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的很小,這是徐賢的感想,她萬沒想到會在這遙遠的國度遇到Tiffany。

 

“Jessi baby我來接妳了~~”Tiffany從醫院得知Jessica的方位後,就興匆匆跑到徐賢與Jessica所在的咖啡廳,用她特有大嗓公黏膩呼喊著。

 

“呀,黃美英妳可不可以降低一下音量。”被人行注目禮,臉紅的Jessica也忍不住暴躁大聲吼道。

 

“人家不喜歡妳說我本名啦。”垂下八字眉,Tiffany可憐兮兮說道,還刻意攪著手指,佯裝被欺負的樣子。

 

“本名很好聽啊,幹嘛不喜歡。”Jessica真心誠意酷酷說道,她真搞不懂這賣萌的女人幹嘛糾結這奇怪的點。

 

“Jessi喜歡,那我就喜歡。”瞇成一條喜悅的線,Tiffany幾乎見牙不眼的表情,讓Jessica也無法擺出冷酷的表情,似乎被感染,她也顯露出溫柔的表情。

 

旁觀的徐賢,瞬間就明白兩人的關係,胸腔內充斥一股酸澀,原本以為已經放下,卻忍不住撇過頭,刻意不去看甜蜜蜜的兩人。

 

藉由Krystal,徐賢早就知道,Jessica身旁有了其他人,但她卻不想知道那人的名字,她選擇忽略,如此一來,她就不會對那人感到忌妒,不會有負面的情緒,也可以使自己一直保持冷靜理性,不會因此而造成錯誤的判斷,標準的鴕鳥心態。

 

【賢姊姊,我...睡不著。】

 

林允兒翻來覆去,想到徐賢對於自己的小惡作劇不諒解,她就覺得難受無法入睡,蹉跎許久後,她才發出這樣的短訊。

 

【乖乖,好好睡,別想太多。】

 

知道這頭鹿無法入睡的原因,徐賢只能耐心哄著,專注力被林允兒轉移,取代酸澀的滋味,是不捨的思念。

 

“小賢,我們還真有緣,難道我們的小指也牽著一條無形的紅線,但是我是Jessi的人,所以只能切斷囉。”發現徐賢的存在,Tiffany熱情坐下,伸出小指頭,然後用手剪刀把透明的線剪掉,自導自演演出一場小劇場。

 

老實說,徐賢沒看過這一面的Tiffany,有些幼稚,但卻表現出對Jessica強烈的主權與佔有慾,氣勢之強大,與舞台的她又是不同的感覺。

 

女人的第六感是很準確的,當她從咖啡廳透明的落地窗外看到徐賢與Jessica一起時,Jessica的表情有些茫然又呆傻,而徐賢望向她的Jessi帶著是滿滿的寵溺,以及癡迷,頓時警鈴大響,刻意用誇張的方式,打斷兩人升起的粉紅。

 

“T,妳認識小賢?”Jessica驚訝說道,Tiffany熟稔與徐賢打招呼,親暱喊出她的名字,Jessica簡直不敢置信。

 

“跟帕尼姊姊喝過酒。”徐賢簡單補充說道,見到Tiffany與Jessica手上的對戒,她眼中除了一絲的惆悵,卻也滿溢著祝福,糾結在她心底的結,這時才徹底解開。

 

雖然只有幾面之緣,徐賢卻確信Tiffany可以好好照顧Jessica。

 

“那Jessi跟小賢又是怎樣認識的?”Tiffany抿著一口水,笑嘻嘻對Jessica詢問著,只是那笑卻藏著刀,讓Jessica冷汗直流,如果說錯話,那位愛吃醋的獅子回家肯定會爆發的。

 

就像上次,Jessica擅自參加學術會,沒有與Tiffany報備,見到徐賢送Jessica那幅畫,兩人就進入冷戰,並且她就二話不說接了韓國那邊的工作,與Jessica分離好幾個月,連訊息與電話都不與她連絡,惹得Jessica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到處打聽Tiffany的下落。

 

若不是在網路上看到粉絲PO上Tiffany的歌唱舞台,Jessica真的會聘僱私家偵探,去揪出她那一位看似大剌剌,內心卻如少女般纖細的女朋友,不,準確來說是未婚妻。

 

Jessica那一段過去,Tiffany大概知道一二,Jessica與她告白時,有簡單提起,這是她的痛,Tiffany也不會傻到去刻意挑起,但是始終耿耿於懷,她的Jessi會不會有一天兩人見面,又回心轉意呢?

