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珠賢喘著氣,鼻翼沁出細細的汗珠,在密布的樹林無方向兜轉著,攀附在樹皮上的蟬叫聲展現出生命的活力,嘹亮響徹整片山頭,但卻像是諷刺般,徐珠賢卻遲遲無法走出別墅的腹地,正如權侑莉所說的,鄭秀妍有一股力量讓全部的人困在這裡,這就是所謂的結界吧。

 

“小賢,多喝點水吧,妳流好多汗。”飄到徐珠賢的面前,鄭秀妍遞上裝滿清水的瓶子,蹲下托著下巴微笑看著徐珠賢,一副驕傲的樣子。

 

“秀妍姊姊,讓我出去吧。”刻意用哀求的策略,讓鄭秀妍心軟,進而達到目的,喝下一大口甘美的水,喉嚨獲得滋潤,徐珠賢才覺得自己獲得重生。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挫敗,徐珠賢用盡各種辦法就是要離開,第一次,她挑選大中午,因為根據人對鬼魂的了解,這時段是她力量最弱的時候,趁她沒有注意,徐珠賢隨意背起行裝,悄然走下山,走了約有一小時的路程,徐珠賢就發現自己迷路了,同樣景色不斷映入自己的眼簾,而正當鄭秀妍的身影出現時,響起她嘲弄的笑聲,徐珠賢便明白自己逃脫失敗了。

 

但徐珠賢不死心,挑選各種時段實驗逃跑,但鄭秀妍總會在自己筋疲力盡時候出現,就像現在給上一瓶水,並且靜靜看著自己。

 

流轉的眼眸看似淡薄冷漠,卻能讓徐珠賢感到一股濃烈的哀愁。

 

冰山底下,蘊含滾燙的岩漿,只是不知道何時,會一口氣爆發出來,將所有一切都燃燒殆盡,一點不剩。

 

而那露出的笑容就是在訴說徐珠賢不用再白費力氣的意思,越是這樣,徐珠賢就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倔強,執意要破除鄭秀妍所設下的屏障。

 

“不行呢,妳累了,回去吧,我叫侑莉跟泰妍煮一頓豐盛的,妳越來越瘦了...”伸手摸摸徐珠賢的臉龐,見到她的下巴日漸被削減有些尖了,甚至眼底下也出現淺淺的紫黑,身上的衣服被樹枝勾破,這樣有些狼狽的徐珠賢,讓鄭秀妍的聲音都不自覺變得柔和起來。

 

為何妳在這一點上,跟她是那麼像,明知道不可能,卻是那樣固執不聽勸告。

 

在徐珠賢身上找到她的影子,截然不同的人,卻讓鄭秀妍想起那一段過去。

如果能停留在那一刻,該有多好。

如果只是如果,卻不能讓事實有所改變,只能留下更多的悔恨,不時出現,折磨著自己。

 

鄭秀妍發呆停滯,這幾天徐珠賢早已習慣,然而被觸碰上一瞬間,熱量被她吸走,但徐珠賢內心卻漾起一股溫暖。

 

“叫珠賢放棄吧,她是鬥不過秀妍的。”伸伸懶腰,打哈欠說道,金泰妍一副無關緊要剛睡醒的樣子,坐在餐桌前,隨意拿起一片吐司,抹上奶油。

 

“我不想讓她困在這裡一輩子,她還有很多美好人生要過,有機會,就要把握。”換下身上的農村裝,權侑莉喝下自製的山藥牛奶,黏稠的口感讓她說話有些含糊不清,但金泰妍卻是輕蔑笑了出來。

 

“機會是秀妍給的,而珠賢是妳的妹妹,妳認為她會簡單就放人嗎?”金泰妍一針見血無情刺破權侑莉的幻想泡泡,暴風的破裂將權侑莉震醒。

 

最關鍵的癥結,權侑莉心知肚明,卻不願意去面對,那最不堪的事實,能逃避多久就逃避吧。

 

因為我也知道,妳也是一樣恐懼害怕。

 

“侑莉、泰妍,打包一份豐盛的早餐給我,越快越好,小賢今天又破紀錄了,在森林走了四小時,她還真是倔強。”悄然從窗戶的玻璃穿透近來,鄭秀妍像是女王優雅坐在椅子指使著兩人奴僕般高傲。

 

托著下巴,鄭秀妍若有所思望著窗外,風,輕輕吹著,窗簾搖曳不定,飄飄然,見到遠方躺在草地上筋疲力盡的徐珠賢,不依不撓步伐蹣跚慢慢走回來,明明就是那樣勞累,卻執意不肯讓自己幫助,有股頑固的高傲深植她的骨髓,鄭秀妍不禁莞爾一笑,思緒也因此被抽離,進入失神的發呆狀態。

 

“姊....”

