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到寫到一半的短篇,那時候很紅Pokemon,如果不是回頭去翻文檔,補上後面的部分,這一篇文章應該會被遺忘吧

=================================================================

Pokemon一上架,就引來熱潮,原本不出門的宅男、宅女都因為這款遊戲踏出家門,但對Tiffany卻沒有絲毫影響,因為她本來就是外向熱情的人,然而例行性在公園慢跑時,她見到她幾乎足不出戶的宅室友就坐在路旁椅子上低頭滑手機,很認真研究抓到的寶貝們,Tiffany才體認到這款遊戲恐怖之處,這應該是好事吧,至少宅女們都肯出來呼吸外頭美好的空氣。

 

然而這遊戲的缺點就是在這美好的綠地上,竟然沒有人抬頭好好欣賞風景,最重要的是,她在路上被搭訕的次數竟有減少趨勢,每個人都醉心於手機螢幕上,而忽略她這樣如此有魅力的美女!想著想著嘴都不禁噘起來。

 

“大家好!各位玩家,Sone Cafe已經開幕,就在公園旁,可以吹冷氣喝飲料坐著抓寶,本店開幕,若是抓到皮卡丘與胖丁,結帳時秀出寶貝,可以享八折優待。”一位女生穿著皮卡丘的服裝透過大聲公宣布著,也讓某些低頭抓寶的玩家抬頭望向她。

 

穿皮卡丘裝的女生眼睛大大的,水靈有神,閃閃發亮,與那皮卡丘服飾非常搭調,活像是真人版的皮卡丘,瞬間就抓住宅宅們的心,而她身旁則是穿著粉紅色短T短褲的女生,將她的好身材展現出來,頭髮梳成胖丁招牌的捲髮,看起來有些侷促不安,紅著臉十分害羞,卻咬著牙對著每個路人發宣傳單。

 

這樣的反差萌更是引起宅宅們將注意從手機螢幕轉移到兩人身上,甚至還有人開始要求拍起照來,並且手機螢幕紛紛轉向她們,拼命截圖,似乎想透過這樣方式將螢幕上的寶貝球將兩人捕獲,腦補自己的幻想,連Tiffany的宅室友都跑過去。

 

“泰妍、Sunny妳們沒事湊什麼熱鬧啊。”Tiffany把她的宅室友硬是從人群中拖出來。

 

“很萌啊。”Sunny立刻秀出她的作品,真人版胖丁與皮卡丘當作背景,而出現的怪物就站在兩人中間,虛擬與真實交互穿插,這就是這遊戲具有魅力的地方。

 

“我這一張比較好!”金泰妍不甘示弱說道,開始與Sunny又開始低頭研究起來,而有人大喊出現稀奇寶貝,兩人便開啟遊戲又忙碌抓起來寶來,赤裸裸忽略Tiffany。

 

Tiffany嘆口氣,她實在不懂阿宅的世界與觀點,原本圍繞到兩人身旁的玩家因為那聲大喊鳥獸散,往著有稀奇寶貝的地方聚集,將兩人晾在原地,她也不禁替那兩人掬起一把同情眼淚,如此一來,Tiffany才看清楚兩人的面貌,都是活脫脫的大美人,不過比起黃色皮卡丘,Tiffany更是把她的注意力都放在粉紅胖丁身上。

 

“允兒姊姊,可不可以回去了.....”拉著身旁女生皮卡丘的衣角怯怯說道,裝扮胖丁的女生恨不得快點換掉身上的服裝。

 

“好吧,不過小賢這幾天妳都要來這裡發傳單喔。”望著遠去的人潮,穿著皮卡丘裝女生威脅說道。

 

“那可以穿正常一點的衣服嗎?”粉紅胖丁要求著,她全身上下已經徹底紅透,與粉紅服裝相襯著。

 

“當然不行啊,只有開幕這幾天的時間而已,小賢妳就忍耐一下,妳也希望店能有好的開頭吧,如果不趁著這波遊戲的熱潮宣傳打下口碑,後頭就很難經營下去。”皮卡丘嚴肅認真說道,然而Tiffany卻能依稀看出那女生頭上突出的惡魔尖角與背後的黑影竊笑著,該不會皮卡丘只是想要逗逗那位胖丁的女生而已。

 

