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越走越急,但卻已經來不及,在她們探查那個密道時候,掌門早就發布命令集合重弟子宣布事項,果然不出所料,就是要攻打妖界,掌門慷慨高昂說著,底下弟子個個群起激憤,因為瓊華上下之前一次被妖大屠殺後,剩下來的人幾乎都與妖有深仇大恨,就跟秀英是一樣的,要不是秀英遇到侑莉,改變她的觀念,此時此刻她肯定在底下附和,而且摩拳擦掌等待發揮能力將那群妖除之而後快。

 

十五年前,攻打妖界本來就是錯誤,而如今又要再犯錯嗎??秀英可不想再度經歷那一段人間煉獄,那個玄霄到底有怎樣的陰謀,挑撥人與妖這樣互相殘殺,他能得到怎樣的好處嗎??事到如今,就是要阻止一場浩劫的發生,秀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急著要去找掌門說明她在禁地看到的。

 

"秀英冷靜點,妳沒看到那個玄霄也在嗎??"順圭在遠處就看到玄霄出現在掌門身後,這兩人又在討論事情。

 

"那又怎樣,我就去揭穿他的假面具,這個假仙人不安好意。"秀英咬牙切齒說著,她萬萬沒想到所謂的仙人竟然是那麼卑鄙無恥,這樣還給他修成仙,這世道簡直亂了套。

 

"所以妳去跟妳師父說,她就會因此聽信於妳嗎??他們都詳談那麼多日了,能說服掌門,也說明玄霄有他一套辦法,無憑無據,任你一人上去說的天花亂墜也沒用,當下我們必須冷靜下來。"順圭分析給秀英聽,但是秀英卻固執起來,她心中非常焦慮,以至於她不能全盤看清整面趨向,而順圭的話她也聽不下去。

 

"我從小到大是師父養大的,她一定會相信我的話。"秀英賭上她跟師父多年的感情,如果這樣就能解決當然是最好,只是當下情勢來看,秀英肯定占下風的,這樣莽撞只會壞了大事而打草驚蛇。

 

"妳那麼有自信嗎??光憑妳的片面之詞,加上禁地不是不能進入嗎??妳已經犯了門規了,而玄霄可是仙,以他的地位跟身分,都比妳還有說服力,如果弄得不好,說不定適得其反,妳可能會被懲罰。"

 

順圭繼續想要阻止那個衝動的秀英,但是她卻已經完全一頭栽下,對於順圭的話語充耳不聞,秀英自認掌門師父絕對會看她面子上,撤銷命令的,區區一個玄霄算什麼,對於她們師徒來說,玄霄只是外人而已,不足採信他的言詞,但是秀英卻忘記了,人的慾望可是很強烈的,尤其是如何'修仙'可是瓊華派的宗旨,秀英怎會知道玄霄提出的內容是那麼誘人,讓人失去理智,甚至不惜犧牲性命,都要得到,這就是身為人的悲哀。

 

"不試試怎會知道呢,總比眼睜睜看著悲劇發生還好吧,我一定會阻止掌門師父的,放心好了。"秀英不等順圭回話,就擅自離去,拉也拉不回來,順圭沒有辦法,只好帶著美英到隱蔽的角落跟珠賢聯絡,把所有的事情講出來,看看有沒有補救的辦法。

 

當珠賢聽到玄霄二字,她的心開始不平靜了,當年就是他將年幼的珠賢綁走,威脅上任妖主說出妖界的秘密,雖然事隔多年,那自小承受的陰影又浮現出來,自己母親犧牲自己而救了她,而自己就此接任妖主之位,就算再怎樣害怕無助,也不能在部屬中顯露出來,每晚只能暗自躲在被窩中獨自承受,她發誓要守護母親留下的妖界,珠賢的手不自覺握緊,讓秀妍知道珠賢此時非常不安。

 

"多謝順圭姐,看來我應該回去了,需要及早備戰。"珠賢忍住心中的憤怒與激動鎮定說著,並且跟孝淵交換眼神,孝淵馬上就知道珠賢的意思了。

 

"回去哪??珠賢你在說甚麼??"順圭還不知道珠賢的身分,但是她也猜到幾分了,但是她還是要確定一下。

 

"妳不是早就知道了,相信泰妍姐的記憶跟順圭妳的睿智,應該就能知曉了,事態緊急,不好意思,我還要交代一下事情。"珠賢不想多花時間解釋,她直接跑到屋內,準備要回妖界。

 

"尊主,我準備好了,可以出發了。"孝淵又回到珠賢那忠誠的部下,畢恭畢敬對著珠賢。

 

"等一下,妳們沒有要帶上我嗎??"允兒跟秀妍不約而同說出口,而侑莉對於這事件的發展感到曲折離奇,自己當下還不知道該怎樣反應。

 

珠賢當然也不想跟秀妍分開,但是這件事情太嚴重,如果真的打起來,秀妍肯定會有危險的,她寧願自己身處險境,也不願意看到秀妍受到傷害,加上妖界對於人本來就沒有好感,她不能保證那群妖會對秀妍做出什麼事情,現在又是敏感時機,萬不能帶秀妍回妖界,而孝淵也是同樣顧忌,允兒回去肯定又會受到白眼,此事件太嚴重了。

 

"對不起,秀妍妳留在這邊會比較安全點,等事件平息之後,我再回來接妳。"

 

珠賢安撫著激動的秀妍,而孝淵則是沉默,允兒知道孝淵的疑慮,但是好歹她也是妖界的一份子,所以她抓住孝淵的手不放,那閃閃的雙眸透出決心,孝淵看到後,也不好拒絕,只是秀妍可不是那麼好打發了,她不懂珠賢此時那麼見外,她能夠保護自己的,她不想與珠賢分開,此行兇險,如果珠賢一去不回該怎辦。

 

"我也一同去妖界吧。"不知道從哪來的,酒劍仙突然發聲,讓眾人嚇了一跳。

 

"師父你也要去??你不怕那些妖對你攻擊嗎??"侑莉說出要點,只是酒劍仙毫不在乎,繼續喝酒著。

 

"怕什麼,那些小妖我不看在眼裡的,而且如果是珠賢一聲令下,那些妖敢對我動手動腳嗎??我只想去那邊阻止人與妖互相殘殺的命運而已。"的確酒劍仙出馬,說不定會有奇蹟存在,這老頭歷練可是很豐富,憑他的智慧肯定會化險為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