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戀愛是在前期兩人曖昧不明時,令人感到回味無窮,互相揣測對方的心意,小心翼翼,因為對方的小舉動感到高興愉悅、感到悲傷失落,各種滋味互相交錯,心情也隨之上下起伏。

 

一旦確定關係之後,那一層朦朧的迷霧被風吹散,所顯露出的景色明朗化,想像中的美好往往與現實有一段差距,有時甚至非常殘酷,讓人備感挫折。

 

“Krystal,好久不見。”女人熱情與Krystal擁抱,被遮掩中墨色的眼鏡裡有著細長漂亮的眼,宛如模特兒高挑的身材,配上白皙透紅的肌膚,甜美的微笑,讓一旁的路過的人都不禁為她駐逐視線。

 

“崔珍麗,幹嘛要我來接妳...”不滿叨絮說道,但Krystal卻很紳士幫Sulli提拿行李,開車門。

 

“妳又是不知道,我家人都在美國啊,這邊我只認識妳,不找妳要找誰?還沒找到房子之前,就住妳家了。”無恥賣萌撒嬌,看似柔弱卻有一股霸道之氣,不容許Krystal拒絕的機會,從副駕駛座旁看過去,Krystal側顏的線條,變得俐落成熟,與學生時期的莽撞浮躁的她截然不同,尤其是剛剛的舉動,這是從前傲慢無禮的鄭秀晶不可能會做的。

 

“可以住飯店啊。”毫不客氣直接吐槽Sulli,卻細心替她播放喜愛的音樂,而車子也行進十分平穩,不用刻意害怕去緊抓著旁邊的握把。

 

這一切,看在Sulli眼底,不禁莞爾,她真的改變了Krystal,即使最後她們沒有在一起交往,只是那人到底是何方神聖,Sulli感到好奇。

 

“拜託,妳家不是很大,這樣我也可以省錢啊,而且我也是妳姊特地聘請過來的人才耶,以後就一起上下班就好,妳說是吧,前女友~~”最後一句特意放慢強調,笑嘻嘻不理會Krystal的抱怨,Sulli隨著音樂輕哼著,但很明顯,Sulli的話語觸動到Krystal的心,她眉頭稍稍挑了一下,鎮靜繼續開車。

 

“前女友”這三個字,正確應該是Krystal的初戀,當初懵懂無知,對於情愛,衝得太快,不懂得去經營磨合、包容彼此,終究是無疾而終一段的感情,雖然不算刻苦銘心,但再度回憶起來,胸腔還是感到一陣苦楚酸澀。

 

若不是Jessica在國外的公司應徵儲備主管,因緣巧合,挑上Sulli,兩人應該就不會有任何的交集了吧。

 

當上帝關上一扇窗時,祂勢必會在某處開另一扇窗給妳。

 

“孝淵姊,可以跟我交往嗎?”從未有的緊張,自認為時機成熟,由高處一同鳥瞰遠方的美景,鳥語花香,山上幽靜的環境無人打擾,天時地利人和,是最適合告白的。

 

“啥?!”從語氣與O型嘴就知道孝淵的震驚,她只把Krystal當作是妹妹看待,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她是直人一枚,是喜歡異性的,已經有交往的對象。

 

這就是所謂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當泰妍想起這一點時,已經來不及,事後還被Sunny好好處罰一番,虧這群姊姊們還等著看兩人會怎樣發展,結果都是美麗的誤會。

 

“秀晶,很高興妳能喜歡我,不過我已經有男友,這幾次一同出遊,我只是趁勢幫小賢她們好好教育妳一番....”見到Krystal落寞的神情,孝淵依舊要先把話說死,不然過多的綺思只會讓那孩子受傷更重而已。

 

這就是現實,之前兩人看似曖昧的舉動都只是Krystal的一廂情願,認清之後,無疑是一種重大的打擊。

 

