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新來的課長,美國總公司特地調任而來,就讓她為我們自我介紹。”公司上層的主管特地一排來迎接允兒,即使她的職位不比他們高,但是總公司特地下文指派允兒過來空降,這是史上頭一遭,讓那群高階職位的主管都不敢輕忽怠慢,深怕有個差錯,就會被允兒回報給總公司知曉。

 

允兒只是很單純要求人事調動,對於一家大企業來說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看到那群人戰戰兢兢的樣子,不禁莞爾,大概猜到為何他們會這樣謹慎對待自己,難怪美國那邊遲遲不肯應允,就是怕會有誤會,也因為如此,差點害她的小賢淪陷於鄭容和猛烈的攻勢之下。

 

這也好,至少在公司裡,每一個人都會對她敬畏三分,有權勢當作靠山,再慢慢收攏人心,這勢必會是最強力的後盾。

 

“大家好,我是林允兒,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工作上的好夥伴了,請各位多多指教。”小鹿眼熠熠發亮,炙熱而充滿愛意的視線大膽直接飄向徐賢,毫不掩飾自己與徐賢的關係。

 

眼尖記憶力好的同事一眼便認出允兒來,就是某一天出現在公司裡,替徐賢送便當的女人,之後為此鬧得沸沸揚揚,謠傳她與徐賢有曖昧,現在又出現在公司內,她看徐賢的眼神非比尋常,該不會是傳言屬實吧,但鄭容和又該怎樣解釋?那可是徐賢父母所認定的女婿,允兒的突然出現,令眾人霧裡看花,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歡迎,希望妳快點適應新環境,林課長,這一束花是代表我們企劃部的心意。”將手上的花束遞給允兒,一接手的瞬間,允兒便調皮輕輕在徐賢的手背用指摳畫過,並且趁別人都看不到的角度,對她眨眼。

 

“徐主任不用如此客氣,往後我也要仰賴妳幫我處理各種事務,希望往後我能們合作無間,對吧。”正色禮貌說道,檯面上感覺允兒只是很客套說場面話,但徐賢卻聽出允兒別有意涵的話語,這傢伙一逮到機會就要調侃自己,卻只能不動聲色,繼續裝作公事上的交流。

 

“嗯,請妳多多關照....”平靜的說道,內心卻激烈的翻騰,這頭小鹿在同事面前堂而皇之調戲自己,回家可要好好跟她算帳。

 

不過,眼前還有個大麻煩要解決,午餐時間,當徐賢的辦公室又送來鄭容和為她特製準備的餐點時,那頭鹿不自覺蹙起眉頭,他真的滲透得很徹底,即使人不在,他的東西也無孔不入充斥在徐賢面前,就像是徐賢公寓裡櫃子上所擺放的禮物一樣,徐賢想要丟掉以表心跡,允兒卻故作大方要徐賢留著,畢竟那些禮物都是徐賢最想要的物品,隨意浪費資源可是會遭受天打雷劈的。

 

“妮可,今天不用叫午餐了,鄭先生的特製餐盒就送妳吃好了。”忿忿不平說道,看到情敵的便當,允兒二話不說直接將精美的盒子遞給妮可,打開保鮮盒,裏頭裝載自己所做的料理,還有附上一杯徐賢最愛的紅薯牛奶。

 

鄭容和送來的餐盒,內頭的菜餚傳來陣陣的香氣,讓妮可笑得合不攏嘴,之前跟徐賢挾幾道菜嘗鮮時,身為吃貨一族立刻跑出鑑定等級,肯定排在美食榜的前幾名,這下可好,既可以省下一頓費用,又可以享受美食,妮可當仁不讓大方接受允兒轉送的禮物。

 

“那我就不客氣了,小賢真好,有允兒愛心手工便當,既營養又好吃呢....”刻意調侃起徐賢,被食物賄賂,妮可頻頻替允兒說好話,徐賢這下可認清妮可是百分百都站在允兒的那邊,這也難怪那頭小鹿能挑在最洽當的時機出現在自己面前。

 

“妮可妳真的是...”無奈搖搖頭,露出尷尬的微笑,對妮可很感激,卻也惱怒她把事情瞞著自己,即使知道允兒默默守護在一旁,卻只有自己一個人全然不知道事情發展,內心的慌亂是無可言喻的,對於兩人的串聯欺瞞,徐賢內心感到矛盾,又不知道該怎樣立場去斥責她們。

 

“小賢,別怪妮可了,是我讓她別說出去的。”明白徐賢內心所想的,本想用吻意以緘封,安撫戀人的不滿,礙於處在公眾場合,只能殷勤挾菜給徐賢,替妮可緩頰,允兒選擇一肩扛下所有責任。

 

對上允兒澄澈的眼,徐賢反而不好意思,畢竟自己也有錯,以為選擇獨自一人面對,就能夠解決當下的問題,沒想到差點因為自己的意志不堅定,對允兒跟自己的未來失去信心,如果真的要究責,恐怕怎樣算都無法釐清。

 

允兒所做的小手段也是為了自己,而如今她也留在身旁,奮不顧身保護著自己,又何必因為這樣的事情把得來不易的友情與愛情戳出個破洞呢。

 

“好了,我沒有責怪的意思,快點吃飯吧。”雲淡風輕說道,徐賢試圖將僵硬的氣氛扭轉,低頭淺嚐到允兒親手做的料理,一股暖意便湧上心頭。

 

