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允兒春風滿面走回家,還愉悅哼著歌,讓林家的人感到不解,只是去金孝淵的家住一晚,林允兒就整個人變得完全不一樣,容光煥發的,連那一雙漂亮的眼眸都發光起來,與前一晚失魂落魄,快被擊潰的她全然不同,這到底是被施了什麼魔法?林家人百思不得其解。

 

“允兒啊,妳想清楚沒?”林允熙忍不住詢問道,連一旁的兩老也感到不對勁。

 

“嗯。”堅定頷首回應著,林允兒小鹿眼閃閃發亮著。

 

“我知道這一條路很不好走,但是允熙姊所說的問題,我與她會一一解決的,如果真的解決不了,那我也會選擇性割捨某些東西。”林允兒繼續說道,說到後面語氣異常的嚴肅認真,卻讓林家兩老聽出其中的意涵。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繼續阻止妳,妳就會選擇割捨我們?”林允熙直接道破,她實在無法想像這樣的話語是從林允兒口中說出來的。

 

“姊,我不想走到那樣的地步。”林允兒嘆一口氣,透出一股哀傷與無奈,也使得她的父母產生動搖,這樣拼命阻止女兒,真的好嗎?

 

欲想要說什麼,“叮咚”的電鈴聲打斷談話,上前迎向客人的林媽媽看到來人著實嚇了一跳,而她卻十分有禮貌對著眾人打招呼,“抱歉,突然來訪,打擾了。”徐賢十分端正說道,儼然是大家閨秀,她手上拎著知名Sone餐廳的甜點,遞給林媽媽。

 

徐賢舉手投足散發出高雅的氣質,她溫和露出淺淺的笑容,望著林允兒,而那一頭小鹿收到徐賢的視線,也不自覺揚起幸福的微笑,不顧林家人的眼光,十分自動蹦蹦跳跳跑到徐賢的身旁,牽起她的手,與她十指交扣。

 

這一切都可以解釋通了,林家人終於了解為何林允兒態度會有如此大的改變,只因為徐賢來了。

 

“我應該早一點來拜訪叔叔跟阿姨,是我考慮不周,望你們能夠原諒。”徐賢謙卑向著長輩們鞠躬,九十度直角,停滯的時間都表示她的誠意,可讓林家人有些手足無措。

 

“別那樣客氣。”林允熙淡淡說道,老實說她是第一次見到徐賢,對她的印象算是不錯,看起來有很濃厚的書卷味,卻沒有所謂俗氣的呆滯感,衣著簡約而大方,容貌雖不算是艷麗,卻別有風味,是個氣質美女,也看不出她的年紀比自己大,可見她保養得很好。

 

最該死的,她與林允兒並肩站在一起,是那樣的般配,沒有任何違和感。

 

“這一位是?”瞥向林允兒,徐賢詢問說道。

 

“她是我親生姊姊,林允熙。”林允兒簡單介紹著。

 

“允熙妳好,我是徐賢。”十分正經說道,徐賢友善伸出手,柔和甜美的微笑,讓林允熙不自覺與徐賢交握。

 

林允熙百感交集,她不知道該怎樣稱呼徐賢,如果按照她與林允兒的關係,她的輩分是高出徐賢的,但她又不想承認,這樣一來,徐賢的年紀比她大,那她肯定要對徐賢喊出敬語,這可讓林允熙傷透腦筋,光這一點,林允兒就默默佩服著徐賢,可以讓她的家姊啞口無言。

 

“叫我賢就可以了,允熙。”給林允熙台階下,徐賢提出解套方法,雙方都用平輩稱謂。

 

“徐賢小姐,老實說,我全家人都不贊成妳跟允兒的交往。”林允熙可不接受徐賢的提議,不改其志說道,與自己家父母交換眼色,示意他們要堅持著。

 

“我了解,所以我才會在這裡。”捏著林允兒的手心,徐賢依然是那樣溫柔耐心回應著,這可讓林家人感到棘手,這就意味對方是有備而來,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如果用激烈的言語讓對方知難而退也未免太不近人情。

