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妖相戀是否就是一種錯誤,所以生下的半妖才會活得那麼痛苦,被看不起。

 

林天雲是瓊華派的弟子,個性豪邁不拘,資質聰穎,外表帥氣,那雙清澈的眼睛更是會殺死無辜的少女,被譽為是掌門接班呼聲最高的,他有個好兄弟,他本是農家子弟,經過千辛萬苦才被選拔至瓊華門下,兩人在除妖方面可是好默契,常常能用一半時間就完成任務,被稱為是瓊華雙雄,將來必是這兩人為門派發揚光大。

 

某次除妖任務,只有林天雲單獨前往,正當想要把妖除之後快時候,卻有人來阻攔他攻擊,林天雲一驚,竟然看到是妖艷般的美女,那就是血狼族族長─爍月,所謂不打不相識,兩人看到對方武功高強,就此對招起來,林天雲沒想到此人竟可與他打得難分難捨,而且還是個女人,頓時對她就有了好感。

 

兩人最後熱戀起來,而且林天雲對於妖的觀念也因為爍月有所改觀,其實那次任務爍月也是要清理一些危害人間的妖,身為妖界的四大族之一族長,妖主早就下令人妖互不侵犯條律,若人不犯妖,妖也不犯人,但是有些妖總是不聽命令,身為血狼族之長必須以身作則,此次就是因為本族作亂,特地來清理門戶,卻遇上了改變她一生的男子。

 

愛情的力量讓不得不折服,林天雲為了爍月脫離門派,就算師父怎樣勸說都不聽,而爍月也把族長的身分交給自己的大哥─燎日,經過一場轟轟烈烈愛戀後,兩人私自成親就此定居在崑崙山下,漁樵耕讀兩人過得好不愜意,也生下一對雙胞胎,膚色較黑命名為侑莉,另一個則為允兒。

 

但是好景不常,兩人不知為何被不明人士追殺,就這樣兩人一路逃到陳州,最後還是被殺死,允兒被其舅父燎日救走,而侑莉則是莫名其妙當了酒件仙的徒弟。

 

允兒在燎日扶養中長大,但是她總是被其他妖鄙視,不純正的妖,則非我族類,在受盡屈辱之下,她發誓絕對要找出殺死父母的元兇,回到出事地點,在草叢中找到非常破舊的酒葫蘆,探訪沿途的人家,當年是有一道士來此收妖,又間接知道侑莉那身上玉珮,其實跟她是一對的,她確定侑莉是她的姐姐,允兒認為酒劍仙因為愧疚,先把侑莉安置普通百姓家裡扶養,然後再裝作她天資聰穎,收她為徒教她劍術,這樣就可以說得通了,當她自認為事情都釐清後,伺機接近侑莉等人,進行她的計畫。

 

"所以妳認為師父就一定我們是仇人就對了??"侑莉對允兒這番話依然是有疑惑在,她始終相信她師父的。

 

"我想不到還有其他人,光那現場的酒葫蘆就可以證明了,難道還不夠明顯嗎?"允兒暗自嘲笑這個天真的姊姊,果然無知阿。

 

"我覺得師父不是這樣的人,從小到大他都教我很多道理,而且光憑那個薄弱的證據,就要判定他的罪,我覺得師父應該是有苦衷的,我相信師父的為人。"侑莉這番話讓允兒不引以為然,甚至是嗤之以鼻。

 

"妳果然太天真了,被仇人洗腦變成呆子是吧,哈哈..."允兒大笑,但是笑聲聽起卻是那麼刺耳,讓人心痛。

 

"允兒住嘴,我說過妳的身世還有很多可疑的地方,一切等酒劍仙前輩清醒再說,知道了嗎!!"珠賢看到允兒這樣失控,也不禁發怒起來,這傢伙是想要幹嘛?!她加深手的力道,讓允兒知道她不能亂來。

 

"好吧,我聽妳的,珠賢,我也想看看這個虛偽的小人醒來後,怎樣面對我們姊妹,放心好了,我暫時不會動手的,等他自己說完,在我們面前自裁也是不錯啊。"珠賢的警示允兒感到吃痛,她受控於珠賢之下,也不得不妥協,但是嘴上依然不饒人,只是這樣讓侑莉感到哀痛,自己的唯一親生妹妹怎會那麼極端。

 

"夠了...別再說了,允兒妳之前的天真的本性到哪去了??"

 

侑莉忍不住大吼出來,之前幾天相處下來,允兒給她的感覺不是這樣的,此時的允兒讓她好陌生,即使有血濃於水,她卻看不透允兒那深沉的眼神所代表的意義,侑莉從小就是在師父關愛下長大,在蜀山也是為眾人注目,她哪懂允兒被欺負被鄙視的痛苦,兩個雙胞胎姊妹,生長的環境大大的不同,也造就不同的性格跟觀點。

 

"我也不知道那種東西是否存在我心裡,我現在生存的目標就是報仇而已,因為我是沒人要的孩子,被上天遺棄的孽種,早就不該存活在這世上的。"

 

允兒自嘲著,回想自己慘痛的童年,她苟且偷生到現在,她自己除了手刃仇人之外,她想不到自己存活在世上的目的到底為何,其實她想要的也許就是一種尊重,想坦蕩蕩不受任何人的白眼,僅僅如此而已,這種奢望卻是那麼遙不可及。

 

"別說了,妳還有我啊,還有大家阿,從今以後我們都會在一起的。"

 

看到允兒那樣,侑莉立馬抱住她,不管身上是否有傷,緊緊擁著允兒,允兒能感受到侑莉溫暖的體溫,而其他人也圍了過來,不曾哭泣的她,此時眼淚卻流了下來,原來還有人關心我,在乎我,我真的可以相信這些人嗎??允兒那陰暗的心,似乎因為眾人慢慢要亮了起來。

 

快要喘氣不過來,侑莉身為傷患也受不了,終於在侑莉痛叫一聲,才結束這溫馨的場面,夜深了,也該休息,而允兒死也不肯離開侑莉身旁,拼命的撒嬌蹭著侑莉,堅持要跟她一起睡,看著這可愛的妹妹,侑莉非常樂意享受這天倫之樂,這樣舉動可讓秀英忌妒起來,但是誰叫她是允兒未來的'姊夫',只好任著允兒了,自己很委屈打地鋪守在她們身旁,好不容易在一起了,我也很想抱著那個呆子入睡阿,秀英心中正在不斷吶喊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