁長椅上幾位同學嘰嘰喳喳討論著新選的課程,好奇的她,也不禁豎起耳朵,偷聽他們的對話。

 

“徐賢副教授的課真的很難選啊,我可是差點要按壞滑鼠,才點選到她的課。”一位學生感概說道。

 

“她真的好有氣質喔。”另一男同學發花癡說道。

 

而路過的林允兒則是默默吐槽,如果知道實際的她,那你們絕對不會對徐賢抱持這樣的期待,看了手錶上的時間,林允兒暗暗喊了一聲糟糕,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回實驗室。

 

“允兒同學,現代人走路的平均速度是時速5.6公里,而蛋白質中心與系館的距離為一百公尺,大概只要花費一分鐘時間,而我的辦公室在二樓,走樓梯大概也需要一分鐘,依照正常人的速度,妳應該在一分鐘前就進入我的辦公室,請用十秒時間解釋那遲到一分鐘的原因。”徐賢坐在辦公桌前,不疾不徐說道,戴上眼鏡的她更顯得嚴肅正經。

 

“好了,下去吧,今天下午五點前把實驗報告交給我。”林允兒正思索要怎樣訴說時,徐賢直接打斷了她,擺擺手,示意她下去,一點商量的餘地都沒有。

 

“哎,今天還要批改那群學生的作業耶,怎可能做實驗啦~~”扯著正太音,林允兒抱怨說道。

 

“允兒,真好,可見Boss多看重妳啊,我都沒這樣的機會。”鄭珍雲將他的眼瞇成一條線望著徐賢辦公室,十分羨慕說道。

 

“少說風涼話,這些麻煩了。”將一疊疊白紙放在他的座位,林允兒的意圖很明顯,就是要讓鄭珍雲有難同當。

 

“這可不行,等等我可有約啊,而且被Boss知道,我就慘了。”鄭珍雲眼冒桃心說道,想也知道等等他是要去約會,可讓林允兒對這見色忘友的男人產生鄙夷之情,她有了覺悟,還是靠自己比較快。

 

“是是是,快去吧,不然讓美女久等可就是我的罪過囉。”林允兒諷刺說道,然後就開始計畫要怎樣分配時間,只能再各個試劑反應期批改學生作業。

 

林允兒很快就進入狀況,將定時器設定好,專心於徐賢交代給她的工作,身為研究生,能否畢業的生殺大權都掌握在她的Boss─徐賢副教授,因為不想要太早進入社會,林允兒選擇繼續升學,成績優異的她,想當然爾擁有選擇教授的權利,經過各種打聽,她選擇目前最受到矚目徐賢副教授,只因為她是人們口中的傳奇。

 

史無前例,徐賢因為在基因複製技術重大突破拿到博士學位,而她進入大學教學研究之後,短短兩年就從助理教授升到副教授,並且有許多贊助商補助,她的實驗室經費也是大學裡最充裕的,加上她清秀的外貌,與不凡的談吐,許多學生都擠著要進入她的實驗室,因為從她實驗室畢業的學生,是高薪的保證。

 

考上碩士的林允兒,自然而然把徐賢的研究室當作第一志願,很幸運的,她在面試裡,被徐賢親自挑上。

 

“允兒同學,很高興妳進入我們實驗團隊,基本上,只要照著我要求的步調進行,妳可以很快拿到妳要的學位。”徐賢一絲不苟字正腔圓說道,尤其是那眼鏡發出的反光,林允兒竟感到頭皮發麻,她有預感,她這兩年會不好過。

 

女人的第六感總是很準確的,徐賢在各種事務上都要求精準,就連實驗數據都要做到小數後兩位才足夠,所以底下的研究生都為此叫苦連天。

 

“喂,Boss結婚了嗎?”鄭珍雲八卦問道,研究生的聚會總會去討論他們的指導教授,尤其是徐賢,已經年過三十,卻沒有看到她有攜伴出席各種聚餐,更加引人遐想。

 

“應該沒有,如果結婚的話,好歹會有一點蛛絲馬跡的。”李正信若有所思說道,從男人角度去看徐賢,她的確是夢寐以求的理想型,也許是太過於理想,儼然就是女神,所以應該讓眾多追求者只敢遠望而不敢褻玩焉。

 

“是這樣嗎?或許她隱藏的很好啊。”萬綠叢中一點紅,林允兒沒形象吃著麵說道,更讓那群男人對於這個像哥們的女人幻想破滅,剛與她見面時,絕美不輸給明星的容貌,讓眾宅男研究生都炸鍋,但實際相處之後,她真的不像一般想像中嬌滴滴的女人。

 

力氣大到可以自己打開罐頭而絕無壓力,食量驚人,吃三人份的燒肉只是小菜一碟,還有那可以裂到耳根的鱷魚嘴,更是一絕,加上那像極幼稚男孩的惡作劇,不禁讓人覺得,林允兒只有在生理上的學名為雌性之外,心理上,毋庸是個男的。

 

不過這樣的她,反而更有一股獨特的魅力,當然也有不怕死的男生,頻頻對她示愛,但都被她的惡作劇慘澹收場。

 

“喂,林允兒,我懷疑妳是蕾絲邊。”鄭珍雲一針見血直接問道。

 

“本來就是阿,我不否認,我的確是喜歡女生,但是男生我也喜歡,簡單說,感覺對了,性別也不是那樣重要。”林允兒回答的坦蕩,反倒讓在場的男士對她另眼相看。

 

“那Boss該不會也是妳下手的目標吧。”李正信開玩笑說道,喝了一口飲料,滋潤一下有些發乾的喉嚨。

 

“絕對不可能。”立刻回答,林允兒毫不猶豫否定。

 

因為她實在無法忍受徐賢那樣一板一眼的人,而且年紀也差太多,但誰又會知道,邱比特總愛跟人開玩笑呢。

 

arrow
arrow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