 

莫名而出的不安全感就像跟刺,扎的Tiffany難受,所以Jessica坦承她去見那一位時,她不想去聽Jessica解釋,她害怕,她恐懼,如果Jessica說出任何一句她與她復合的話語,她肯定會崩潰的,所以她逃跑了。

 

所以這幾月,Jessica只能單方面不停發訊息,安撫那頭自尊極高的獅子,這也讓她嘗到苦頭,甚至好幾次丟下病患,跑去韓國,像是悲情偶像劇的男主角,千里迢迢赴會只為求紅顏一笑。

 

Tiffany刻意買醉,測試Jessica的心意,她卻無悔照顧著酒醉刻意裝瘋賣傻的自己,這樣的她,Tiffany怎不可能被感動,所以才急忙結束韓國的工作,飛回有Jessica的美國。

 

“我們從小就一起長大,也曾經是Sica姊的嫂子。”知道Jessica身處困境,徐賢直接跳出替她說明,“不過,現在我離婚了,所以現在的關係應該是好朋友、好姊妹吧。”刻意強調是某些單字,讓Tiffany知道她與Jessica,已經沒有那些曖昧了。

 

有些事情,點到即可,Tiffany也懂得分寸。

 

“好了,我還有事情要處理,不打擾姊姊了,祝妳們幸福,另外,帕尼姊姊,改天我們再出來喝酒吧。”看到手機又震動不停,徐賢有很充足的理由離開,畢竟她也不好意思讓Jessica感到難堪。

 

“一言為定,下次只有我們兩個喔。”伸出手,與徐賢對握,一副與她惺惺相惜的樣子。

 

走出咖啡廳後,徐賢就立刻打開kakaotalk,又是那一頭多愁善感的小鹿,徐賢不禁皺眉,看來她是一整夜都不打算睡覺了。

 

【姊姊,妳好嗎?如果感到難受,我都會在的。】很顯然林允兒是在替徐賢擔心離婚的事情。

【我是不是太聒噪多事了,讓妳不高興了。】可能是因為太久沒回應,所以林允兒才會發出這訊息。

【我會乖乖做我該做的事情,所以妳別生氣喔。】依舊沒回,林允兒又表明她的心跡。

 

徐賢不自覺咬著手指,字裡行間都表示,這頭小鹿極度的不安,也許她不在自己身旁的關係,無法在第一時間獲取資訊,所以她開始胡亂猜測,讓人心疼的小傢伙,平常得瑟又看似樂觀的她,竟然有那麼大的不安全感。

 

【我剛剛有事情,所以沒辦法回應妳,別亂想了,後天我就回去了,要什麼禮物?】迅速回應起,徐賢認為要哄林允兒,還是用實際上的物質會比較有效。

【我要妳。】第一時間傳來,讓徐賢嚇一跳,也使得她心臟瞬間停滯好幾秒,這一頭小鹿到底在胡言亂語什麼。

【的抱抱啦~~~】

【還有,我想吃燒肉,窮小鹿已經缺少營養,需要好好補充。】

【我還要新的拉拉熊抱枕,舊的已經被我抱破了。】

....................

 

霹靂啪啦一股腦打出想要的東西,讓徐賢感到頭痛,這頭小鹿的慾望還真是無止盡的多,徐賢卻沒發現,當她在看這些訊息時,嘴角已經自動往上揚。

 

“允浩,這是怎麼回事?”老人看到法院寄來的徐賢離婚申請通知書,簡直是氣炸了。

 

本來在韓國都已經辦好小學的入學,鄭允浩又突然把小鄭容和帶回美國,鄭家的老人就覺得不對勁了,其實他也不是老糊塗,鄭允浩與徐賢結婚多年,表面上看起是相敬如賓,但是兩人工作地點是各在一方,又是那樣忙碌,對於孩子總是不冷不熱,雖然都有定期打電話回來以表關心,這卻不是正常夫妻該有的相處模式。

 

至少,在一般人的認知,夫妻應該是要居住在一起,如果因為工作的緣故分開,勢必會有一方會選擇放棄,依照男尊女卑的想法,徐賢卻沒有放下她的工作,而是選擇獨自在韓國繼續做她的研究,不讓孩子跟在身旁。

 

這可讓老人感到擔憂,這兩人事業心也太重,這一次鄭允浩帶著小鄭容和回到韓國與徐賢共敘天倫時,他還以為兩人總算要把一部分心思放在家庭上,感到欣慰同時,也感到落寞,畢竟小鄭容和也算是他拉拔長大的乖孫子。

 

“就是那回事。”鄭允浩自嘲說道,他精神十分不好,眼底的血絲佈滿,就知道他幾乎沒睡好。

 

“允浩....好好留住媳婦吧,基本上,我不支持你們離婚。”無奈搖搖頭,本想要說些什麼,老人還是先表明他的態度,因為,他是站在小鄭容和立場,他絕對不允許因為父母的不合離異,讓他因此不開心。

 

“我不會放棄的。”鄭允浩堅定說道。

 

聽到自家兒子的宣言,老人總算鬆一口氣,腦袋也開始思考,既然徐賢都已經公開撕破臉,不怕自己知道,那也表示徐賢已經下定決心,這可不好辦。

 

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誘之以利、脅之以力,四管同下,才可以讓徐賢回心轉意,老人打起內心的算盤,為了就是要幫自己的兒子與孫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餓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