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林允兒與徐珠賢,金泰妍可能還會在權勢的誘惑裡,忘了自我。

 

Tiffany回LA後,金泰妍更是變本加厲纏著林允兒,只要下班就會直接跑到林允兒的公寓與她討論改革案,而且一討論都會超過時間,讓追求享樂的林允兒生活變得只有工作,十分疲憊,惹的林允兒脾氣都上來了,因為她的原則就是飯桌上不討論工作,但金泰妍卻差點觸犯這樣的忌諱。

 

“今天泰妍姊陪我去看爸爸好了,工作交給妳的部下,信任也是很重要的。”林允兒提出她的邀請,她覺得金泰妍不能再這樣下去,總覺得金泰妍身上有她父親的影子,而且她也需要獲得喘息的空間。

 

面對金振賢,金泰妍其實有抗拒的,這是她從小到大的陰影,即使扳倒了金振賢,但那種恐懼從未從金泰妍心中消除,否則她也不會那樣拼命工作,就怕再度得權的金振賢會再度奪取她的幸福。

 

但親眼見到金振賢後,金泰妍的確嚇到了,這位不可一世的叔叔居然曬黑了,而且居然就跟他之前所鄙棄低層次那些漁民成為朋友,一起釣魚一起喝著酒,感覺反而比他在SM娛樂酒店時候來的年輕,最重要的是,金泰妍看到他發自內心快樂的笑容,不是那種面對客戶的虛偽,充滿心機的笑。

 

為了應付金振賢這些酒鬼朋友,林允兒負責與他們喝酒聊天,而金泰妍與金振賢坐在一起,起初兩人沒有話談,只是靜靜吃著金振賢釣起的魚獲做成海鮮拉麵與燒烤,金泰妍本來就不多話,是很沉靜的,而金振賢也是,若不是業務上的來往,他實際上也是沉默寡言的人。

 

“泰妍,我在海邊買了新房子,以後就會住在那邊,如果想像與允兒一樣來看我,可以打電話給我。”金振賢把原來海景別墅賣了,而是買了一間小房子,戶頭也解凍了,至於其它的資產,林秀卿沒打算追討,對他來說,這些錢夠他過後半輩子了。

 

“叔叔你真的放棄了?”金泰妍不放心詢問著,自從金振賢做出那一連串的傻事後,她不太相信金振賢。

 

“反正我也老了,你跟允兒可以把SM娛樂酒店經營的很好,那個增資案真的很好,如果是我,是絕對想不出來的。”金振賢呷了一口燒酒,緩緩說道,他總是把金泰妍當作孩子,認為她還需要磨練,但是看到計劃案後,金振賢就知道金泰妍的才能,只是當時利益與權勢蒙蔽了他的雙眼,做出那麼多事情,反而讓金泰妍處處被制肘著。

 

“如果叔叔把心思放在經營上,會做得比我跟允兒來的好。”一半諷刺,一半卻是誇讚金振賢卓越的才能,金泰妍真實的話語讓金振賢露出苦澀的笑容。

 

“現在的我已經不適合在那個位置上了,要是我回去,很多事情都無法推動了。”金振賢很坦白,也很實際中肯,林允兒曾經勸他回SM娛樂酒店繼續幫金泰妍的忙,不捨得金泰妍那樣勞累,林允兒認為只要三人合作,會讓改革變得更順利。

 

但是那只是林允兒天真的想法而已,只要金振賢回去,許多人依附在他那的人又會蠢蠢欲動,反而成為阻力,而他也沒有把握會不會又受到權勢的誘惑,變回那個只懂得控制壓迫的金振賢,有些事情是無法挽回的,只能由後面的人幫他收拾爛攤子,而唯一能做的是,他的愛情可以繼續下去,這就足夠了。

 

“所以在這裡釣魚度日嗎?”從小看著金振賢,他總是在工作,金泰妍無法想像金振賢居然可以如此悠閒。

 

“從權力核心遠離之後,我才明白什麼是生活。”悠悠說道,不用去算計,不用去討好,每天種花草、釣魚就可以如此愜意,這樣的生活在以前的他來看,是一種頹廢不思進取的,但現在卻不同,這樣生活很簡單,卻很快樂,或許是年紀的關係吧。

 

金泰妍一直思考著與金振賢的對話,她的生活核心價值又是什麼?第一次感到疑惑,金泰妍回到林家大宅時,把酒醉的林允兒安置好,她詢問了徐珠賢,因為徐珠賢總是有她獨特的想法,富有智慧,有時候總是會說出令人驚奇的話語。

 

“珠賢,妳覺得人生意義是什麼?”金泰妍詢問著,其實內心的答案似乎慢慢浮現上來。

 

“對我現在來說,與心愛的人一起度過各種風風雨雨,陪著她一起看著不同的景色,然後回憶時,感到甜蜜而會心一笑。”不假思索說道,將林允兒安置在床上,讓她舒服躺著,徐珠賢深情望著她,這是很通俗的回答,卻很觸動金泰妍的心。

