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讓我們接聽一下有關於民眾的意見。”節目主持人照著程序走著,對於針對最近市長千金利用特權一事,開放討論。

 

“我是覺得身為政治人物的女兒更要檢點行為,不過也是因為父母的放縱,才會讓女兒肆無忌憚吧.....”

 

“你們好,哎呀,我是覺得大家都小題大作了吧,照理說,客運公司負責乘客的醫藥費是正常不過的,而且檢查仔細避免後遺症也是應該的....”

 

“這點小事不重要吧,重點是要把市長弊端快點辦出來吧,我想,應該是市長故意用自己女兒的事件轉移大眾與檢調的焦點,你們不要傻傻上當了,快點追弊案才是對的。”

 

“........................”

 

Call In進來鄉民各種揣測抹黑直播於政論節目上,報導的當日,徐珠賢就成為對手黨政論節目討論的焦點之一,就連學歷、出生背景都拿來討論,與其他政客的兒女一同比較,甚至還刻意營造自己的政黨的下一代都是正直純良,對手的則是紈褲子弟、頑劣不堪。

 

“真是氣死我了,最近的媒體都可以這樣胡亂報導嗎?”直接關掉電視,Tiffany鼻息直冒,想到下午去學校去接送徐珠賢與林允兒混亂的狀況,Tiffany更是無法忍受,跟做賊似,她們小心翼翼翻牆而過,以躲避記者。

 

“言論自由之下所產生的惡果。”崔秀英嘆口氣無奈說道,不經意瞥向徐珠賢的房間,自從她搬來之後,林允兒就沒回到自己房間睡過,雖然她理直氣壯說過,小賢是她的抱枕,所以跟她一起睡是理所當然。

 

即使出車禍後,因為靈魂互換而感情變的深厚,但也不至於每晚都要睡在一起吧,甚至還親暱互擁。(徐珠賢強烈表示只有林允兒單方面擁抱。)

 

其中的曖昧的情愫,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但往往身陷其中的人都無法認清呢,讓她們慢慢去察覺、然後突破那種渾沌的曖昧、進而相知相惜相戀的過程,或許,這也是一種樂趣,崔秀英終於明白Tiffany那看熱鬧的心態。

 

“這種報導,只是一陣熱潮罷了,交給妳爸爸去處理吧。”見到徐珠賢依舊悶悶不樂,林允兒只能耐著性子安慰著她。

 

第一時間,徐珠賢的父親就打電話來,並且交代這幾天不要到學校上課,但接到電話的林允兒學著徐珠賢慎重拒絕了,如果因此不上課,肯定會受到很多的質疑誤解,這可不是她所樂見的情況。

 

以平常心面對一切,很多事情都會迎刃而解的,林允兒一直深信不疑。

 

“允兒,謝謝妳。”點點頭,徐珠賢有些釋懷了,只是,連父母面前都不輕易顯露出來的脆弱,卻可以毫不掩飾展現給林允兒看,真的很奇妙。

 

此時的林允兒,有說不出的可靠,與平常屌兒啷噹的樣子大相逕庭,尤其是當她主動來教室接自己下課時,徐珠賢有種錯覺,她似乎能見到林允兒的靈魂,那沉穩幹練,清秀俊俏的臉龐,浮現在她的面前。

 

“還是我笑起來比較好看。”捏捏徐珠賢的臉,林允兒很滿意說道,她美麗的臉怎樣都看不膩,靈光一閃,林允兒突然起身,“吶,我們晚上出去散步吧。”牽起徐珠賢的手,林允兒興奮領著她出門,就連客廳的姊姊們都赤裸裸給忽視掉。

 

“有時候,小允的神經還比呆子更大條呢。”Tiffany搖搖頭說道,可讓一旁練瑜珈而屁股頂到頭的權侑莉又摸不著頭緒。

 

“的確。”崔秀英同意說道,吃起今天打工特製的蛋糕,然後白了一眼權侑莉,這個把腦袋也練成肌肉的女人單純一點也是好事,不用煩惱太多事情,有個精明幹練的女朋友,她這一輩子肯定衣食無缺了。

 

“也幸虧小允食量也不大。”Tiffany諷刺說道,不屑看著這個吃貨,腦袋都裝著食物的傢伙跟她的呆子比起來,可沒有好到哪去。

 

但,Tiffany也不禁懷疑,她當初怎會喜歡上權侑莉這個呆子呢。

 

而且,是無可救藥愛上她,有時候愛情真的很愛跟人開玩笑啊。

 

手牽手,林允兒與徐珠賢漫步在剛整治完畢溪川的河道旁,清澈的河面反射著燈光而粼粼發亮,淙淙的水流聲,一旁造景的大石與竹子與說不出名字的植物林立使人置身在大自然之中,也讓林允兒揚起好看的微笑,拿起手機拍照。

 