 

不知不覺腦中響起她的聲音,徘徊不去。

 

“珠賢,先去換衣服吧,順便洗個澡。”徐珠賢用盡最後的力氣,打開大門,權侑莉聞聲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快步去攙扶她。

 

衣服被汗水浸漬到變的濕潤,布料都沾黏在徐珠賢的肌膚上,束起的長髮也糾結在一起,權侑莉看了心生不捨,畢竟她明白徐珠賢對於的自己的儀態是有極大要求,會使她淪落到這地步,也是自己的勸導所致,也使得權侑莉油然產生叫徐珠賢放棄的念頭。

 

“侑莉姊姊,我餓了。”勉強擠出微笑說道,語氣之中帶有撒嬌的意味,不由得令權侑莉掃除自責的想法,露出燦爛八字紋。

 

“真是的,先喝一杯山藥汁恢復精力吧,混合蘋果汁,喝起來更順口,味道更豐富。”將徐珠賢的髮帶解開,寵溺用指輕柔順開她散亂的髮絲,姊妹之間的互動都看在金泰妍的眼底,經過分離再重聚之後,其中情感又更加昇華,只是這親暱的舉動也會勾起鄭秀妍最深層的回憶。

 

也許徐珠賢的出現,就是一種將這微妙詭譎的平衡打破的契機,是好是壞,不得而知。

 

“妳們快點進來吧,別杵在門口了。”將可口的餐點擺在桌面上,金泰妍卸下圍裙,無奈擺擺手,似乎表示正在上演感人的小劇場她不愛看。

 

“小賢,我不是說等我送過給妳吃東西嗎?怎麼不聽話。”大聲斥責說道,被嘈雜的聲音拉回現實,不只是金泰妍看到徐珠賢與權侑莉的互動,鄭秀妍也是,不知道為何,內心有一股怒氣,就不喜歡她們表現的太親密,尤其是剛剛聽到徐珠賢對權侑莉撒嬌的語調,對鄭秀妍來說是格外的刺耳。

 

“我只是不想麻煩秀妍姊姊而已。”不急不忙淡定回應,喝下權侑莉特製的活力飲品,徐珠賢的氣色提振不少,她的話語卻讓鄭秀妍更加不悅。

 

“隨便妳,Hing。”拋下一句話後,鄭秀妍便消失的不知所蹤,只留下還在用餐的三人。

 

“唉唉,女王大人生氣了,好久沒看到了。”撓撓頭,發出爽朗的大媽笑,讓徐珠賢不明所以,鄭秀妍會生氣的原因徐珠賢大概能猜出來,但金泰妍的笑容卻她怎樣也猜不透用意。

 

“嗯,有些懷念。”點點頭認同金泰妍的話,權侑莉的眼眸顯出一股前所未有的溫柔,有別於對自己的,徐珠賢很清楚,曾經也有人這樣看著自己。

 

那雙明澈乾淨無暇的眸子,總是在晚歸的時候,看著忍住睡意打呵欠的自己,微弱的光線裡,如寶石般閃閃發亮。

 

“珠賢快點吃吧,然後就去休息了。”拍拍徐珠賢的肩膀,金泰妍逕自走向別墅外的湖泊,坐在岸上的石頭,若有所思看的這一片如鏡子的湖面。

 

“泰妍姊...”徐珠賢欲言又止,她果然跟Tiffany口中所描述的金泰妍不謀而合。

 

“她是個很笨拙的人,不擅長說好話,但是總是會在妳最需要的時候默默支持妳....”含糊不清躺在沙發上自言自語,美麗的月牙逐漸迷濛成一條線,最後隱沒閉合。

 

Tiffany的睡顏很幸福,尤其是那人出現於夢中時,與她相會,能稍解相思之苦,但夢醒時,那虛幻的身影縱然消逝於兩行溫熱的淚水裡,隨之蒸發,唯有淺淡的痕跡彌留在臉龐上。

 

這唯一能夠證明妳依舊在我心裡,只是時間也是很殘酷的考驗,妳的樣子漸漸模糊,是不是也表示我已經開始放棄那渺茫的希望....

 

“Dae...我要丟下妳囉,真的...”Tiffany苦澀說著夢話,一旁聽到的徐珠賢內心也跟著被糾結起來。

 

明知道放下就可以遠離痛苦,但卻怎樣都無法切斷對她的執著,不停研磨著那顆脆弱的心,滲出點點的血液。

 

徐珠賢對於這樣感受了然於心,對自己許諾一個約定,也許幫助Tiffany也能讓自己這幾年的逃避有所了斷。

 

“珠賢,妳想問就問吧。”知道徐珠賢靜靜坐在自己的身旁,金泰妍深吐一口氣悠悠說道,自從將那一張照片撕碎之後,徐珠賢就找機會想要問個明白,但金泰妍卻能夠用各種方式去將她欲將出口的話語吞回。

 

“妳心知肚明吧。”雙手抱膝而坐,眺望遠方的景色,棕色的眼眸映照著光亮的湖面,柔和的陽光穿透層層的樹葉打在兩人的身體,涼爽的風將徐珠賢的長髮吹拂飄逸擺動,隱約中可以嗅出她洗澡過後散發出淡淡的香露味。

 

“珠賢,妳能準確去分愛情與友情嗎?”犀利一問,幾天的相處,金泰妍也了解徐珠賢心中裝了一個人。

 

而那一個人,也是那樣與眾不同,都是跟自己生理結構相同的女人。

 

當她出現在電視螢幕上時,即使徐珠賢裝作與大家一起看著偶像劇,心細的金泰妍卻能察覺到她一絲絲流露而出的澎湃激昂,要把那迷戀的心完全壓抑,難上加難。

 

“.....”沉默不語,這的確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徐珠賢竭力思考著。

 

把她當作是不一樣的同性看待是什麼時候?

