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影片允兒的淚水已經自動滑落了,看不清眼前所有事物,但是她的心卻越發越清楚,侑莉給她看這部影片的意義。

 

Tiffany人生最後的部分都是侑莉陪伴過的,看著Tiffany病情日趨惡化,最痛苦莫過於侑莉吧,自己心愛的人在自己眼前死去,自己卻那樣無力,不能與命運對抗,當Tiffany與世長辭時,她內心肯定痛到無法言喻,卻那樣堅強。

 

反觀自己,只不過手稍微不能動,就悲觀認為自己已經被上天給拋棄,就自卑認為自己無法再愛,其實Tiffany最後那句話也是說給自己聽的吧,如果自己不能好好振作起來,這樣怎對得起天上的Tiffany,現在悲觀的自己,一定讓Tiffany擔心不已吧,所以才會在夢中給她指示,讓自己別再陷入黑暗之中了。

 

"....別把自己看得太偉大......"

 

的確,泰妍說的沒錯,她的確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了,允兒終於知道泰妍想要表達什麼,當初她真的挽回了Tiffany,隨她一起接受治療,允兒自己也不一定能夠像侑莉那樣堅強,說不一定還要Tiffany來安撫自己的情緒,本想要她快樂走過最後一段路程,如果因為自己悲觀讓Tiffany要為她憂煩,那樣不就本末倒置了。

 

過多的悲觀,讓自己以為全世界都與自己為難,殊不知世上還有許多人境遇都比自己悲慘,卻那樣不怨天尤人,Tiffany那段影片給允兒很大啟示,其實她還是很幸運,因為還有一堆人陪伴著她。

 

只是,當自己最沮喪時,說出那樣傷人的話,將那人趕跑了,她....會原諒我嗎??

 

看了一天的影帶,思考了許久,允兒感到累了,本來要去看侑莉留下另一本書冊,也許緊繃的心瞬間紓解不少,讓她感到疲憊,頭腦已經進入休眠狀態,不自覺往她的大床躺去。

 

身處在黑暗之中,抓不到也看不到,讓允兒非常害怕,卻射進一道光線,將整個世界都照亮起來,亮到讓允兒睜不開眼,不由自主用手遮著,等到眼睛逐漸適應後,才發現自己身處於一片美麗的花海之中。

 

"好香阿,小允你聞聞這花的味道...."清脆的笑聲響起,那人面貌卻怎樣都看不清楚,她穿著白色洋裝,在花海中跳舞著。

 

"嗯,真的很香,香到骨髓裡去了..."摘起一朵白色小花,聞了一下,允兒調侃說著,那人嘴角往上揚,好美啊,那雙眼睛正對自己微笑呢。

 

"妳總那樣開玩笑呢,來比賽吧,看誰先跑到那一棵大樹下,數到三,一起跑喔。"那人拉著允兒的手,像孩子般興奮跳動著。

 

"一、二...."不等數完,允兒就先起跑了,那人氣呼呼追上來。

 

"你怎可以賴皮啦...."兩人就展開追逐戰,跑著跑著,那人不服輸往允兒身上一撲。

 

"我抓到妳了喔...."允兒溫柔將那人抱入懷中,最後兩人躺在柔軟的草地上望著天空。

 

"開心了嗎??我希望妳的小鹿笑能一直保持下去...因為那是全世界最好看的笑容,用錢也買不到的珍寶耶。"那人非常調皮戳著允兒的臉頰。

 

"只要妳別離開我,我自然就會一直笑下去的..."允兒說這話臉色有些黯淡,似乎知道她即將離她而去,允兒還不想那樣快醒來。

 

"對不起,我辦不到....因為我不能再待在妳身邊了..."那人苦澀說著,即使那樣,她依然保持微笑。

 

"我不要....為何我們不能永遠在一起!!"允兒大吼著,激動握著那人的手不放,她卻輕輕將允兒推開,眼角已經濕潤。

 

"小允,生死不由人,就算我不在妳身邊,還有人在陪伴著妳啊.....她還在等妳喔...再見了...."那人背上長出了雪白的翅膀,揮舞著,她慢慢往上升,周遭因此颳起風來,卻是那樣輕柔,將允兒的長髮吹起飄逸在空中。

 

"再見帕尼....我知道了..."允兒發自內心對Tiffany微笑著,望著消逝的身影,腦中也浮現出另一個人的臉。

 

清晨陽光打到允兒的臉上,這次她終於真正的清醒了,從黑暗的泥淖中爬起來了,心境是有史以來是那樣的舒暢,也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

 

小賢,妳好嗎??我想妳了...如果說我希望妳能留在我身邊,當我的右手,妳會幫我嗎??

 

我知道自己很多方面比不上侑莉,但是我知道自己對妳的愛絕對不輸給她,我知道我傷妳最深,但是我知道只有我才能讓妳真正的痊癒,我知道自己會給妳添很多麻煩,但是我相信妳會包容我的一切.....

 

如果我說要追求妳,一起追尋我們的幸福,妳會不會答應我呢??小賢...重新給我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