“妳知道嗎?這是妳爸爸的德政之一喔。”對著徐珠賢真摯說道,當林允兒打工回家時,如果時間允許,她就會自己在步道上慢慢散步著。

 

“嗯。”簡單應諾著,徐珠賢雖然知道,但她從未來過,因為林允兒,她才有機會去體驗在水泥叢林裡唯一的綠意。

 

“雖然我不關心政治,但是,我總是很感謝能做出這美景的人,而那偉大的人,正是妳的爸爸。”將徐珠賢的手興奮甩來甩去,林允兒笑的十分燦爛,使徐珠賢也不得不感染到她的快樂,嘴角同步漾起最美麗的弧度。

 

“所以....相信他,也相信我。”捏著徐珠賢的手心,林允兒突然正色說道。

 

水靈深邃的眼眸盯著徐珠賢,凝聚的瞳孔幾乎要把她吸入不知名的世界裡,徐珠賢能感覺到她自己的臉龐越來越與自己接近....不自覺閉上眼。

 

“好美的臉。”林允兒讚嘆說道,仔細用指腹細撫著自己的臉龐,反倒讓徐珠賢不自在的臉紅起來,回憶起剛剛林允兒那溫熱的氣息,打在肌膚上,而僅僅只差幾釐米,她們的唇就會完全貼近在一起。

 

然而,林允兒只是單純端詳她引以為傲的容貌,徐珠賢懊惱自己的胡思亂想。

 

“自戀。”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徐珠賢不客氣吐槽著。

 

“不過,自戀狂好像找到比自己更愛的人哩。”林允兒小聲細碎叨絮著,手不自覺摀著胸口,心臟撲通撲通跳著,而且有逐漸加快的跡象。

 

剛剛,差點要吻上徐珠賢,若不是看到自己熟悉不過的臉龐,驚嚇到嘎然停止,不然林允兒肯定會毫不猶豫一嘗對方的甜蜜,就是這個微妙的心態,讓林允兒發覺到,她對徐珠賢不尋常的情感。

 

曾幾何時,妳已經不知不覺在我心中占有一席地位,甚至比我自己還重要。

 

“什麼?”聽不清林允兒話語,徐珠賢更加靠近試圖聽清楚,卻又讓兩人的距離只剩下幾釐米。

 

“沒事,該回家了。”別過臉去,林允兒感覺她的雙頰變得好燙,伸出手,自然將分離的手再度牽握上,卻直愣愣領著徐珠賢,不發一語。

 

對於林允兒急速的情緒變化,徐珠賢不明所以,只能由她帶著自己,但路上的風景變化,讓徐珠賢再也無暇去注意林允兒的心情,沿岸店家LED的招牌點綴著溪道,從河面相呼倒映,美不勝收,讓徐珠賢想起林允兒的話,體認到她的父親真的很偉大。

 

二十多年來,這是徐珠賢第一次感受到有個市長父親,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情。

 

“各位,本公司一直秉持著顧客至上的原則,所以無論是誰,只要搭乘本客運而受傷的乘客,本公司絕對會奉上最大誠意,務必確保其安全無虞,所以,這次有關於市長千金車禍的報導,本公司也是抱持這樣的原則,絕對沒有涉及任何有關於選舉的部分,其中不實的報導,已經傷及本公司商譽,決定按鈴申告該報導的媒體,提出毀謗名譽之告訴,以捍衛本公司的名譽。”

 

“關於本醫院的人員爆料,我們已經深入徹查,若因此造成當事人名譽損失,本院不排除祭出開除命令,並且針對於報導部分做出以下澄清:第一,徐珠賢小姐與林允兒小姐因車禍住進本醫院,的確被檢查出腦震盪,依照程序,即使沒有明顯外傷,依舊需要住院觀察,以策安全。第二,關於VIP病房付費,是由於客運公司主動提出要求病患要接受最好的照護,所以本院才把徐珠賢與林允兒小姐病房升級,一切都按照正常程序,並無不妥。”

 

“我很痛心,因為選舉的關係,竟然把無辜的人牽扯進來,我的女兒出車禍純屬意外,而她也平安無事,這就是最大的幸運。但,明明是很簡單的事故,卻要刻意去抹黑什麼都沒做的人,顛倒是非,這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行為,我知道媒體具有言論自由的權利,但是也請遵守法律,拿出根據,報導確切的事實,不然,我也會尋求法律途徑,去護衛我女兒的清白。”

 

一連三場記者會,讓大眾對於市長千金關說一案有更深入了解,尤其是最後市長高亢的演說,句句在理,字字在情,從其中就可以嗅出他對於徐珠賢的關愛之情,堅定的父女親情令人動容,也讓徐珠賢感受到她父親的愛。

 

都是一樣的笨拙,不擅長表達,但其中卻隱含許多滿溢而出的愛。

 

 

 

我真的很感謝妳,原來我一直是很幸福的,林允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文 YoonHyun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