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謝謝妳。"徐賢起身對那女人鞠躬致敬,非常有禮貌,讓那女人渾身不自在。

 

"不用客氣了,路見不平,沒有刀,只好出聲相助,我們快點走吧,我剛剛是騙他們的。"這女人露出大大的八字微笑,讓徐賢感到一陣溫暖,剛剛受到的驚嚇與恐懼就此消逝無蹤,而她一把就拉著徐賢逃離現場。

 

那女人帶著徐賢到某知名S開頭咖啡店休息,她帶徐賢跑了幾乎一條街的距離,可見其實她也是很害怕當時的情況,這就是標準的紙老虎,那健美的身材只是唬人用的,在這炎熱的夏天裡奔跑,徐賢上氣不接下氣,從小就是被呵護在手心上的千金,所做的運動都是比較柔和的,這樣用盡全力的跑步,真讓徐賢她吃不消。

 

"妳沒事吧...."

 

看到徐賢氣喘吁吁的,那女人也有些不捨,不應該只顧著逃跑,就忘記身後人體能狀況,她就是那樣,只瞻前卻不顧後的,一旦專心於某件事情上,就會忽略周遭的事物,也因此走路常常就撞到無辜的路人,剛剛就是深怕自己的謊言被戳破,用跑百米的速度帶著徐賢,發現危機真的解除才停下腳步。

 

那女人不停拍撫徐賢的背讓她順順氣,她不知為何看到徐賢,就是有股莫名的親切感,似乎兩人已經認識很久那般。

 

"謝謝,我好很多了,未請教妳的大名??"徐賢終於將自己的紊亂的氣息平復下來,看到那女人大氣不喘一個的,心想自己也要好好鍛鍊自己了,才跑沒幾步就累成那樣,真是太丟臉了。

 

"別那樣客套啦,我叫權侑莉,叫我侑莉就好,那妳呢??"

 

"侑莉姊姊,我姓徐名賢,再次感謝妳解救我。"侑莉聽到徐賢叫她姊姊,背脊都發涼了,真的很不習慣那樣謙恭的人,看徐賢年紀兩人應當是相差不遠,她可不想被叫老了。

 

"小賢,別那樣客氣了,別跟我用敬語了,這樣太見外,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朋友了。"侑莉熱情握著徐賢的雙手,她對徐賢有說不出的好感,而徐賢看到侑莉不知為何,能對她完全放開心胸,加上侑莉幽默的話語,平常不多話的徐賢很自然就打開話匣子。

 

"剛剛所有人幾乎都對我視若無睹,只有妳仗義相助,為了報答妳,這一頓我請客吧,侑莉。"聽到侑莉那樣說,徐賢嘴角勾勒出一抹微笑,眼前這人有種魔力,與她相處可以很自然放鬆心情,沒有任何的壓力。

 

"權家守則第七條,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就要出手相助,若置之不理會遭受天譴的,所謂最後的贏家就是善良的人,所以秉持著這個原則,我也獲的不少回報啊。"侑莉說的煞有其事的樣子,用她一貫詼諧的口吻說出來,配上那燦爛的笑容,讓人覺得本來很嚴肅的話題,到她嘴上就變得非常生動有趣。

 

"妳家的守則非常有意涵,能發人省思阿。"

 

徐賢點頭同意,並且開始深思那些話,徐賢那副一板一眼模樣,侑莉不禁搖搖頭,不用那樣深入探討吧,看到徐賢那深邃的眼神,及對所有事物都充滿好奇,她覺得徐賢真是非常有意思的女孩呢,突然她很想要好好去了解徐賢這一個人,一道靈光打下來,讓她的腦袋轉了起來,憑她的身分與地位,這件小事她應該能幫得上忙,而且還能藉此與徐賢親近一番。

 

"小賢不是要找工作嗎??可以請你當我的助手嗎??"侑莉一番話可讓徐賢本來失落的心又重新燃起了,但是她可是沒有身分證的,這樣會造成侑莉的困擾,還是先據實以告吧。

 

"可是我沒有身分證,所以...."徐賢非常弱氣說著,這就是她被拒絕六家的原因,她都不抱持希望了,就算侑莉是個大好人,也不能接受吧。

 

"沒有關係,我相信小賢不是壞人,那對我來說只是不成問題啊,只要妳能夠認真工作就行了,還有等妳真正領到薪水再請我吧,當下妳的錢還是省著用。"

 

剛剛就知道那群小混混與徐賢的對話了,即使侑莉有些顧忌,她從內心就直覺認為徐賢沒有身分證的原因並不單純,但是徐賢絕對不會害她的,她是那樣剛正不阿,向來她看人的眼光可是很準的,加上徐賢天生帶來與眾不同的優雅氣質,誰都不會把徐賢往不好的方面聯想在一起。

 

"但是...."侑莉不耐煩揮著手,讓徐賢欲說出的話又吞了下去,侑莉可不喜歡那樣婆婆媽媽,女子一言,可是十匹馬都追不回的。

 

"別但是了,難道怕我把妳賣了嗎??呵呵,這件事情等等再說吧,要喝什麼??我講到口乾舌燥了呢。"侑莉輕撥一下自己的劉海,小小舉動可是引來周遭人的注目,哪有那樣帥氣又性感的人啊,讓人不多看一眼都不行啊,她一揚手就把服務生叫來了。

 

兩人看著菜單,簡單瀏覽過一遍後,點了三明治,最重要的是兩人不約而同點了這家店的新商品--榛果山藥咖啡,這樣詭異的組合,可是讓很多人望之卻步不敢嘗試,推出以來,從來就沒有人挑戰過,當接過點單時,連服務生都嚇了一跳,她們可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客人點這項飲品,開發這項商品的人真是對她們感激涕零阿,終於有人欣賞他的品味(?)

 

當榛果山藥咖啡端上來時,黑色的液體上面浮著一朵白雲,上面灑滿細屑榛果,兩人攪拌一番後,就往嘴裡灌,全部店裡的人都屏息以待,那鬼東西真的有人會喜歡嗎??

 

看到兩人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店員都鬆了一口氣,果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盡相同,看看那兩人,長的也有些相像,應該是姊妹吧,不然吃的東西都那樣類似,對於店裡招牌怪口味也是一致的,的確那兩人也有這樣的想法,明明就是個性截然不同,在很多方面與想法,卻意外的非常合拍。

 

真的感覺與侑莉似乎已經認識很久了,徐賢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像是很久不見的朋友,是那樣熟悉又親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