“沒關係的,謝謝孝淵姊...”感到暈眩無法站立,虧自己特地去請教Tiffany她們,該怎樣去告白,但都是徒勞無功,因為最根源的點就已經完全不對頭了。

 

“秀晶,先坐下吧,喝一口茶。”急忙攙扶著Krystal,讓她坐在涼亭的石椅上,從保溫瓶倒了一杯熱茶,讓Krystal喝下,發乾的喉部被水分的滋潤,呼吸大自然散發的芬多精,腦袋也變得清晰不少,回想起兩人之前的對話,孝淵也曾提到理想型的部分,其中就有蛛絲馬跡可循,是自己又太過於衝動,沒詢問清楚,就貿貿然告白。

 

“對不起...”Krystal羞愧抬不起頭,往後這樣她要怎樣面對孝淵。

 

幾次的戀情都功敗垂成,癥結都是自己一頭熱,忽略對方的感受與需要,Krystal不自覺沮喪起來,懊惱自己的會錯意。

 

“沒什麼對不起的,是我沒有說清楚,不過,秀晶,玉不琢不成器,妳經過這些之後,更能夠體悟到妳姊姊們的艱辛與痛苦吧,如果妳明白我的話,那妳就真的是長大了。”柔柔撫順著Krystal的髮,“但最重要的是,妳很有勇氣....”孝淵深深吐了一口氣,緩緩感概說道。

 

“是嗎?”若是一般人所說的,可能諷刺意味居多,但孝淵說的真摯誠懇,Krystal只想要探討她所說的用意。

 

“嗯,秀晶妳最大的優點就是毫不掩飾把自己的心情表現出來,尤其是對喜愛的人,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很難辦到的....”意有所指,望著遠方的山景,聽著不時傳來悅耳的鳥鳴聲,人真的是很複雜而矛盾的生物,想給人了解自己腦內的想法,又害怕真正本質被知悉的一清二楚之後,擔心對方會討厭自己。

 

寧願給對方去探究猜測,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說出答案,就是恐懼對方的與自己的不同,因此造成無可避免嚴重的傷害時,才懂得去訴說。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這是缺點,只要在言語措辭與肢體上稍稍改進,婉轉表達,這一點就會是妳最大的利器....”拍撫著Krystal後背,鼓勵她,也使那位印堂發黑的少女臉上又掛上笑容。

 

那一天,Krystal與孝淵在山頂上聊了不少,Krystal受益良多,雖然被拒絕是很痛苦的,但卻懂得要怎樣去調適自己的心情,重新振作出發,而屬於自己的那一人,遲早會再出現的.....

 

“Krystal,我喜歡現在的妳。”進入Krystal所安排的房門前,Sulli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Krystal的唇啄上一口,然後就自若拖著行李進入寢室,僅僅幾秒的時間,讓Krystal的心臟不自覺的加快跳動。

 

她還是沒變,Krystal無奈搖頭,帶上門,腳步輕盈踏在走廊,嘴角上揚的弧度卻掩蓋不住Krystal的雀躍,就連空氣中都飄散出淡淡的甜味。

 


“珠賢,叫外公、外婆....”利用難得的休假,允兒與徐賢帶著小珠賢“回娘家”,更是讓徐家增添不少活力,兩老露出慈祥的笑容,迎接她們三口。

 

“我煮了不少小賢最愛的菜餚,今天就留宿吧,房間也整理好了,不過有交換條件喔....”徐母眉毛一挑,與徐父交換眼色有些狡詰說道,徐賢大概知道兩人的用意,從一進門就忍不住抱抱小珠賢,逗逗她,應該自己的女兒有關吧。

 

“爸媽但說無妨。”徐賢淡定問著。

 

“珠賢就借我們一天,呵呵。”徐父快語答道,與徐母一搭一唱,默契十足。

 

