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在桌面上震動,徐珠賢一查看就知道是林允兒發來的訊息,現在這時間她應該從公司回來,卻不見徐珠賢的人影,結果發現今天竟然是她的畢業典禮,林允兒很懊惱,最近因為林芸芸的事情讓她心情煩躁,卻忽略那麼重要一件事,而徐珠賢也不聲不響的,林允兒很清楚徐珠賢的性格,她想低調,覺得這時間點不適合慶祝,然而對林允兒來說,就是需要這樣高興的事情才能沖淡那些不愉快。

 

【怎麼不告訴我畢業的事?<( ̄ ﹌  ̄)> 】林允兒很不滿。

【不想讓妳分心。】徐珠賢怯怯打上真心話。

【分心才好啊!那討厭的事情幹嘛要專注在上面!(╬ ̄皿 ̄)】更不滿,徐珠賢可想像林允兒已經生氣繃著臉在家等她。

 

“智賢,我要回家了。”與林允兒傳幾通訊息後,徐珠賢致歉說道,一邊收拾隨身物品。

 

“要好好跟允兒溝通。”不忘再度叮囑,姜智賢給徐珠賢一個加油的打氣。

 

匆忙回到公寓,一打開門,就見到林允兒雙手叉合,怒氣沖沖樣的子,幾乎能看到她頭頂上冒出白煙,一見徐珠賢回來,就拍拍身旁的沙發示意她坐好,一個動作一個命令,徐珠賢十分順從,然而徐珠賢一坐下就立刻被林允兒拉入懷中。

 

“幹嘛那麼害怕。”感覺到徐珠賢身體一僵,林允兒才發覺自己反應過大,但是她真的很生氣,徐珠賢只會默默替她設想很多事,卻從來不向她傾訴。

 

“我以為妳生氣了。”徐珠賢小聲說道,十分心虛。

 

“我是生氣了啊,但是看到妳又氣不起來,徐珠賢,妳可以別那樣體貼嗎?”林允兒輕咬著徐珠賢的肩膀稍稍給予懲罰,替事事以她為優先的徐珠賢感到心疼。

 

“對不起。”真誠道歉,越是道歉,卻又凸顯林允兒的小心眼,明明徐珠賢也不是真正做錯事。

 

“祝賀妳畢業,抱歉我沒準備禮物。”林允兒溫柔說道,明明想替徐珠賢慶祝,卻把氣氛弄僵,為了舒緩,給徐珠賢一個吻,領著徐珠賢到飯桌前,桌上有幾道菜,看來是林允兒親手做的,“所以妳就勉強吃吃囉。”

 

老實說,林允兒很有料理天分,之前獨居時就會弄點東西吃,上了幾個有關於料理的節目,她的手藝也是獲得公認,只是平時太忙碌,下廚的機會太少,查看冰箱現有的食材,拿起料理書,林允兒一展廚藝,做了一桌的大餐。

 

“很好吃。”徐珠賢眼眶居然泛淚,林允兒卻慌了,這樣反應不是她所設想的,直覺不對,徐珠賢肯定還有其他事瞞著自己。

 

吃飽喝足後,林允兒正色坐在客廳沙發上,盯著徐珠賢,看她幾時才要向自己坦承,只見她裝忙洗碗擦桌子,然後跑去洗衣服、刷浴室,似乎在做心理準備,忙得滿身大汗,就逕自先去洗澡,林允兒旋即跟在後面,直接闖入,一起洗澡不是第一次,但是徐珠賢一直在做心理建設,想告訴有關於自己後母與林芸芸的事,林允兒突然出現打亂她的進度,而且還是在水霧瀰漫,充滿曖昧情愫的環境中。

 

“幫我抹沐浴乳。”背對徐珠賢,林允兒命令著。

 

“喔。”徐珠賢僵硬塗抹著,似乎有些緊張。

 

“賢啊,妳有沒有話想對我說嗎?”突然轉過身去,林允兒與徐珠賢面對面,才是所謂坦誠相對。

 

“這裡不好說話。”徐珠賢害羞,畢竟她要說的事情是很嚴肅,但是對上林允兒炙熱的眼神,徐珠賢很清楚她想做什麼。

 

“知道了,那快點洗完吧。”捏捏徐珠賢的鼻子,林允兒罕見十分規矩。

 

梳洗完畢後,林允兒就在床頭上看著公司送來的劇本,食安事件告一段落,現在就是要回歸本業,拍出讓世人贊同的戲,轉移焦點,而《俠王》轉換的形象,讓林允兒有不少古裝劇的劇本可以挑選,另外也有電影的部分,她正煩惱,順便就聽取徐珠賢的意見。

 

然而聽到徐珠賢告訴這幾年她所隱藏的事情,林允兒簡直不可置信,丟下劇本,拳頭握緊,林芸芸到底又做哪些見不得人的事,難怪林芸芸那時候望徐珠賢的眼神是不懷好意,況且她與徐珠賢交往的事情一直很保密到家,那一句“我還以為妳會換女朋友呢,沒想到妳還挺專情的。”已經透出她早就知道兩人的事。

 

雖然徐珠賢母親的緣故,林芸芸知道林允兒與徐珠賢交情應該不錯,在外人眼中,她們就像是閨密姊妹,而當時林允兒正在氣頭,並沒有去注意林芸芸的語病,如今徐珠賢把事情說清,林允兒才恍然大悟,她的親生母親聯合徐珠賢的後母,一直在私下威脅徐珠賢,心痛的讓她難受。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林允兒忍不住大聲起來,而她也在斥責自己怎都沒發現徐珠賢的異樣。

 

“我怕妳受傷,也不想給妳困擾。”徐珠賢委屈,有些後悔幹嘛說出來給林允兒罵。

 

