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氣.....吐氣...”跟著教練指示做動作,Tiffany伸展她的肢體,十分用心,倒是一旁的Jessica就有些偷懶。

 

Tiffany的腿機能已經與一般人無異,只是不能長時間走路與跑步,然而Tiffany卻不能滿足,曾經是偶像歌手的她對跳舞有種渴望,所以她開始參加瑜珈課程,而聽到教練有種雙人瑜珈也能在家裡與朋友、家人一起做,效果會更好,Tiffany就立刻替Jessica報名,畢竟Jessica平常運動量也不足,這是好機會。

 

“Jessi,認真點。”Tiffany使了眼色,提醒著。

 

“喔。”好不容易休假,Jessica只想要與床鋪君親近,結果一大早就被強迫到這個地方,臉色變得不好看,礙於Tiffany的關係,她還是乖乖照做。

 

好不容易一個段落結束,獲得短暫休息時間,Tiffany替Jessica擦拭額頭上的汗水,雖然Jessica還是繃著臉,不過運動過後,看得出來她的氣色好了不少,蒼白的臉恢復該有的血色。

 

“這是為了妳好,最近妳常常很容易感冒,應該是運動量不足關係,妳自己是醫生也很清楚吧,瑜珈可以透過呼吸讓全身上下的肌肉獲得調節....”Tiffany像個老媽子叨念著,而被當作孩子的Jessica只是沉默的聽。

 

她知道Tiffany是為自己好,所以Jessica才會配合Tiffany。

 

“嗯,知道了。”等到Tiffany說完後,Jessica只是簡單回應著。

 

進入雙人瑜珈的課程後,Jessica變得很認真學習,互相支持的動作,感覺到對方暖暖的體溫與呼吸,與Tiffany的肢體接觸讓她感到很高興,很喜歡Skinship的Jessica的嘴角都不自覺上揚,尤其是與面對面與Tiffany一起動作時,看到那美麗的笑眼,Tiffany就會報以同樣的笑容。

 

不只是身體獲得舒緩,連心靈似乎也透過瑜珈與對方更加貼近。

 

“T,要不要跟我回家看看。”既然都見過Tiffany的家人,沒道理讓她不見自己的,而且Jessica也覺得自己很久沒有回家一趟。

 

“妳有心理準備了嗎?”Tiffany指的是Jessica之前提起的嫂子。

 

“不知道,但總要面對的,而且我還有妳。”搖搖頭,Jessica握住Tiffany的手,她也該主動跨越一步,不能一直讓Tiffany拉著她跑。

 

特地透過Krystal知會鄭家人,Jessica挑了所有人都會回家的日子,而且提到會帶她很重要的人,想介紹給他們認識,如此明顯的提示,鄭家人都知道是什麼意思,尤其是鄭家老人,雖然與Jessica有小疙瘩,但是知道她找到喜歡的人,甚至慎重要把那人帶回家,做父親當然也替女兒感到高興,同時也要鑑定那人是否有資格成為鄭家的“女婿”。

 

只是所想的“女婿”真正的身分是打扮漂亮的女人時,鄭家老人的臉瞬間垮下來,尤其是見到Jessica與Tiffany十指緊扣,那親密的樣子,他就知道那個叛逆的女兒透過這樣的方式宣示她已經出櫃,氣的老人血壓飆高。

 

“不好意思,Tiffany小姐,我身體不太舒服,我先去休息。”直接離開,畢竟經歷過大風大浪,鄭家老人透過這樣軟性的方式提示Tiffany,他不支持她們在一起。

 

知情的Krystal早就知道她父親會有的反應,很淡定坐在飯桌,喝著她的飲料,而鄭允浩則是不停打量著兩人,見到自己父親憤而離去的背影,鄭允浩對Jessica投射斥責的眼神,認為她不應該如此光明正大與父親對抗,攤於檯面之上,明知道他會生氣,Jessica還特意去觸及鄭家老人的逆鱗。

 