 

林家人陷入兩難,果然正主一出馬,局勢馬上就被扭轉。

 

“我有一個兒子,這是不爭的事實,並且是離婚的身分,也比允兒年紀大的多....老實說,我並不認為我這樣的人有資格被人愛著。”

 

“但是允兒卻無條件接受我的一切,在我最難過的時候陪在我身旁,默默守護著。”

 

“我應該推開她的,不應該讓她越陷越深,繼續陪著我去面對那些困境,但是我卻沒辦法,因為離開林允兒的痛苦,比那些襲來的困難都來的大,所以請包容我的自私,搶走你們最摯愛的女兒,對不起。”

 

誠懇說道,並且給林家人深深一鞠躬,林允兒感到鼻酸,徐賢為了她,把姿態放到最低,就只為了保護她們的戀情。

 

“妳也是母親,如果妳的孩子也面臨同樣的問題,相信妳也會反對的。”林媽媽提出要害說道,用同樣用家長的角度去讓徐賢思考,試圖讓她放棄。

 

“從前有個兔子,想要釣一條大魚,但是連續坐在河岸一星期,卻怎樣都釣不到魚,只能呆愣看著河面,而魚則是諷刺性向上跳,表示牠一直都在....”徐賢不直接回答問題,反倒講起故事,讓眾人一頭霧水,百思不得其解。

 

“我想請問,為何兔子釣不到魚?”悠悠說道,徐賢丟出一個問題。

 

“因為魚太聰明,所以不上當。”林爸爸陷入沉思,配合說道。

 

“不是,因為魚餌不對,兔子把牠最愛的紅蘿蔔當作魚餌來釣魚,而不是魚愛吃的蟲。”徐賢最終道出答案,富有意涵的故事讓林家人有所頓悟。

 

“我不會用我想要的去套在我兒子身上,因為我要的,不一定是他要的,做父母就是想要孩子感到快樂幸福,如果成為孩子的痛苦來源之一,那就真的太悲哀了。”徐賢繼續補充道,每一句話都有力衝擊著林家人。

 

“但是明知道她的未來肯定是痛苦,那不如...”林媽媽依然不死心說道。

 

“未來的事情誰說得準,別用我們的經驗去套用在孩子身上,這個時代的所有都變遷的很快,就算不幸被命中,那也是孩子的選擇,我所能做的,就是在他失意痛苦時,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這樣就足夠了,他的未來,他自己去決定。”

 

徐賢說的有條有理,理性中卻含有深深的母愛,氾濫的愛是種毒藥,會讓孩子不懂獨立,徐賢點到為止,讓林家人去消化這些話語,說多了是教訓,說少了搔不到要點,徐賢適時止住話題,與林允兒沉默坐在沙發上,等待林家人的答案。

 

“抱歉,我需要時間,雖然妳這些話都很有道理,但是有些根深蒂固的觀念讓我感到糾結。”林媽媽誠實回應著,徐賢能體諒點點頭,示意她別給自己那樣大的壓力,而林爸爸與林允熙似乎已經被徐賢說動,從肢體動作就知道,他們已經收起敵意,開始認同起徐賢。

 

“雖然很失禮,不過我想要帶著允兒回家了,明天我們都要上班呢。”徐賢依然有禮說道,見到時間已經不早了,估計車程,她們有必要動身出發了。

 

而“回家”一詞,徐賢說的自然,卻帶著強勢不容否認的事實,她與林允兒所住的地方就是她們所認定的“家”,表示兩人已經把彼此當作是“家人”,儼然已經把愛情昇華成親情,這也讓林家人認知到一點,林允兒與徐賢已經是密不可分,若是強勢分離,只會連皮帶骨弄得鮮血淋漓。

 

望著兩人離開的背影,林家人各懷心思,眼神流轉出複雜的情緒。

 

也許,就讓林允兒去決定她的未來,這樣才是對她最好的決定。

 

