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允兒在派對上中途離席的事,讓他尷尬又沒面子,金振賢一直想找林允兒興師問罪,但隔天林允兒就請假不見人影,之後金振賢又因為行程的緣故沒有時間,兩個星期後,金振賢才又約林允兒出來,要她交代那天的事情,只是金振賢很不解,他的妻子林秀卿跟林允兒的助理徐珠賢也居然在。

 

“泰妍這怎麼回事?”金振賢感覺不對勁,先詢問金泰妍,但她卻沒有任何回應。

 

“爸,以後不要擅自安排我的對象,我已經有喜歡的人。”林允兒很嚴肅說道。

 

“原來是這樣啊,是哪裡人?家世背景一定要與我們匹配,帶來給我看,我幫妳鑑定。”金振賢就可以理解林允兒那天離席的事情,而他的妻子會在這裡,可能是林允兒想要一起宣告她的交往對象,看來應該交往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才會那麼準時下班,就是為了要約會。

 

而身為林允兒的父親,他必須嚴格篩選女兒的交往對象,不能讓居心叵測的人接近林允兒,進而謀圖林家的產業。

 

“振賢,允兒長大了,她自己有選擇伴侶的權利,做父母祝福就好。”林秀卿立即就嗅出金振賢的意圖,先緩頰替林允兒說話。

 

“這怎麼行!萬一允兒的對象只是看上我們家的財產呢?如果是跟其他企業聯姻,至少兩家人還可以互相合作,豈不更好!”金振賢立刻否決林秀卿的說詞,覺得林秀卿是太疼愛林允兒,但是婚姻可不能兒戲,更何況他又是有頭有臉的人,可不能讓林允兒隨便擇偶,讓人看笑話。

 

“所以,就算跟我不愛的人結婚,只要對家族事業有助益就可以是吧?”林允兒被激怒了,她的父親居然可以為了家族利益與他的面子,罔顧她的想法,“那當初媽媽就不應該跟你結婚,不是嘛。”林允兒口不擇言,道出金振賢最想埋藏的自卑。

 

“這完全不是這回事!”金振賢完全發怒了,林允兒是徹踩住他的地雷,“我對妳媽媽是真心的,這完全不能相比。”氣到臉紅,但卻又拿不出更好詞彙反駁林允兒,因為那就是赤裸裸的事實。

 

“我也是真心的,而她對我也是真心的。”林允兒反而淡然回應,牽起徐珠賢的手,向金振賢表示,她所愛的人就是徐珠賢,金振賢才注意這位有些不起眼的小助理,他還納悶,為什麼一位小助理會在她女兒的身旁。

 

“如果妳喜歡平庸的男人也就算了,妳居然給我搞同性戀?!這讓我怎麼見人!”金振賢更氣了,他沒想到自己女兒的對象還是個女人,以後傳出去他肯定會被人說閒話。

 

“我就是愛珠賢,如果爸爸覺得我給你蒙羞了,那我可以不當你的女兒,我也會辭掉JB食品社長的職務,跟珠賢一起去到沒人認識你的地方,度過後半輩子。”林允兒說的很果決,父母與愛情如果不能兩全,她寧願選擇愛情。

 

“妳以為丟下家族一切庇護,就可以生存下去?”金振賢不屑說道。

 

“只要爸爸你不要故意動用勢力追殺我就行。”林允兒更直接了當說道,這是最令人痛心的,林允兒其實很了解自己的父親,為了面子,他真的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然後逼迫林允兒投降,然後回到他的身邊,做一個聽話的女兒。

 

“放心好了,我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聽著父女之間的對話,一直隻字不語的林秀卿終於發話。

 

“秀卿!妳不能這樣寵允兒,她都要為了一個女人拋棄父母、家業,這樣不負責的人必須給她教訓。”金振賢振振有詞,覺得自己的妻子太婦人之仁,如果現在不糾正林允兒,以後更會讓她肆無忌憚,然後丟光他的臉面。

 

“小賢是我認同的,允兒早就把她介紹給我,我也很喜歡。”林秀卿緩緩解釋著,她深嘆一口氣,似乎下定決心,“振賢,我覺得我不能再跟你生活下去,我們離婚吧。”話語一出在場的人除了金泰妍之外,全部一臉惶恐震驚,不是談著有關於林允兒出櫃的事情,怎麼突然間要提離婚。

 

“秀卿,妳開玩笑吧,我知道允兒的事情讓妳很生氣,但是也不至於牽扯到我們身上啊。”金振賢認為因為林允兒的緣故,讓這位疼她繼母感到失望,所以為了要懲罰她,所以與自己離婚,讓林允兒成為不相干的人。

 

“開玩笑的人是你吧,我就是針對你金振賢,允兒是我的女兒,我以她為傲,剛剛的對話更讓我確信這點。”林秀卿揶揄說道,當她聽到金振賢的話語,她就明白眼前這位男人已經完全不是當初她所愛的人,自私自利,只在乎自己的臉面與權力,難道林家諾大的產業會讓一個人徹底變了,林秀卿不敢再深入去想。

 

“妳是不是糊塗了?我們回房間好好談談。”金振賢徹底懵了,他完全搞不清林秀卿葫蘆賣的是什麼藥。

 