然而Jessica卻不在意這個,反正從小到大就是不遵照父親的指示,根本也不差這一件事,她回來的目的只是要想要宣示她的心意,然而那人卻在家族聚會中缺席了,雖然鬆一口氣,卻也感到失落。

 

餐桌上少了那個老頑固,Tiffany反而跟鄭允浩與Krystal聊的很開心,而且開始抱怨Jessica,惹得她散發出陣北極風,早就習慣的鄭家人不引為意,反而把Tiffany當作是一家人,繼續爆出有關於Jessica小時候的糗事。

 

“其實我最受不了就是秀妍的海豚音,簡直要把我的耳膜給震破,超可怕的。”鄭允浩想起Jessica看恐怖影集被嚇到發出的聲音,至今還餘悸猶存。

 

“真的,Jessi看到黃瓜也會尖叫!”Tiffany接續補刀,本想要接話的老小Krystal看到Jessica可怕的眼色立刻噤聲。

 

“因為對黃瓜過敏關係,不過秀妍的反應真的很誇張,一般人都不會這樣的。”調侃說道,鄭允浩很喜歡Tiffany豪爽熱情的性格,與Jessica是互補,兩人還挺搭配的。

 

“我就是討厭啊,Hing。”別過頭去,Jessica不悅說道。

 

聊得很歡樂,本想要留宿的,但想起鄭家的老人,Jessica還是認為回去她的公寓比較好,否則又遇見,深知自己父親的性格,可能會對Tiffany說出不好的話語,礙於長輩的關係,Tiffany可能只會默默承受,她可不想讓她的T受到委屈。

 

“Jessi,妳的爸爸...”欲言又止,雖然與Jessica的手足相談甚歡,但想起她的爸爸當時的臉色,Tiffany不禁擔憂起來,她也想受到鄭家老人的肯定,真誠祝福她們。

 

“他的思想很頑固,妳知道嘛,為了鞏固鄭家的勢力,他擅自安排他認定的人選與Krystal交往,我已經抗議好幾次,他還是執意不聽,本來他也想要替我物色對象的,但是我不理他,跑去非洲當志工,捨棄他所安排的職位,而在聖保羅醫院工作,或許在他眼中,我是個叛逆不孝順的女兒....”

 

Jessica有些激動,平常很省話的人竟然因為她的父親,也能滔滔不絕說話,Tiffany終於理解,除了“嫂子”的問題,另外就是與父親的交惡讓Jessica不願意回家,她是自由的靈魂,誰都無法束縛她。

 

然而這樣自由自在的Jessica,甘於被她所束,願意配合自己,而剛剛呈現出強烈保護自己的心態,不願意被她父親所傷害的動作,想到於此,Tiffany感到甜滋滋的。

 

“妳的爸爸不懂妳,但是我懂。”Tiffany語帶哽咽,當Jessica吐出她內心對父親的心結,頓時替她感到不捨,其實Jessica也很渴望能與父親有良好的互動,可惜事與願違。

 

“嗯。”Jessica只是專注開著她的車,然而因為Tiffany的一句話,受傷的心受到治癒。

 

天真爛漫的Tiffany只是以為Jessica與她的父親只是單純鬧彆扭,她有自信去說服兩人會和好,然而見識到鄭家老人的手段後,Tiffany才認知到世界就是有那種必須遵照自己想法而走的人,而十分固執且不折手段,Tiffany萬沒想到鄭家老人竟然跑去找她爸爸,要求去說服她與Jessica分手,更甚者威脅若是不照辦,可能工作飯碗不保。

 

利用自己權勢逼迫人屈服,這是最讓人感到不齒的,想當然爾Tiffany的爸爸不會答應這樣的要求,而他的公司卻是百般刁難,試圖讓Tiffany的爸爸主動離職,如此一來就不會背負惡意資遣的名聲,又不用支付遣散費什麼的,而這件事,還是透過Michelle跟Leo才知道的。

 

結果Tiffany的爸爸的確是辭職了,但是卻被另一家更大的公司聘請,有能力的人是不怕會沒有工作,原公司逼迫的作法只是讓他下定決心要跳槽而已。

 