 

把對方當作是理所當然的存在,互相扶持度過艱難的日子,認為她就是這一生最親密的摯友,卻不小心越過那條界線而不自知,越陷越深。

 

“小允,如果我們都結婚生子,到時候也要當好朋友,像這樣一起逛街,一起話家常,永遠在一起,好不好?”天真拉著林允兒的手說道,徐珠賢只在她面前才會展現出稚氣的樣子,搬出來一起居住在小公寓裡,兩人更是形影不離。

 

在外人眼底看來,就是感情很好的姊妹淘,而徐珠賢也從不否認這一點。

 


【我一眼就發現了你,我不敢說你是她們中最漂亮的一個,可是我敢說,你是她們中最出色的一個。

好想陪你一起去曬曬太陽,讓我可以回味陽光下的會有一段怎樣的故事,如果活著是上帝賦予我最大的使命,那麼生活中有你,將會是上帝賦予我使命中最大的恩賜。

跟我交往吧,允兒。】

 


這樣類似的書信如雪花般從林允兒的書包落出,即使偷看是不對,但好奇心驅策之下,促使徐珠賢去拆解觀看,不知不覺,每一封都被她看完,那些男同學對允兒的意圖徐珠賢都明白,她也有遇過同樣的經驗,只是見到林允兒也是如此,卻有說不出的酸楚。

 

也許只是一種忌妒吧,怕至親好友交男友之後,會忽視自己,徐珠賢如是想。

 

在學校裡見到林允兒與男同學打鬧,徐珠賢總是會自動繞過假裝沒看到,放學也是找各種藉口與她錯開時間回家,就連在家念書也默默不與對方搭話,兩人莫名就陷入一股僵直的氣氛裡。

 

因為那份彆扭,兩人的情感逐漸變質。

 

“珠賢,為何都不理我?我有做錯什麼?”忍耐到極限後,林允兒終於一次爆發出來,抓著徐珠賢肩膀詰問著。

 

“沒事,這是我的問題,與小允無關。”難以啟齒,徐珠賢不想讓林允兒知道自己的小心眼,更是倔強不肯說出口,語調自然也變得不客氣,甚至是冷淡。

 

“與我無關,那我就不管妳了,徐珠賢!!”大聲嘶吼著,林允兒向來對徐珠賢是輕聲細語,不然就是會娃娃音逗鬧著玩,而現在,林允兒態度卻讓徐珠賢嚇了一跳,第一次看到她如此生氣的樣子。

 

只是當下徐珠賢也不肯認輸,就與林允兒僵持不下。

 

持續低迷的氣氛,誰也不肯低頭道歉,當初引起爭執的起因,也被忘記一乾二淨。

 

“林允兒,別這樣啦,就試試看啊,跟我交往之後就知道我的好。”被一個自戀的男生糾纏,即使被拒絕多次,他依舊不死心,讓林允兒感到不悅。

 

“我有喜歡的人,就這樣。”直接快步走到要回家的徐珠賢身旁,而林允兒的話語也被徐珠賢聽得一清二楚,原本忘卻的酸澀又挑起。

 

“小允,妳真的有喜歡的人嗎?”並肩走在人行道上,徐珠賢首先開口把自己深藏的疑問不經意說出。

 

“有,現在我最喜歡就是珠賢了。”認真回應著,林允兒的眼眸變的深邃,與徐珠賢四目相交。

 

“騙人,小允以後交了男朋友,我就不是妳最喜歡的人了。”刻意用玩笑的語調去化解產生的尷尬,似乎這幾天冷戰都是不存在,徐珠賢主動牽起林允兒的手,若無其事搖晃大步的漫步於小巷裡。

 

“才不會...”苦笑了一下,林允兒將相連的手握得更緊,許久沒接觸徐珠賢柔嫩的手,調皮在對方的手心摳弄,引起徐珠賢反擊,在小公寓的門口玩耍一陣子,才回到兩人同居的小窩。

 

其實當初妳的告白我就知道妳的心,但我卻不想去承認,因為我怕那只是我的錯覺而已。

 

如果那錯覺卻會影響我們現在的關係,就把那錯覺拋之腦後吧。

 

“很難界定吧,我跟她也是如此,只能怪我說不夠乾脆....才會讓她受到的傷害更深。”將徐珠賢的思緒打斷,金泰妍自顧自說起她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周年 會胖死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