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主》搬到漫畫平台後,林允兒的粉絲專頁就是PO些日常的小插畫,有時候是釋出《小主》的預告,有時林允兒遇到事情的小心得,那些無法在連載表達的,都會在粉絲專頁去用畫訴說自己的內心,遇到被粉絲認出這件事,林允兒也透過畫方式去訴說自己的想法。

 

那張小插畫完全闡述她被認出的尷尬感與不知所措,更隱喻她不是所謂的偶像明星,只是普通的畫家,想正常生活罷了。

 

不像許多人總想的要出名,林允兒卻是反其道而行,其實從她經營粉絲專頁方式就能窺見一二,當時提告黑心廠商時,被記者拍到照片,被熱情粉絲轉載到粉絲專頁上,林允兒當下就回應說請粉絲專注於她的聲明稿上的理念,而不是她本人真實性別、長相等,甚至那天被認出後,那位粉絲還特地私訊林允兒,想確認真偽,林允兒卻也都不回應,直接用畫的方式來回答,畢竟說謊說那人不是她,而如果又有粉絲在醫院或是路上遇到,同樣狀況還是會發生的。

 

看到這一篇日常插畫,許多粉絲留言表示他們會注意的,不會去打擾斑比的生活,這件事才算真正告一段落。

 

而在定期回家聚會,林允兒遇上類似的問題,那就是她的父母不停追問她在網路上的筆名,或是討要林允兒的新書,數量還不少,畢竟林允兒只說到她有出書,其實就是要讓父母知道她的工作是很穩定,甚至都可以出書了。

 

卻不告訴她的筆名,就是為了防止之前壁畫事件,林允兒不想因為父母的虛榮心跟他們的朋友炫耀,然後因為人情壓迫之下,莫名其妙被要求畫一些插畫,來幫忙宣傳之類的,這反而會造成她的困擾。

 

“我知道你們是想要替我宣傳,這好意我心領了。”林允兒知道父母的心思,但是過度的關心反而是一種負擔。

 

“不然拿書回來給我們看看也好啊。”林母不死道,有實體的物品,也比較好跟他們的鄰居好友說,然後去購買她女兒的書。

 

“我不喜歡這樣人情的壓迫,真心喜歡我的作品的人自然就會買,否則買回來最後也是被當作垃圾,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林允兒有條不紊道,天下父母心,可以理解,但是他們總是用既定刻板印象去幫助自己,以為幫忙提高銷售,拿到更多的錢,這樣就有盡到所謂父母的責任。

 

見他們的表情依舊想追問到底,林允兒嘆口氣,“爸、媽,我知道你們都是為我好,但是有沒有想說你們的為我好也是一種很沉重的負擔,我會跟你們報告出書的事情,不代表我想要你們替我宣傳,而是很單純想向你們分享,你們的女兒作品已經有辦法可以到達出書的位置,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

 

停頓一會,林允兒繼續說,“就像我報告我有伴侶一樣,有個人愛我寵我,我跟她能夠好好在一起生活,你們真的不必做過多的擔心與揣測,如果我真的需要你們做什麼,我就會說出來,至於那些叔叔阿姨追問之類的,就說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另外也希望你們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發展自己的興趣,好好享受生活。”

 

言盡於此,林允兒的父母還想說什麼,但看到林允兒堅毅的神情,也不再多問了,畢竟林允兒說的是事實,朋友們閒聊時總是會提起自己的兒女怎樣怎樣的,尤其是工作、婚姻狀況等,不免也會有攀比的心態,原本林允兒因為職業關係有一餐沒一餐的,父母眼中也不免向朋友抱怨說當初就是不聽他們勸,去唸了沒前途的藝術大學,之後林允兒工作穩定,甚至收入高了,就想要炫耀自家女兒能力多棒之類的,但林允兒總是不說她的筆名,他們的朋友想要搜尋,看看林允兒到底有沒有像她父母所說那樣厲害,說到底,還是虛榮心與比較心作祟。

 

其實有自己的興趣嗜好,朋友間所談話題就不會那樣侷限,這也是林允兒提醒她父母的部分,不管她父母聽不聽進去,至少她已經道出內心的話語。

 

從老家回來之後,林允兒就悶著畫畫,把自己感受透過線條與色彩表達出來,畫中有兩條路,一條雜草叢生沒有整理,一條則是平坦的大道,那雜草叢生的道路被堵上“為你好”的大石頭,有兩個人站在大石面前拿著指示牌指向另一條路,然而大石後,道路兩旁是非常漂亮充滿生氣花園,很簡單的畫,卻很深奧。

 

看的人心有戚戚焉,受到觸動,畢竟這樣事情許多人都經歷過,只是最終的選擇,每個人都不同,當徐珠賢空閒看到林允兒動態的更新,立刻就傳訊息給林允兒。

 

【允,還好吧。】徐珠賢也不知道該打什麼字安慰林允兒,只能這樣詢問表示她的關心。

 

【想妳了。】見到徐珠賢的訊息,林允兒心中的鬱悶也漸漸消散,其實她知道,徐珠賢也經歷過一樣的事情,當時Sunny曾經跟她說過徐珠賢以前念大學的事,違背父母的意願,硬是選擇獸醫系,為此親子關係還陷入僵局許久。

 

徐珠賢傳來一張照片,她穿著白袍站在診療間,笑容溫柔,看照片角度應該是請人幫忙拍的。

 

【沒辦法瞬間移動,抱歉。】刻意開玩笑,徐珠賢試圖逗她家的小鹿。

 

雖然很冷,但林允兒的確笑了,當日她帶著BoBo接徐珠賢下班時,又拜託助理讓她們有暫時獨處的時間,因為她等不到回家,她想立刻親親徐珠賢,約定的時間都到了,兩人還捨不得分開,結果被另一個助理都看在眼中。

 

“泰民不要跟妳姊打小報告喔。”林允兒刻意威脅李泰民,而他的姊姊就是院長Sunny。

 

“看妳們用什麼堵我的嘴。”李泰民暗示道,他爽朗露出白牙。

 

結果那天兩人又買了許多食物賄賂李泰民,把BoBo安置好,洗澡完,已經接近十二點,但兩人卻有很多話想說,尤其是徐珠賢,看到林允兒那張插畫,讓她想起很多事情,從她們相識到現在,其實徐珠賢很少說起這樣的事情,畢竟她不像林允兒,可以透過插畫去宣洩情緒,時常悶在心中,但是,此時此刻,她卻想與林允兒分享她的過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