而聖保羅醫院也同樣受到鄭家老人的逼迫,指明Jessica的性向問題是醫院最大的醜聞,然而院長連理都不理,因為Jessica與Tiffany的關係早就全醫院眾所皆知的,之前也是聽從鄭家老人緣故,差點讓醫院埋沒那麼好的外科醫生,而Jessica的醫術是有口碑的,又豈會那個老頭三言兩語主動釋出能為醫院帶來病人的明星醫師。

 

不過這件事,也讓院長必須提醒Jessica,讓她跟自己的父親好好溝通,否則一直透過關係來壓迫醫院,雖然院方可以不用理會,卻也是一種困擾。

 

“他真的很無聊。”Jessica咬牙切齒說道,她才知道先前自己調到復健科也是鄭家老人的主意,對自己的父親感到心寒。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能相遇啊。”朝樂觀的角度去想,Tiffany安慰Jessica說道,順撫著她的髮絲,試圖讓這隻波斯小貓消氣。

 

“嗯。”沒辦法像Tiffany那樣樂觀,Jessica內心有了盤算。

 

休假時,Jessica本想偷偷出門,卻被Tiffany逮個正著,在她撒嬌攻勢下,Jessica才表示她想要與自己父親一次說清楚,她不能讓那個老頭為所欲為下去,若是依照Jessica衝動的性格,肯定會與鄭家老人起衝突,鬧的不可開交,身為女朋友的Tiffany死賴都要跟著她,畢竟這也是她們之間的事情。

 

不過這件事實在讓Jessica無法忍受,即使Tiffany在場也勸不住她,父女當面就立刻吵起來。

 

“鄭秀妍,妳還真是孝順啊,搞同性戀來丟我的面子,現在還來頂撞我。”絲毫沒有顧及Tiffany在場,鄭家老人直接吼道,每一句話都是充滿歧視意味。

 

“我喜歡誰都是我的自由,就算你是我爸又如何?我不是你的玩偶,我的人生由我自己決定,使那些卑鄙的手段,你才讓我丟臉咧,我怎會有這樣的爸爸!”不甘示弱反擊,Jessica的怒氣已經升到最高點。

 

“這個女人應該也是看上鄭家的財產吧,藝人不是都這樣,趁著有點名氣就想攀龍附鳳,剛好遇上妳,就快點抓住,我看她不管是男還是女都要吧。”老人話語一出,Jessica更是緊握拳頭,把Tiffany的背景徹底調查過,然後說出如此不堪的話,這樣的人不配當她的爸爸。

 

“別污辱我的T,你那點財產我也不稀罕,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都巴著那點錢不放嘛,還視作珍寶,就怕別人搶走,笑死人。”激動說道,Jessica氣到整個臉都變成透紅,高分貝與她父親對嗆,一旁的Tiffany也不想制止Jessica,她也同樣生氣,鼻息直冒,竟然有那麼過分的父親。

 

“好,鄭家財產就沒有妳鄭秀妍的份,以後妳就別來求我。”順著Jessica意思,鄭家老人依舊嘴裡不饒人。

 

“請快點請律師來立遺囑見證,然後請別再來打擾我們。”揚起一抹鄙視不屑的笑容,說完之後,頭也不回離去,只是轉身一瞬間,在Tiffany的眼中卻看到Jessica帶著哀傷與失望。

 

回程的車上,Jessica陷入了沉默中,緊緊咬著下唇,都留下淺淺的牙痕,在一旁的Tiffany都看在眼底,然而為了她與自己的父親鬧的不可開交,甚至被迫拋棄那些原本屬於她的財富,值得嗎?

 

“Jessi,妳會後悔嗎?”回到家後,Tiffany忍不住問道。

 

“不會,因為T比什麼都還要重要。”搖搖頭,不假思索說道,Jessica上前擁著Tiffany緊緊抱著,而Tiffany能感覺的肩上的布料漸漸被浸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諧的對岸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