“喔。”咬著牙點點頭應諾著。

 

可憐的孩子,這是Tiffany對那粉紅胖丁女孩下的註解,但她也不是正義感十足的人,畢竟皮卡丘女孩說的也沒錯,她們的裝扮已經起到效果,而跑步到口乾舌燥,Tiffany全身大汗,她的確想要進去有空調的地方,讓身體的溫度下降,所以循著傳單上的地址,Tiffany不費吹灰之力找到咖啡店的位置,裡頭的座位已經八成滿,都是拿著手機低頭抓寶的玩家,連她的宅室友Sunny與金泰妍都在,這兩人的動作還真快。

 

“麻煩給我一杯冰焦糖咖啡。”坐在櫃台前,Tiffany開始環顧整間店的裝潢,簡單幹練,帶點古典風,木頭材質厚桌撫起來很舒服,而店長溫和燦爛的八字紋與健康的膚色具有療癒的效果。

 

“馬上來。”店長憨厚微笑應答,但手腳俐落,清香的咖啡香傳來,竄入鼻腔,感覺所用的咖啡豆與一般不同。

 

“好香。”瞇起眼來,Tiffany展現出她最招牌的笑眼,費洛蒙不自覺發散出來,可惜的是所有的人都忙著低頭專注於手機上。

 

而從公園回到咖啡店的皮卡丘與胖丁女孩,帶回一群客人,瞬間就把店擠得水洩不通,似乎知道這樣的狀況,咖啡店已經準備包裝好的冷飲,付錢就可以拿就走,十分快速便利,而外頭又有人大喊某隻稀有寶貝出現時,所有人都拿著手機與飲料杯循聲爭先恐後奪門而出,就連Tiffany的宅室友金泰妍與Sunny腳步都是那樣俐落快捷,店內頓時冷冷清清的,只剩下Tiffany一位客人。

 

“這位客人不是來抓寶的嗎?”胖丁女孩忍不住詢問著,只見Tiffany悠閒享用著她的咖啡,對於外頭的騷動不引為意,如此低智商的問話,皮卡丘女孩不禁白了她一眼,然後嘆氣望向店長,真不愧是姊妹。

 

“小賢啊,把桌面整理一下吧。”店長收到眼色後,立刻轉移她的注意力。

 

“喔,好。”收到命令後,胖丁女孩乖乖照做,一絲不苟把所有桌子整理乾淨,連垃圾都分類有條不紊。

 

“這家店我很喜歡,我會常來光顧的。”

 

臨走之前,Tiffany詢問三人的姓名,那位擁有和煦八字紋的店長是權侑莉,而皮卡丘女孩是林允兒,胖丁女孩則叫做徐賢,是權侑莉的表妹,權侑莉具有咖啡師證照,負責所有飲品的製作,林允兒則是具有廚師與西點證照,餐點都是由她來處裡,至於最小的徐賢是負責外場接待收銀等雜務,三人合夥貸款一起開了這一間Sone Cafe。

 

這也難怪穿那樣丟臉的衣服也要招攬客人,而今天跑步經過公園時,Tiffany又看到徐賢穿著粉色的衣服與胖丁頭發送傳單,雖然被圍繞拍照而感到窘迫,還是咬著牙保持微笑,努力宣傳Sone Cafe,不過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有玩家見到徐賢身材火辣,趁著拍照時候對她毛手毛腳。

 

Tiffany本來想上前教訓那位玩家,畢竟像是徐賢那樣乖巧的孩子是不懂得反擊保障自己,然而徐賢的反應卻出乎意料之外。

 

“這位先生,你已經造成我的不舒適,已經造成性騷擾的狀況,這裡所有人都是證人,而手機的照片就證據。”直接用力撥開那人的手,徐賢正氣凜然說道。

 

“只是摸一下,哪算是性騷擾,而且我也算是客人耶,妳們穿那樣的服裝招攬客人不就是引人遐想嘛,還怪到我頭上來。”惱羞成怒回擊,被指責的人更是道出似是而非的理論。

 

