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知道危險,會被火焰燒傷,弄得傷痕累累,甚至死亡,還是奮不顧身愚蠢撲向前,因為,那是黑夜裡唯一發出的光芒,而從那光裡面所獲得淬鍊,是一種蛻變的重生。

 

“小賢,早安啊,睡得好嗎?”按下門鈴,林允兒神采奕奕像開門的徐賢打招呼。

 

昨晚林允兒帶著徐賢先去精品服飾店大肆採買一番,將她裝扮,然後再跟她一同去高檔餐廳享用頂尖美食,給服務生為數不少的小費,花錢不眨眼,似乎對林允兒而言,這些消費程度是理所當然,也讓人不免好奇她的身份。

 

徐賢實在想不透為何林允兒會看上平凡的自己,僅僅認識一天多的時間,林允兒就頻頻表示要徐賢當她的女人,直接大膽坦白,但讓人卻步。

 

“林...允兒,我要準備上班了,妳這樣擋在門口我會遲到的。”急忙改口,昨天不知道因為〝林小姐〞這樣的稱呼被林允兒在大庭廣眾強吻好幾次,徐賢可不想重蹈覆轍,引起注目。

 

“妳終於習慣叫我的名字,嘉許妳的改變,親一個。”林允兒樂不可支迅速在徐賢的臉頰留下一個吻,露出裂嘴的笑容。

 

“妳賴皮,這樣我隨時不都要讓妳親嗎....”徐賢怒氣沖沖指責著林允兒,神經質在她親過的地方不停擦拭,顯出十分厭惡的表情。

 

“因為妳是我的女人,當然我想親就親啊。”一把抓住徐賢的纖手,吻著她一根根的長指,水靈的鹿眸望著徐賢。

 

“別鬧了,允兒。”立馬縮回手,無論徐賢怎樣拒絕,林允兒依舊不為所動。

 

“好,不鬧,我送妳去上班,還有早餐吃了嗎?我做了妳的份,等等在車上妳就吃吧。”退了一步,林允兒從後面拿出香噴噴的餐點,貼心的舉動觸及著徐賢內心的柔軟。

 

徐賢專注吃著林允兒準備她的食物,瞥著專心開車的她,綁著馬尾剩下的餘髮,落在她的耳際,脖子露出乾淨美麗的曲線,白皙透亮,有股讓人想要親吻的衝動,徐賢別過頭,用力消滅林允兒所做的早餐,消除自己所產生奇怪的想法。

 

不曾為誰動搖的心,竟然因為突然出現的她,被撼動。

 

甚至因為不熟識的她,做了一些違背自己原則的事情,與她共進晚餐,接受名貴的禮物,讓她用高級跑車接送上下班,對於無功不受祿的徐賢來說,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就如同林允兒所說的,如果真的想要拒絕,她大可以直接走開,全然不理會林允兒各種攻勢,但她卻用最彆扭的方式默默接受了。

 

假裝抗拒,內心卻充滿期待,這就是徐賢當下矛盾的心態。

 

“小賢啊,可不可以坦白那人到底是誰啊?”店老闆看著林允兒的跑車又停在自己店門口,她十分好奇問道,尤其是徐賢被林允兒溫情接送,這可讓喜好八卦的她無法淡定,勢必要問個水落石出。

 

“老闆,有人要結帳。”刻意轉移話題,徐賢趁著店老闆分神,就逕自走到藏書的倉庫,故作清點的樣子,試圖逃避回答她所提問的問題。

 

徐賢也不清楚林允兒的定位,她倒底是她的誰?

 

一個莫名出現無禮的追求者?但,徐賢卻對林允兒的無禮,並不感到討厭...甚至是喜歡。

 

這樣冒出的想法讓徐賢嚇了一跳,她喜歡林允兒?對於她的背景、生長環境、交友狀況,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陌生。

 

但林允兒卻讓徐賢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她曾經說過,“我卻感覺我們認識很久了。”這句話一點都不讓徐賢感到突兀。

 

現階段她卻無法找出真正的源頭,就先靜觀其變,之後肯定會浮現她想要的答案。

 

“老闆,可以帶我女朋友去午休吃飯嗎?”林允兒主動向書店老闆提出她的建議,還給老闆一個十分豪華的便當與飲料,見到徐賢出現於自己的視線之內時,林允兒揚起大大的笑容,一箭步就勾住徐賢的腰,不等老闆與徐賢回應,就領著她上車,瞬間就消失不見蹤影。

 

“哦,原來是女朋友,小賢真是見外,我又不會這樣的情感有任何的歧視。”回過神來店老闆敲拳喃喃自語說道,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當吃到林允兒美味的便當時,那些世俗老舊的觀念更是瞬間消散而逝。

 

“妳非得要昭告天下才甘願嗎?允兒。”對林允兒興師問罪,徐賢鼓起臉氣呼呼說道。

 

“不喜歡嗎?為什麼?”反問徐賢,林允兒一臉疑惑,停下車到路旁,與徐賢眼對眼認真說道。

 

“因為我不是妳女朋友,說謊引起誤會是不對的。”刻意別過頭去,徐賢假裝正氣凜然說教,無濟於事,對方反而發出爽朗的笑聲。

 

