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聽到秀英大喊後,也紛紛趕至她身旁,才發覺侑莉不辭而別,但是蜀山離蘇州有千里之遙,連夜趕路也要三個月時間,這該怎辦才好,如果到達蜀山說不定侑莉已經被當作妖怪殺掉,這又該如何是好阿,秀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非常焦急,不停來回走動,早知道就應該跟侑莉學怎樣御劍飛行阿。

 

"其實,我可以御花飛行....."順圭突然冒出這句話,可讓秀英像是在汪洋大海中抓到浮木般喜悅,順圭也繼承泰妍部分法力了,加上她本身是仙果,本身蘊藏的靈力都因此激發出來,現在的順圭可不容忽視,她再也不是那個需要人保護柔弱的女子了。

 

"那我們就立刻出發吧。"秀英抓著順圭的手,拖她到中庭,但是卻被順圭放開手拒絕了。

 

"拜託妳冷靜下來好嗎?妳這樣貿然前去,一點準備都沒有,還有妳已經完全放下了嗎?對所謂的妖怪沒有恨意了嗎?妳現在認為侑莉會想要見到妳嗎?"

 

順圭一連串問題讓秀英一時無法對上話來,的確侑莉突然地離開讓她對於妖的恨開始模糊起來,如果侑莉再次變身成那副樣子,她真的能夠接受嗎?思考了整夜,雖已經確定自己的心意,而侑莉又是怎樣看待自己的?

 

看到秀英陷入沉思,順圭此時也不打擾她,先跟美英她們先商討好對策,而且鄭尊武目前還不知道侑莉不見的消息,今天早上醒來還以為昨天晚上發生事情是作夢,現在他正緊鑼密鼓幫秀妍跟侑莉準備婚事。

 

還有那個鄭容和,昨天被珠賢叮得滿頭包,但是依然死纏爛打,剛剛又跑要自動帶她去遊西湖,看園林等等,珠賢才後悔昨天幹嘛一直吊他胃口,等等一定要跟他說清楚,而且林允兒現在跟侑莉在一起,這可讓珠賢非常不安,深怕允兒趁機會對侑莉做出不利的事情。

 

"秀妍姊,妳行裝都準備好了嗎?"

 

珠賢走進秀妍房間,第一次進來才發現這房間瀰漫著香氣,各處角落都擺滿花飾跟骨董,床頭的簾子是淡淡的粉紅,牆上掛滿各種皮鞭跟匕首,另一邊有精緻的書櫃,擺滿各種武功祕笈,跟小說野史之類的,衣櫃裡也掛滿不少亮麗的華服,只是秀妍基於活動方便,常常穿著褲裙,如果穿上那些衣服肯定能迷倒不少人啊,但是現在也很好看了。

 

"我帶許多銀票以備不急之需,還有一些藥丸,侑莉應該會用的到的,我再準備一些衣服就可以離開了。"秀妍雖然平常少根筋,常常會穿越次元,但是關鍵時候比誰都還要細心可靠,這也是珠賢喜歡她的地方之一,看似無情,卻是那麼有情,對朋友都掏心挖肺的。

 

"恩,不過不能我們這樣一走了之,要跟伯父還有鄭大哥留一封信吧,日後回來再跟他們道歉了。"秀妍聽到'鄭大哥'三個字,臉色有些難看,為何珠賢那麼關心大哥阿,昨天也是,兩人似乎在談情說愛阿,但是又好像不是,最後讓她疑惑到嘴都嘟起來了。

 

"姊姊在想什麼,先寫信吧,不然就來不及了。"

 

珠賢知道秀妍在想什麼,但是眼下已經刻不容緩,沒時間再蹉跎時間了,先辦正事要緊,而珠賢也動起筆來,要與鄭容和切得乾乾淨淨,別讓他再有任何希望,別放心思在自己身上,耽誤他青春珠賢也過意不去阿。

 

秀妍好奇珠賢寫信的內容,不時往珠賢那邊瞄去,珠賢書寫完畢後,故意把信放在一旁,托秀妍幫她送信,然後就離開回自己房間了。

 

雖然看別人的信很不道德,但是秀妍還是忍不住偷看,看完以後秀妍所展現笑容耀眼到會刺傷所有人的眼睛,幸虧房間只剩下她一人而已。

 

此時已經飛到蜀山的侑莉已經受不住疼痛,到達蜀山後就昏倒了,允兒抱起她去找酒劍仙,詢問過蜀山眾弟子後,發現酒劍仙有事情外出,大約要三天後才會回來,而看到侑莉痛苦表情,允兒非常不捨,依照侑莉的指示把她送到自己住處,為了不讓侑莉變身,允兒偷偷把玉珮放在侑莉房間裡,並且藏起來不讓她發現,現在允兒可要實行下一步計畫了。

 

秀英回想起當初泰妍消失後侑莉所說的話,如果她對自己沒有意思怎會說出那些話來,她說會一直陪在她左右,而自己身限於那恐怖的夢境時,她能感覺到侑莉柔軟的雙唇,似乎那溫度還留在上面,她的熱情,她的笑容,她無厘頭的話語,她的溫柔,她的一切都已經深深刻在秀英的心中了。

 

當一劍刺中侑莉時候,秀英終於知道那雙眼神是透出無助與恐懼,侑莉對於自己妖的體質也不知道,她也是被蒙在鼓裡的,如果自己不能夠陪她度過這一關,那麼怎有資格回報之前她對自己的心意,等我吧,妳這個呆子,別再從我身邊悄悄溜走了!!

 

"順圭阿,侑莉不知道怎樣了阿,看她傷勢很重,能順利飛到蜀山嗎?"美英收拾自己的東西,看了一眼特製的琉璃,小心翼翼的收起來,回想起侑莉那晚恐怖的樣子,她雖有些害怕,但是經歷那麼多事情,什麼妖啊人啊仙啊,她都不在乎了,重點她不想再失去任何人,泰妍的犧牲已經夠了,如果侑莉因此不治,那顆心又要多一道傷口,要痊癒真的很困難啊。

 

"美英別想那麼多,侑莉傷口不算嚴重,相信我跟珠賢好嗎?!而且她不會那麼呆就離我們而去的,她可是比誰還要堅強啊,而且還有允兒在她身旁啊,我們快點準備吧。"

 

"嗯,我知道了,但是秀英那邊??"

 

"她應該這時候想通了吧,這些天侑莉陪在她身旁,其實她也應該知道侑莉在她心中地位有多重要,就跟我們一樣,她是不是妖有什麼關係阿,像我也不是人啊,大家也一樣是好朋友阿。"

 

順圭的話語讓美英安心,自從泰妍不在後,順圭也改變了不少,她更加成熟了,更會想了,對美英也是呵護有加,現在的她讓美英對她有種不同的想法,泰妍,你故意把順圭安排在我身邊來陪伴我的嗎?如果我喜歡上她,妳會生氣嗎?!

 

美英撫著琉璃飾品,那朵紫色牡丹花似乎正微笑對她說,好好勇敢追求妳的幸福吧,我會默默支持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eoSica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