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秀妍,我愛妳,所以我不能給妳承諾,因為能帶給妳幸福的人,不是我。

 

金泰妍抱著膝蜷曲在沙發的一隅,只是靜靜聽著她與鄭秀妍合唱的希望與抱怨,那是在KTV裡,兩人都喜歡唱的歌,在大家的讚賞及推拱之下,特地錄製,兩人的歌聲在高低音都互相支援和聲,金泰妍的渾厚高亢,鄭秀妍的甜美,巧妙融合,但卻隱約透出淡淡一股辛酸,金泰妍總算明白,她內心的哀傷。

 

那是因為自己傷害她的緣故,自以為是的想法,讓她們在也無法回到過去。

 

依然無法愛上任何人

你疲憊的心我比任何人都了解

一如昨日默默地守侯在你身邊

才發現你活在逝去的那段愛情裡

 

希望和怨恨

帶給我未來無限痛苦的人

不想知道你曾經的痛苦故事

 

暢懷大笑時

能感覺到你哭泣的心靈

很想緊緊地抱住你

卻沒有勇氣

 

希望和怨恨

帶給我未來無限痛苦的人

不想知道你曾經的痛苦故事

 

是不是只想找個人來替代

填補心裡的空虛

成為你避風的港灣

對於我那也是奢求

 

希望和怨恨

帶給我未來無限痛苦的人

只能如此自言自語

因為太愛你

 

淚,不自覺流下,就是因為太愛了,所以選擇把妳把在心中,如果我的存在只會帶給妳痛苦,那我寧願把一段情感埋藏起來,深到連我自己都無法挖掘。

 

“秀妍姊,要不要去看電影呢。”牽起鄭秀妍的手,徐賢輕輕捏握著,她露出淡雅的微笑,邀請說道。

 

“好。”沒有考慮直接回答道,鄭秀妍總是用詞簡略,在外人看起就是不好相處高傲的女王,但徐賢卻不引為意,用她的耐性與溫柔接近著號稱冰山的鄭秀妍。

 

“那看最新的神偷奶爸二好囉。”得到鄭秀妍金口答應,徐珠賢嘴角上揚的更高了。

 

“賢,原來妳那樣幼稚,只會挑動畫片看。”喊著她與徐賢專屬的稱號,鄭秀妍忍不住捏捏徐賢圓潤的臉龐,而她也不回擊,只是靜靜微蹲讓鄭秀妍在她臉上作怪。

 

“那秀妍姊是否賞臉呢。”徐珠賢再次詢問道。

 

“我不是已經回答了嗎?”心滿意足之後,鄭秀妍在徐賢被捏到紅腫的地方落下一吻,卻讓她原本局部單點的紅,迅速擴散的整個臉頰,變成煮熟的徐螃蟹。

 

“好可愛。”鄭秀妍調侃說道,使得徐珠賢羞怯鼓起包子臉,表示小小的不滿。

 

“別鬧了,快走吧,不然會誤了上映時間。”別過頭去,徐賢強勢領著鄭秀妍前往停車處。

 

從副駕駛座旁看著徐賢的側顏,她的嬰兒肥已經削減不少,自從三年前與那人分手之後,徐賢就一直陪伴自己,她與她在某方面很像,都是悶不吭聲,經常把心事藏在心底,從來不說那些痛苦的事情,默默保護自己,寵溺著自己,雖然平常不多話,但是卻會像大媽不停叨念著一些自己認為的小事情。

 

為什麼自己會從徐賢身上去找尋她的影子,無論身高、年紀各方面來看,她與她是天差地別,任誰都不會把她們聯想在一塊,但為什麼,自己就是想從徐賢身上找與她的共同點,哪怕只有一點點。

 

心,隱隱約約痛了起來。

 

“秀妍姊,到了。”見到鄭秀妍放空呆滯,徐賢溫柔提醒道。

 

當鄭秀妍進入這樣的狀態,徐賢就明白,她正在思念她,無可取代的她。

 

我明白她對妳重要性,但是她這樣傷害妳,妳卻依然把她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而我呢,對妳而言,又是怎樣的存在?