“我就知道我的小賢最大器了。”十分狗腿而肉麻兮兮讚美著徐賢,惹得妮可差點要把口中的食物吐出,見到徐賢津津有味咀嚼的飯菜,允兒知道她內心的小疙瘩已經被消除,更無恥對徐賢賣萌,拖著下巴,水汪汪的大眼毫無保留流出愛戀,深深凝視徐賢,使得平靜的湖面引起陣陣的漣漪,一圈圈向外擴散,漸漸傳遞到岸邊。

 

“那個...妳們可以回家再打情罵俏嗎?”那兩人像是演出狗血的偶像劇,深情的對望,旁若無人,似乎全世界只剩下她們一樣,華麗麗被忽略的妮可,不是滋味,畢竟好吃的飯菜也需要有人陪同進食,才會使美味等級更加提升。

 

“呵呵,有人忌妒了,小賢吃這個吧,我裡頭特地混著紅薯泥,一口吃下會有淡淡甜味,襯托出食材的鮮味喔。”得寸進尺,允兒更是要與徐賢親暱給妮可看,挾起一個特製的可樂餅,對徐賢餵食,高調行徑,也在辦公室的人們引起注目,議論紛紛。

 

“小允....”猶豫不決,食物已經就嘴,就等徐賢張口吃下,見到他人不友善的眼光,徐賢感到不自在。

 

“不喜歡嗎?那以後我會改進的。”嘆了一口氣,本想要藉此宣示主權,讓眾人都知道徐賢是她林允兒的,結果徐賢還是無法放開,允兒也不好勉強,畢竟要公開自己的性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我很喜歡...”堅定說道,握住允兒的手腕,急忙將她所挾取東西吃下,明明都下定決心要與允兒在一起,允兒都無所畏懼,那自己還怕那世俗的眼光。

 

“沾到東西了。”貼近徐賢,允兒直接伸出舌頭沾黏舔舐她的嘴角碎屑,這樣過度親暱的動作,只有戀人才會做,允兒的直接明確讓周遭圍觀的人都炸了鍋,不停竊竊私語,對她們評頭議論。

 

“害怕嗎?”明白徐賢憂心的點,對徐賢低語咬耳朵,單刀直入問道。

 

“不會,因為有妳。”悠悠吐出對允兒的信心,徐賢勾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甜甜的微笑,散發出女性的嬌媚,這樣的徐賢,唯有在允兒面前才會呈現出來。

 

看到徐賢毫不掩飾的表現,公司的同事似乎明白一些事情,徐賢的改變都是因為允兒的緣故,戀愛中的女人,往往是最迷人的,不自覺散出魅惑的費洛蒙,難怪會使公司的雄性動物都為之發狂,名花已有主,而對象則是空降的允兒,除了鄭容和之外,他們覺得那頭小鹿與徐賢也是挺匹配的,外貌上男女通殺,工作能力更是無庸置疑。

 

最重要的是,她是徐賢所喜歡的人,既然都坦蕩蕩勇敢宣示這樣禁忌的戀情,若是再用歧視的眼光去看待她們,這不就顯得自己的小心眼,食古不化。

 

才短短的時間內,局勢就扭轉了,當把見不得天日的秘密公開時,在烈日之下曝曬,所顯出最真實的性情,往往更能觸動人心,大部分的同事都已經接受,並且祝福她們,少數反對的人也秉持著獨善其身的原則,也不會再過多去刻意渲染放大。

 

只是對於某人來說,這樣的結果,可不是他所願的,當鄭容和例行性在公司門口等待徐賢下班時,先行出來的人都對他抱持同情的眼光,讓他感到疑惑,但不引為意,鄭容和專注於等等要接送徐賢,想訴說的話語,那一天徐賢已經動搖了,只差臨門一腳,徐賢就會答應自己的追求。

 

計畫趕不上變化,瞬間豬羊變色,讓鄭容和措手不及。

 

“容和哥,這是林允兒,是我的女朋友。”牽著允兒的手,大方向鄭容和介紹起允兒,徐賢嬌羞的模樣,十分動人,蠱惑了鄭容和的心神,但她卻是因為另一個人而展現。

 

“謝謝你連日來對小賢的照顧,但現在開始,小賢我會好好保護的,就不用容和哥你費心了。”謙恭與對方握手致意,允兒話中有話,火藥味十足,然後與徐賢十指緊緊交扣,擺明對他示威。

 

“沒想到傳說中的女友真的出現了,原來如此,的確跟小賢妳很般配呢,我就不打擾妳們聚會的時間,我先離開了。”有些難堪,但是必須死撐下去,鄭容和保持風度翩翩的舉止,緩緩走向他的跑車,即使內心有所不甘,但他離去的神情卻看不出任何挫敗,要知道,他可是有徐賢的父母當作後盾,依然不可輕忽大意。

 

“小賢,我們回家吧,晚上我煮妳最愛的菜給妳吃。”藏不住興奮的笑意,與對方首度交鋒就旗開得勝,忍不住裂開嘴笑著。

 

“哪一天不是煮我最愛吃的,這樣我會變成大胖子的。”捏著翹的高高小鹿鼻,示意她別過度得意,但也與對方報以最燦爛的笑容,心情前所未有的舒暢。

 

“圓圓的小賢比較好看。”摟著對方,掂掂徐賢的纖腰。

“誰說的。”

“我說的。”

“妳說的算嗎。”

“當然!!”

“............”

 

回家的腳步是如此的輕盈,有她在身旁,再怎樣瑣碎的小事都變得有趣,也許所謂的幸福就只是有個人能陪妳說笑談天,能陪妳一同承擔痛苦,能陪妳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找到飼主了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