“我哪裡會因為那女人而受傷。”林允兒極力否認著,被戳中心事,反而聲調更大了。

 

“妳之前哭一整夜,就表示妳很在乎她的感覺,我不想再看到那樣的妳。”眼淚在眼眶打轉,徐珠賢越說越小聲,卻扯得林允兒陣陣心痛,她幹嘛把怒氣出在徐珠賢身上。

 

“傻瓜,真是大傻瓜。”將徐珠賢撈進懷中,林允兒溫柔舔掉她的淚水,說徐珠賢也是在說自己,都是大傻瓜。

 

老實說,林允兒的確是受傷,但是比起徐珠賢一直被她親生母親算計,林允兒更是替徐珠賢感到心疼,想到因為她的關係,這幾年徐珠賢都擔心受怕,小心翼翼,林允兒就自責不已,而這件事,必須優先處理,不能任憑那女人在暗地裡恣意操作著。

 

“賢,其實我是很忌妒妳。”嘆一口氣,林允兒第一次道出她的感覺。

 

“什麼?”徐珠賢疑惑。

 

“那時候見到妳跟老師感情很好,我就想要捉弄妳、欺負妳。”林允兒心虛說道。

 

當時徐珠賢剛入中學,林允兒已經與徐珠賢母親打交道有一年的時間,其實林允兒對徐珠賢母親已經漸漸打開心房,甚至要把她當作是另一個母親看待,然而見到徐珠賢出現在她眼前,搶走徐珠賢母親對她的關懷,林允兒很不高興,尤其是徐珠賢乖巧等她母親一同放學回家親暱的樣子,她覺得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所以她才會找徐珠賢麻煩,但是徐珠賢的反應也出乎她意料,非旦沒有去告狀,反而循循善誘要她當個好學生,就像她母親一樣,就像天使一樣,對世間的事物都抱持善良的心。

 

“妳知道嗎?當時我幹嘛要把頭髮剪短,其實...”林允兒終於要把壓在她心中最大秘密道出。

 

因為徐珠賢母親緣故,林允兒越來越規矩,會準時回家,只是某天晚上,當她洗澡後從浴室出來,卻莫名其妙被一個男人抱住,很重的酒味薰的林允兒難受,並且對她強吻,林允兒立刻用力掙脫,而那位男子卻依舊搞不清楚狀況。

 

“感覺妳皮膚比較嫩,頭髮也好香喔,芸芸。”含糊不清說道,看來那男人是把林允兒當作是她母親。

 

“走開,臭老頭。”林允兒覺得噁心,不停用毛巾擦拭嘴巴。

 

“怎麼洗完澡,卸妝之後看起來更年輕了。”男人瞇著眼打量林允兒,她眉宇之間與林芸芸十分相似,所以才被誤認。

 

“哎呀,我在這裡啦,真是的,那是我女兒啦。”林芸芸及時出現,並且將男人拉走。

 

“妳幾時有那麼大的女兒,應該是妹妹,我不介意3P。”醉言醉語說道,一聞聲林允兒立刻衝入房間鎖門,並且用椅子堵住房門。

 

她不想知道林芸芸與那男人後續的發展,只覺得一股厭惡感從內而發,而剛好又有人向她挑釁,說什麼搶男友之類的,索性就把頭髮剪短,讓人都誤認為她是男生,如此一來這樣討厭的事情就能杜絕,她也省得輕鬆。

 

“不過那一天起,那女人沒再帶任何男人回家,其實當時的我還認為她是為了保護我,玩歸玩,還懂得分際,不過事實上是,她是怕我搶走她的男人而已。”林允兒自嘲說道,但是那樣的想法卻持續很久的時間。

 

尤其是看到徐珠賢與她母親的互動,她內心始終相信血濃於水,天底下的母親都是愛著自己的孩子的,卻是她的自欺欺人想法罷了。

 

善良的徐珠賢比當事人林允兒還要陷入那悲傷的情緒中,痛哭起來,雖然很不厚道,但是林允兒卻揚起一抹微笑,她覺得徐珠賢實在太可愛,忍不住吻了下去,讓她的哭聲瞬間停止,“還是賢的嘴唇最好,很甜、很軟,我很喜歡。”細撫徐珠賢的唇瓣,林允兒的舌尖嘗到一股苦鹹的味道,但對她而言,卻是世界上最甜的眼淚。

 

“所以那時候妳才會一直親我嗎?”想起當時被林允兒強吻的畫面,徐珠賢害羞臉紅起來。

 

“拿妳消毒啊。”徐珠賢真的太可愛,林允兒感覺她們似乎回到最青澀初見面的學生年代,心臟不由得快速跳動起來。

 

“我很樂意。”綹起林允兒的髮絲別在耳後,她還是喜歡林允兒長髮的樣子,很漂亮,很迷人。

 

“可是當初不知道是誰說最討厭我的。”吻著徐珠賢的嘴角,林允兒痞氣說道,她還記得徐珠賢是一邊擦嘴巴,一邊哭著說。

 

“但是現在我卻最愛妳,允。”話語剛落,徐珠賢主動獻上香吻,或許是把話都說開,她沉悶的心情頓時開朗起來,她發覺她們的心又更加貼近。

 

“我也愛妳,賢。”接吻間隙,林允兒回應說道,她發覺徐珠賢的吻技已經與自己平分秋色,舌頭靈活能與自己在口腔內跳起美妙的舞蹈。

 

另外林允兒也發覺一件事,她越來越喜歡當受的感覺,徐珠賢認真想要讓她達到極致的表情,總是讓她感到興奮不已,這應該是好事吧,當被徐珠賢強勢推上高點後,林允兒疲累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唱會TT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