“我就是要當著孩子面前說,振賢,當初我們不顧爸媽反對結婚,你用了很多努力證明自己的能力,讓爸媽認同你,所以有些事情,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覺得是因為你的不安全感與自卑,所以才要更展現出威嚴的一面,從小對允兒嚴格的要求,也讓泰妍因此受累,這一點,我真的很對不起孩子們,讓她們在沒有自我意識的環境長大。”望向金泰妍與林允兒,充滿愧疚。

 

“想起當初JB食品剛創立時候,我跟你每天都忙到昏天暗地的,就連懷孕都不曉得,然後因為過度勞累我流產了,之後醫生就宣布說我以後再也不能生孩子,我看到你的落寞與失望,之後,我就看到你每天睡覺前都要跟允兒說我們之間戀愛故事,我以為你是不想讓孩子知道我不是她的親生母親,怕她傷心,仔細回想卻不是這樣,你是為了你自己,為了讓允兒從內心確立自己林家的繼承人,然後總是要我辦領養允兒的手續,讓她成為真正合法的繼承人,只是爸媽一直不肯,所以你也只能作罷,如果當初我生了我與你親生的骨肉,你還會這樣用心培養允兒嗎?還是說就如同泰妍一樣,讓允兒成為那孩子的左右手,成為一個只會乖乖聽命令的人?”陷入回憶裡,或許當初剛結婚的他們是最純粹的,只是兩人的背景與觀念不同,漸漸讓這段美好的婚姻變了調。

 

“我做了最正確的決定就是允兒去法國留學,打斷你的計劃,並且收買那些你派去監看允兒的人,老實說,這孩子在法國一舉一動不用那些人我都很清楚,她總是會每天跟我傳訊息,當然,交女朋友這件事情,時間總是比較晚個幾星期才會交代,但她總是很願意這樣向我吐露她的內心,即使是喜歡女孩子那樣與眾不同的性向,她知道身為母親的我不會排斥這樣的她,她是很單純把我當作自己親生母親看待,所以為了這孩子,我也必須拿出母親的姿態,好好保護她。”望向處在驚訝的林允兒,林秀卿充滿母性之愛,即使她們沒有血緣關係,林秀卿還是把自己的母愛全部放在林允兒身上。

 

“這是你在接手賭場後,利用各種名義把產業轉移到空頭公司去,當然也有些是到允兒的名下,我爸媽都知道的,只是我向他們說明,你只是安全起見,而規模也不大,所以他們也就放任你,而當他們過世後,你所提的增資案,我不是覺得不好,而是你別有用意,你透過與那些投資公司達成協議而從中拿取回扣,否則你不會一直穿梭於各國之間,卻遲遲無法敲定合約,可能是價碼談不攏吧。”金泰妍遞給林秀卿牛皮的公文袋,很顯然她是林秀卿的內應,林秀卿看也不看就拿給金振賢,資料非常詳細,讓他無從狡辯。

 

“你不用看泰妍,其實你大哥本來就是一直聽命於我爸媽,現在聽命於我,他對林家是很忠心的,只是當初我覺得既然你都已經掌權,就讓你去安排一切,但你大哥他看到你這樣背叛林家的作為,所以才報告給我爸媽知道,而我當初一直說服自己,你是因為自卑,想要證明自己,所以才會這樣做,想擁有自己的資產,想想我也很傻,騙了自己好幾年,如果當初發現直接阻止你,你會不會還會回到當初愛我的那個人?不過不重要了,夢總該要醒的。”

 

林秀卿扯出苦澀的微笑,尤其是林允兒點出如果她脫離家族後,金振賢依舊會窮追猛打這一點,雖然殘酷卻是事實,光是這一點,林秀卿就再也無法忍受,更何況之前林允兒在JB食品的改革,只是觸及顏面問題,就不問青紅皂白要撤回林允兒的權力,可見這男人所重視,是非常表面的東西,對於親子之間的親情,林秀卿感受不到,只有滿滿控制而已,這樣嗜權又愛面子的人,早就不是當初與她戀愛的金振賢。

 

“現在我慎重告訴你,金振賢,我已經委託律師辦理離婚手續,至於贍養費我不會少給你,畢竟這是你這幾年的努力應得的,另外你之前做的小手段我也不想追究,還有先前給你的股份,請你移交,我會用等同現在股價買回,同時你偷偷登記在允兒名下的資產,那就是她的,她已經是成年人,你無權過問,而先前我也已經辦理領養允兒的手續,所以她是我們林家合法正統的繼承人,而你因為丟臉想與允兒切斷父女關係,這個部份我會請律師協助你,看要怎樣辦理,以免允兒不小心繼承到你們金家的財產。”

 

“當然,你在賭場社長的職位,我不會解除,畢竟你還是很有領導能力,不過所有一切都必須在董事會的監督下進行,必須符合公司利益,而不是圖利個人。”

 

“雖然我們還沒有正式離婚,但是金社長我不想看到你,麻煩你離開我家。”

 

林秀卿說的決絕,不過她還是有給足金振賢面子,保留他的職務,也不會公告於天下他們離婚的消息,若金振賢依舊執迷不悟的話,林秀卿也會為了林允兒對金振賢做出最殘酷的事情,讓這個曾經與自己攜手二十餘年的男人無法翻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J 的頭像
    小J

    My Seobaby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