“妳開車,允。”徐賢坐進副駕駛座,強勢命令著,昨晚那一頭小鹿把她折騰全身痠痛,加上剛剛消耗過多的精神,徐賢感到疲憊,眼皮打架中。

 

“嗯,休息吧。”跨過排檔,林允兒給徐賢一個吻,替她摀好毯子,讓徐賢更加好睡。

 

林允兒一直以為她能夠自己處理好她的家庭問題,沒想到自己差點被說服,而徐賢突然的現身才是讓她家人動搖的關鍵,今天徐賢的強勢表白,讓她的家人無法反駁,在林允兒的心中,好帥氣,也讓她更加堅定要與徐賢一起走下去的信念。

 

“喂,把我當空氣喔。”坐在後座的金孝淵不滿說道,搭便車的代價就是必須被閃。

 

“謝謝孝淵姊姊。”林允兒感激說道,也多虧金孝淵情義的相挺,才會讓局勢扭轉過來。

 

“妳們昨晚到底有沒有....”金孝淵好奇問道,貼著門板什麼聲音都沒有聽到,讓金家人敗興而歸,但是她的直覺總這兩人絕對有什麼。

 

“孝淵姊姊,路途遙遠,妳也好好休息吧。”林允兒從後照鏡看到徐賢的臉龐變得微微透紅,她機警打開音響,讓柔和的音樂充滿整個空間,轉移金孝淵的注意力。

 

套不到答案的金孝淵也懶得在探討下去,既然對方都不承認,她也找不到蛛絲馬跡可以證明,金孝淵也只好摸摸鼻子,把她的八卦心收回,好好睡上一回,讓林允兒充當免費的司機,因為林允兒開車十分穩定安全,不會隨意超車,也許是因為車上載著她最重要的人,所以更加小心注意。

 

送金孝淵回到她的公寓後,林允兒開車載著徐賢回到她們共同的家後,她才鬆一口氣,長時間把專注力放在路況上,那一頭精力充沛的小鹿也開始感到疲累了。

 

“到家囉。”伸展一下筋骨,林允兒試圖讓自己僵硬的頸脖與手腳得到舒緩。

 

“辛苦了。”補眠過後的徐賢,替那一頭勞苦功高的小鹿按摩著,讓她發出舒服的嘆息聲。

 

“賢,我愛妳。”將徐賢撈進懷中,與她躺在狹小的沙發上,林允兒蹭著徐賢的頸脖,用略帶涼意的薄唇掠過她的肌膚。

 

“笨小鹿。”摸摸林允兒的頭,寵溺說道,“我也愛妳,很愛很愛,愛到我無法用言語形容。”聽著林允兒規律的心跳,徐賢難得道出她的心聲,撩撥著林允兒的心弦,奏出美妙的音樂。

 

“今天豆腐不在對吧。”對上徐賢的眼,林允兒邪惡笑著,潛台詞是她可以在客廳就能為所欲為,不用顧忌孩子的眼光。

 

“我累了,洗完澡就快點睡吧。”急忙起身,徐賢察覺到林允兒不良意圖,立刻擺出拒絕的姿態。

 

“那就一起洗吧,省時間。”黏上去,林允兒像是橡皮糖緊跟著徐賢不放。

 

徐賢本想要說林允兒在樓上,她在樓下唬弄的字眼,林允兒動作更快直接抱起徐賢,進入浴室,還被那一頭小鹿用快手剝掉衣物,速度之快讓徐賢沒有說不的機會。

 

“姊姊,我可不會被騙第二次哦。”林允兒曖昧笑著,打開蓮蓬頭,讓熱水撒向兩人赤裸的身驅,林允兒也欺身壓向徐賢,實現與徐賢在浴室鴛鴦戲水的願望。

 

全身無力的徐賢驚覺要把這一頭看似無辜清純而實際腹黑的小鹿棄養,是絕對不可能的,誰叫她已經離不開這一頭漂亮的梅花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神爹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