“你剛剛的言論更是坐實你性騷擾的罪行,我已經錄下你的話了,根據性騷擾防治法,具有言論上或是肢體造成一切不受到歡迎,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言行舉止,讓被行為者感到不舒服、不自在,覺得被冒犯,被侮辱,就構成性騷擾,雖然我還沒有律師證照,但是這些法條我還是很清楚的,不好意思,在場各位有誰能替我報警的?”拿出手機的錄音檔,徐賢更是搬出法條辯得那人啞口無言。

 

而從徐賢言談之中,所有人都知道她是法學院的學生,更讓那毛手毛腳的人臉色發青,要知道有些職業是惹不起的,律師就是其中一種,而法學院的學生就是未來的律師,光是賣弄法條知識,就可以讓人疲於奔命於法院之間。

 

“小姐是我錯了,可以不要報警鬧上法院嗎?”立刻變臉道歉,情勢逆轉,所有圍觀的人也不禁讚嘆徐賢的勇敢,同時也讓某些有壞思想的人打消不好的念頭。

 

“怎麼可以輕易放過色狼!!”Tiffany大聲囔囔著,其他女性也開始躁動起來,這樣的人若是輕放,以後還不知道誰會受害。

 

“我知道大家對於這樣事情是不能忍受,但我也認為這位男性朋友是有悔改之心,不然這樣好了,就自請做勞動服務,把公園的垃圾清理乾淨,也算是一種懲罰吧。”徐賢提出折衷的辦法,因為遊戲的效應帶來的人潮,整座公園也被垃圾所侵占,造成附近住戶與清潔人員的困擾,這樣提議一出,眾人認為徐賢的主意很好,既達到懲罰的效果,又能美化環境,一舉多得。

 

本來想要討價還價,尤其是看到滿地的垃圾,而公園所占的面積十分遼闊,整個清掃完也是好幾個小時後,然而所有人都眾志成城看著他,若是不照做,可能會被圍毆,不然就是被告上法院,權衡之下還是答應了,而Tiffany還特地去買了大垃圾袋與夾子,而在公園所有的人都充當監督者,那人也想臨時逃跑也沒有辦法。

 

而當事者徐賢卻不知道跑到哪去,Tiffany結果是在Sone Cafe店外的長椅發現徐賢,她眼神看起來有些對不上焦,呼吸也十分不規律。

 

“怎麼了?”一屁股就坐在徐賢旁關心著,剛剛她可是很佩服徐賢的應對能力。

 

徐賢不回應,只是將手覆在心臟上,似乎平撫自己慌亂的情緒,看來這孩子剛剛還是很害怕的,只是強壓恐懼的情緒不使之宣洩出來,下意識,Tiffany伸出手將徐賢一整個抱入懷中,輕輕拍撫著。

 

“謝謝姊姊。”良久,徐賢才緩緩吐出她的感謝之意,Tiffany身上淡淡的香水味與汗味混在一起,卻不難聞,反而有種令人安定的感覺。

 

“小賢妳是法學院的學生嗎?”好奇詢問著,Tiffany開始攀談,讓徐賢的注意力分散。

 

“不是耶,我是學商的,只是剛好課程有上到相關法律知識,就拿來用了....”越說越弱氣,徐賢耳根都紅了起來,她也覺得當時怎麼會有勇氣說謊,而且說的理直氣壯。

 

“真是太厲害了,你把我們都哄的一愣一愣的,還以為你真的是未來的大律師。”覺得徐賢異常的可愛,與剛剛正氣凜然全然不同,這樣反差戳中Tiffany的萌點。

 

“讓姊姊見笑了。”徐賢的臉依舊像番茄那般的紅潤,如果話題一直圍繞在剛剛的事件上,Tiffany猜想這孩子會因為自己過度害羞而一直處在高溫下,腦袋燒壞就不好了。

 

“小賢啊,你們為什麼想要開咖啡店啊?既然是學商科的,我覺得你應該會是一般的上班族啊。”如實道出自己的看法。

 

“因為我想要實現我的夢想,與姊姊們一起經營咖啡店才能達到。”揚起一抹微笑,這是許多人都有的疑問。

 

就連她的父母都認為徐賢實在太過於冒險,從小到大都聽從長輩的意思選擇志向,然而屆臨畢業時,她卻是迷惑了,這是她要的人生嗎?見到表姊權侑莉無視家庭的安排,走出自己的道路,對於徐賢來說,她很羨慕,畢竟自己的人生,還是要由自己掌握,所以她選擇遵從自己的想法。