退休之後,兩人常常出外旅遊,趁能走能活動時,去見識各地人文風情,回家之後帶了不少名產給徐賢她們,順道探視自己的女兒與孫女,但好歹是他人的住宅,也不便多加逗留,每次總是戀戀不捨離開,好不容易徐賢回家了,逮到機會一定要好好與小珠賢玩玩。

 

“這有何問題,還感謝爸媽要替我們照顧珠賢,讓我們有兩人世界可以過,對吧,賢。”說完之後,允兒趁兩老不注意與徐賢視線對上,眨眼腐笑著,徐賢立刻就明白允兒的暗示,她最會利用自己的女兒製造與徐賢獨處的時間,而小珠賢似乎也知道允媽媽的用意,很會賣萌得長輩疼愛。

 

“允兒真是愛開玩笑,我知道珠賢是妳們心頭一塊肉,放心,就一天,時間一到就歸還給妳們。”繼續答腔,飯桌上有說有笑,徐父熱情替允兒與徐賢夾菜,而小珠賢也吃得不亦樂乎,那可是為她精心特製過的,徐母親手餵食小珠賢,儼然就是集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

 

“不能太寵珠賢,明天我找時間找爸媽談談。”注重孩子教育的徐賢很嚴肅與允兒討論,徐賢剛沐浴過後,身上的熱氣散發出陣陣的香味,柔軟坐在梳妝檯前,拿著大毛巾,擦拭著她濕漉的長髮。

 

“爸媽也是好心的,畢竟他們也很難得才有與珠賢見面的機會,偶爾一次兩次,沒關係的。”隨意瀏覽起徐賢的房間,這是她小時候住過的,允兒反而像孩子好奇四處探險,徐賢的青春過去,允兒都想要知道。

 

“允,我是很正經的,可以停下聽我說嗎?”帶有怒意責備允兒,有時候允兒初丁的表現真的太過頭,必須有效去節制才行。

 

“嗯,對不起,但是賢,妳好不容易回到家一趟,就放鬆心情吧,矯枉也會過正的。”將手頭上的冊子放置床頭,過去安撫徐賢,將她掃入懷中,允兒急正色道歉,澄澈的大眼,顯出一股愛戀。

 

“妳說的對,是我操之過急了,謝謝,允。”知道自己過於強勢,每當在孩子上的議題,兩人總是有一些意見不合之處,允兒總是讓著自己,但她的意見也是有建設性的,都是基於愛孩子的角度,所以徐賢也懂得去折衷應變。

 

“不談這了,我剛剛看到妳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很像珠賢呢...”牽引著徐賢走至床頭,一起欣賞有些泛黃的相片,從小到大的紀錄,透過鏡頭,徐賢更能體會到父母對她的愛,只是最扼腕的是,當時的她很少發自內心去微笑,一絲不苟,正直嚴肅。

 

“別看了,那些照片拍得不好....”想要闔上相簿,越看到後頭,徐賢的內心便感到刺痛,像是被針細細扎著。

 

“那是妳的過去,別去否認它,但未來我們會有更多好看的照片的....”懂得她的心情,允兒將手環住徐賢的纖腰,在她耳際與頸肩落在如羽毛的吻,安撫她,“疑....”不經意瞄到其中一張徐賢與同學的合照,讓允兒又驚又喜。

 

“怎了?”徐賢不明所以詢問著,難道拍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讓允兒驚呼連連。

 

“妳看...”對徐賢指著那張照片,徐賢仔細一看,笑了,原來如此。

 

那一張照片所拍的是某知名景點,學業旅行一定會去的地方,徐賢跟同學的紀念照,有一個路人甲,大口得瑟開心吃著龍鬚糖,無視鏡頭,就這樣成為照片的背景,那人就正是摟著徐賢的允兒。

 

“所以,命中已有註定,對吧。”兩人心有感觸說道。

 

其實我們早就相遇了,卻因為互不相識而錯過彼此。

 

現在上天讓我與妳相愛,成為我最摯愛的家人,所以我會更加珍惜呵護妳往後的一切,充滿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於阿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