 

“謝謝。”金泰妍帶上門,誠摯道謝著。

 

金泰妍做了一個決定,連Tiffany都想不到的決定,因為工作狂的金泰妍居然請假飛去LA了。

 

“我會在這裡一個星期。”當金泰妍出現在Tiffany的公司,跟裡頭的人表明要找她時,Tiffany見到金泰妍簡直說不出話來。

 

“你不用工作?”Tiffany忍不住捏了金泰妍的臉,確認眼前的金泰妍不是外星人假扮的。

 

“請假,陪妳。”被Tiffany捏臉是毫不反抗,金泰妍說的理所當然,礙於是在Tiffany的公司,她把想擁抱Tiffany的手收回。

 

Tiffany感動無法言語,不是因為金泰妍給她的驚喜,而是她放鬆真誠的微笑,Tiffany知道金泰妍的壓力很大,卻不明白壓力的來源,但現在看來,似乎是消失了,對Tiffany而言,這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結果那一天Tiffany從公司早退了,她與金泰妍回到她所租的家,煮了金泰妍最喜歡的Pasta,而吃飽喝足,長時間的飛行加上時差的關係,金泰妍直接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Tiffany揚起笑容望著金泰妍,撫著她的臉龐,她的DaeDae真的很努力了。

 

所以Tiffany請了假,並且帶著金泰妍飛到她哥哥姊姊的所在,一起吃飯聚會,畢竟金泰妍與他們太久沒見面,有Tiffany當作紐帶,金泰妍與哥哥姊姊家人都相處得很融洽,兩天後才又飛回LA,然後金泰妍開車帶Tiffany去附近的遊樂園玩,重溫當初約會的感覺。

 

海風吹拂著,金泰妍與Tiffany坐在車前的引擎蓋上,剛好又是臨時遊樂園即將關閉的時期,會連續幾天晚上放煙火慶祝,Tiffany抬著頭望著璀璨的煙火,不經意想看金泰妍時,她卻專注看著自己,然後對方就這樣貼近,兩人的唇瓣不偏不倚碰觸上,沒有任何的深入,只是輕輕摩擦而已,就像她們之間的初吻一樣。

 

但不同的是,金泰妍不會像當初剛戀愛那般害羞了,只是握著Tiffany的手,繼續與她看著滿天的煙火。

 

“妳這樣看著我沒辦法工作的。”Tiffany停下手上的筆,金泰妍假期最後一天,她只想要宅在家裡,哪裡都不想去,而Tiffany會把握時間,畫著設計稿,但金泰妍卻是目不轉睛盯著她工作。

 

“因為妳工作的樣子很不一樣,我很喜歡。”金泰妍很誠實,本來她只想耍廢玩遊戲一整天,反正只要Tiffany在身旁就好,但看到Tiffany認真畫著設計稿,她把手機丟下,直勾勾望著Tiffany。

 

“笨蛋。”Tiffany驟然害羞了,每次金泰妍的真心話都能打動她的心,像是平靜的湖泊輕輕投入小石子,引來陣陣的漣漪。

 

“我本來不笨的,都是黃美英讓我變笨的。”金泰妍說的頭頭是道,讓Tiffany無言,有這樣瞎扯的嗎?每次都要把責任丟到她身上。

 

“妳很幼稚耶。”Tiffany話一說出口,她才發覺金泰妍顫抖一會,然後裝作若無其事,去做自己的事情。

 

果然,她還是無法徹底釋懷當時的事情,“金泰妍,我愛著妳所有的一切,不管是幼稚的一面、還是黑暗的,都是我愛的金泰妍,所以不要認為我會因為看到妳這些面貌而把妳丟下。”Tiffany對上金泰妍的眼睛,非常認真。

 

“我反而很害怕妳把我丟下,因為妳總是那樣耀眼,我很怕跟不上妳的腳步。”Tiffany把她深藏的自卑道出,都已經哽咽了。

 

金泰妍先是一愣,立刻把Tiffany抱入懷中,她從來不知道Tiffany會這樣想,正因為Tiffany每次都表現出很樂觀陽光的樣子,金泰妍都忘記她曾經歷的黑暗,她與Tiffany之間身分上的差距,也是Tiffany所在意的點,否則她不會那樣努力要成為珠寶設計師,努力工作還債,努力完成學業。

 

“美英,妳說的對,我真的很笨,都沒察覺妳的內心,對不起。”當金泰妍只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以至於她忽略許多的東西,分隔兩地,不只是她自己會感到寂寞,對方也是一樣的,但Tiffany總是很用熱情的一面來融化她的黑暗,卻忘了自己。

 

金泰妍深深反省著,她應該把更多的心思放在Tiffany身上,而不是工作與爭權奪利,因為Tiffany才是她生活的核心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