 

與自己的父母溝通後,終究得到父母的支持,給予贊助,讓徐賢可以跟著自己的表姊一起開店,一邊上學一邊工作,即使經營失敗,至少她還年輕,可以有很多時間去調整自己的腳步。

 

“哦?可以說來聽聽嗎?”Tiffany好奇問道。

 

“我想要開書店,與咖啡店相接,打造出可以讓人很輕鬆一邊看書,一邊享用飲料的環境。”徐賢侃侃而談,她很喜歡書,雖然這個世代已經以電子書開始為主體,但她還是喜歡紙本拿在手上的觸感,會感到溫暖,而不是冷冰冰的3C電子產品。

 

“很好的夢想。”瞇著眼,看到徐賢的眼睛都閃閃發亮了,Tiffany嘴角也不自覺上揚,在這樣爾虞我詐的社會裡,有如此純真的孩子不多了。

 

有好的開頭宣傳,加上美味的餐點,Sone Cafe的經營很快就上了軌道,當然人也是因素,在這間咖啡店有三個風格迥異的美女作為鎮店之寶,加上一位擁有彎彎笑眼的美女常客,這間咖啡店總是擠滿人潮,更何況笑眼美女有時候也會帶著她的短身朋友過來,美女的朋友也是美女,整間店從外頭看過去就是閃閃發亮,與眾不同。

 

“這樣能開書店的夢想應該會很快實現了。”坐到快要打烊,Tiffany才跟忙碌的徐賢搭話。

 

“沒那麼快,只是打平目前支出的成本而已...”身為商學院的學生,徐賢腦袋轉得很快,一邊打掃一邊開始運算著,惹的Tiffany哭笑不得,她只是一種比喻而已,並不是真的想徐賢給她正確答案。

 

“小賢啊,你這樣正經八百怎麼交到男朋友。”林允兒無言,這位妹妹就是太過於理性,所以逗起來也很有趣。

 

“如果太快交到男朋友然後結婚,這樣就會影響後面人生的計畫。”徐賢有條不紊說道,只要進入勵志模式的徐賢,就會變得很多話。

 

“或許交女朋友就不會影響了。”權侑莉無意接話著,卻讓徐賢突然很認真思考起來,讓在場的人都倒吸一口氣,她不會因為這樣的理由就莫名其妙就變成彎的?

 

但事實上,徐賢的確是彎的,因為她就這樣跟年上的Tiffany交往了,而且還是她主動告白的,如果戀愛與夢想是不違背的,徐賢就是會很認真地去執行,去充實自己的生活。

 

“小賢啊,妳為什麼會喜歡我啊。”Tiffany對於當初徐賢告白的場景完全被嚇到,但是鬼使神差的,她當下立刻答應,可見愛情就是盲目的,無關於性別。

 

“那時候我受到騷擾時候,妳抱著我的感覺真的很好,很溫暖,我知道我不用裝得很堅強,就會有個人保護我。”徐賢如實說道,緊緊牽著Tiffany的手,眼睛閃閃發亮,就像是裝著星星。

 

“就這樣我抓到胖丁了?”Tiffany詼諧說道,想起當初與徐賢的初見,那裝扮還是會令人會心一笑。

 

“不,是我抓到粉紅豬了。”徐賢淡然笑道,這個外號還是林允兒替Tiffany取的,結果全咖啡廳的人都開始這樣叫她,若說勝負慾,徐賢絕對不輸給Tiffany的,在口頭上絕對不認輸。

 

“我一定要小允算帳。”Tiffany忿忿不平說道,這個外號是她的恥辱,只是最近貪吃一點,就被叫成豬。

 

“放心,允兒姊姊已經吃過我特製的芥末泡芙。”徐賢雲淡風輕說道,但Tiffany光是想像那畫面都會解氣,沒想到那位腹黑的林允兒也有被整的一天,她的小情人真的行動力十足。

 

“怎麼不叫我到現場觀摩?”Tiffany發出黏糊糊的聲音,撒嬌著。

 

“下次。”徐賢支吾說道,還是不太習慣Tiffany的撒嬌,直接臉紅了,這樣的生理反應真的很有趣。

 

不管是誰抓到誰,不重要,因為她們屬於彼此,足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fa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