“小賢,妳好可愛,害我好想要馬上佔有妳,下午妳請假好了,我們來好好享受那無與倫比的滋味....”往前接近徐賢,林允兒曖昧在她耳際細語著,手不安分攀上她的腰間,想要順勢往上,被徐賢言明手快先扣住制止。

 

“別胡鬧,不是要去吃飯嗎?”臉不爭氣紅了,徐賢從來沒有那樣挫敗過,為何自己會被這樣霸道不講理的痞子牽著鼻子走。

 

“妳是我的,永遠都是。”撫著徐賢的臉龐,深邃的黑瞳變得銳利,強勢的林允兒不容許徐賢有任何反駁的機會。

 

“..........”徐賢因林允兒一句話而沉默不語,用肢體語言表示自己的抗議,別過頭與林允兒拉開距離,若有所思。

 

開起車上的音響,從喇叭傳出柔和的音樂,莫札特的《安魂曲》,不似一般樂曲的是悠揚愉悅,反而有一種在痛苦之中祈求救贖撫慰的感覺,與林允兒給人的印象是截然不同,但卻不會感到突兀,甚至異常搭配。

 

為自己祈求從煉獄蛻變的生命,因死去的人背負的罪惡,在音樂之中,獲得紓解、宣洩。

 

神不能幫人們實現願望,但是可以透過神的信仰指引,讓人們獲得力量,進而去行動得到想要創造的世界。

 

“小賢,妳知道,要重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音樂完畢之後,林允兒突然丟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話,神情嚴肅。

 

“什麼?”不明所以,徐賢想要回頭再去詢問確認時,唇不偏不倚被林允兒挾持,身體也被她牢牢禁錮在她懷中。

 

想要逃開,卻被林允兒追尋糾纏,徐賢試圖要去抗拒,卻被捲進林允兒的世界裡,獨特的香水味,竄入徐賢的鼻腔,圍繞全身,而唇齒之間激烈的攻防戰,讓徐賢失去理性思考的能力,危險的氛圍驟然而起,特別是林允兒的手鑽入徐賢雙腿之間時,徐賢用盡最後的力氣抵住她的進一步動作。

 

“空間太小了,果然不好做呢.....”退回駕駛座,林允兒自我檢討說道,“話說,哪來的紅薯口味的唇蜜啊,小賢妳幫我買一支,我也要。”林允兒邪媚舔拭著嘴角,露出自信的笑容。

 

“自己買。”氣鼓鼓發出鼻息說道,徐賢不甘心被林允兒玩弄在股掌之間,拿起手帕神經質擦拭嘴唇殘留的唾液。

 

“呵呵,回家就用妳的就好。”意有所指說道,林允兒旋即發動引擎,停靠在路旁的白色的藍寶堅尼就此揚長而去。

 

徐賢真正體驗這句話意涵是在她回到自己公寓的時候,所有的物品都被清空,而出現在樓下林允兒的公寓裡,簡直不可置信,最氣惱的是,當她瞇著眼得瑟等著徐賢來興師問罪,便霸道將徐賢領回自己的小窩。

 

還以為下班林允兒沒出現在書店,徐賢以為她對自己已經沒有興趣,另尋目標,心裡卻油然一股落寞的感覺,不停擴大,這樣莫名出現闖入自己生活的人,竟然能夠左右自己的心情如此之大。

 

但這樣的感覺,卻因為林允兒自作主張,瞬間轉成憤怒的情緒。

 

“歡迎回來,飯菜我煮好了喔,妳中午幾乎都沒吃,對身體不好,這樣我會不捨的。”發出稚氣的娃娃音,從背後溫柔抱住徐賢,在她耳畔呼氣。

 

“沒胃口,吃不下。”冷冷說道,徐賢掙脫林允兒的擁抱,逕自坐在高級沙發上賭氣。

 

“我知道小賢想要我餵妳吃飯的,而且是用嘴,對吧.....”隨著徐賢坐在她身旁,勇往直前再度摟上她的腰,黏著徐賢不放。

 

“我從來都沒有說過,妳別胡說。”被林允兒的話逗到滿臉通紅,徐賢弱氣說道。

 

“但是妳就是這樣想的。”開始漫無目的吻著徐賢的臉龐,順勢尋求她的唇,與她融入纏綿。

 

林允兒將身體的重量壓在徐賢上,一手與她十指交扣,一手靈活挑開徐賢的衣物,在她的胸前用力啃吮,留下一個鮮紅的印記,使得徐賢不自覺發出呻吟,這樣的反應令林允兒很滿意。

 

“飯菜要涼了,先吃正餐,晚點再吃甜點....”貼著徐賢的唇說道,當徐賢的手攀上林允兒的腰間時,林允兒立馬起身停止她動作,帶著她共度晚餐。

 

夜深了,因為光的吸引,自投羅網被困在紙籠無法掙脫的飛蛾,卻不停揮舞著翅膀,試圖衝破被火焚燒的命運,如果衝不破紙的張力,那就只能帶著火焰將所有一切都燃燒殆盡,歸零。

 

“三個月,是嘛....”林允兒坐在電腦桌前,被螢光反射晶亮的鹿眸藏著一股讓人看不透的心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濕又冷的天氣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