 

“Dae,這結局好感人。”Tiffany感傷說道,見到男女主角經過磨難之後在一起,她的笑眼也泛起淚水。

 

“嗯,的確。”就是很狗血賺人熱淚的愛情劇,很普通,金泰妍心中默默吐槽著Tiffany,但卻是在口語上肯定她的感想。

 

電影主題曲響起,燈光一盞盞打開,這表示該她們離開舒適的座椅,隨著人群魚貫而出,但卻在出口定住她的腳步,三年沒見的人,就連作夢見到她都是一種奢侈,竟然在這電影院偶遇了。

 

“Taenggu....”鄭秀妍不自覺喊出她對金泰妍專屬的稱號,在人來人往的群眾裡,這世界好像只有她們被定格般,動也不動。

 

直到她們的另一半喊著名字,她們才驚覺自己的失態,尷尬地離去。

 

也許在合唱那首希望與抱怨早就注定我們的命運,當時的我們太過於年輕,沒有勇氣去對抗洪流,當被人質疑是禁斷的愛戀時,就連一絲的爭取反抗都沒做,選擇放棄退卻,我知道妳是怕我受到傷害,殊不知,世界上能傷害我的人只有妳,金泰妍。

 

偎在徐賢的懷中,鄭秀妍像是小貓安靜睡著,但眼角上卻湧起晶瑩的淚水。

 

“要怎樣才能讓妳忘記過去的傷痛,秀妍。”徐賢撫揉的鄭秀妍的髮絲哀戚的說道,唯有在她睡著時,徐賢才會將敬語省去,並且輕輕吻著她的眼角,將她的淚水吸乾。

 

金泰妍有個癖好,她喜歡玩開放選擇式結局的遊戲,而每當點選到她不喜愛的結局時,她就會瘋狂的不斷重選,直到出現滿意的結局。

 

如果她的人生可以像遊戲,可以重來的話,現在的她絕對會選擇不放手,但為時已晚,因為人生的道路只有單線道,沒有Restart的按鍵。

 

當時的我以為妳很脆弱,就像是溫室的花朵,禁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我最愛的鄭秀妍,與其看到妳被流言折磨,使得美麗的妳蒙上塵埃,那不如我先放手,讓傷痛降到最低。

 

對不起,我真的太自以為是,也許,太愛妳了,才失去我的冷靜與自信。

 

“DaeDae,妳今天不開心嗎?”Tiffany小心翼翼詢問道,從電影院出來後,金泰妍就頻頻恍神,答非所問。

 

“有一點,但是沒關係,因為有美英在我身旁。”輕輕靠在Tiffany的肩頭上,金泰妍閉著眼說道。

 

失去鄭秀妍後,金泰妍在這三年的學習,就是及時道出此刻的心情,再也別讓人去猜測,然後胡思亂想。

 

“笨蛋。”笑眼瞇成好看的弧度,Tiffany寵溺的說道,讓金泰妍也感染而揚起微笑。

 

而她與妳的不同,就是她總是表現出很堅強的樣子,那種無所畏懼天然樂觀的呆,讓我可以很安心與她交往,雖然她的心很纖細,卻能很快忘懷那些無謂的流言蜚語,讓我不用太過於擔心憂煩,這樣狡猾的我,是不是很自私呢,鄭秀妍。

 

從夢中醒來,鄭秀妍發現她正躺在床鋪上,一旁則是徐賢坐在書桌托著下巴打瞌睡,她依然是那樣閑靜淡雅,不帶任何的侵略性,但是卻在關鍵時刻,表現出異於常人的決心。

 

“這是我們的事情,不許任何人說三道四的。”徐賢發出無人可擋的氣勢,義正嚴詞說道,也讓那些三姑六婆都瞬間閉上嘴巴。

 

徐賢總是站在鄭秀妍的前面,替她擋掉所有的狂風暴雨,而且強大到滴水不漏呵護那嬌嫩的女王,也是因為如此,鄭秀妍選擇徐賢,因為她能給金泰妍所不能給的──安全感。

 

“賢,起來了,一起睡吧。”撥弄著徐賢的瀏海,試圖讓她清醒過來。

 

“秀妍....姊,抱歉,我馬上回房。”咕噥回答道,發現鄭秀妍正看著自己,徐賢驚嚇到立刻睜開眼,連稱謂都急忙改變。

 

“以後就叫我秀妍吧,賢。”撫著徐賢的臉龐,鄭秀妍甜甜的說道。

 

當她看見金泰妍時,內心的確是有無比的震撼,但她也沒漏看金泰妍身旁有個美麗笑眼的女人,親暱挽著她的手,一切再也無法回到過去,鄭秀妍體認到這一點,內心某種執念也因此慢慢被解開,尤其是看到徐賢無言的守候,鄭秀妍就感到陣陣的心疼。

 

“嗯。”點點頭,徐賢收到鄭秀妍的命令之後,揚起淺淺的微笑,鄭秀妍可以察覺到,徐賢是很開心的。

 

那天起,鄭秀妍發呆的次數越來越少,取而代之,她融化冰山溫暖的笑容,是專屬於徐賢的。

 

I'm not the one,金泰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西?? 私心 要休息了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